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偶像梦幻祭|星北」以你为名的星星 01-02

对,又是我,虽然估计对我完全没有印象……
设定是长篇,想了好久姑且是发上来了,一直都有在写……也一直都在拖(闭嘴吧……
……就,这样看吧,努力在不ooc但还是……_(:з)∠)_
大概就是 摄影师明星x前偶像现咖啡店老板北斗 这样的设定.
顺便一提.
我希望他们能结婚.(突然打call.jpg)

【1.】
        今年的冬天来的要比往年要晚上一些,突然骤降的气温连带着整夜的飘雪,令这个小镇上的居民有些措手不及——当人们像往日一般从温暖的被窝中醒来,却出乎意料地被迟来的初冬拥了个满怀。年幼的孩子们穿着在冬日算是单薄的睡衣靠在窗边,用力伸长手臂想要去触摸那冰菱的花朵,最后自然是被父母拉回了房中,小心翼翼地裹上刚刚翻找出来的冬衣。
        突如其来的冬日令人们不愿意出门,本来还算是热闹的大街上如今只有零星的几个为了事务而在奔波的人。大部分人们都躲在开有暖气的家中,看着窗外飘零的雪花,享受着晚到的冬天。但似乎也有人不愿意躲在家中——柴犬撒开腿冲下了楼,一头栽进积了一夜的雪堆中,晃着的尾巴表明它愉悦的心情。随后传来了有些匆忙下楼的脚步声,柴犬从雪堆里钻出来朝着来人兴奋地扑了过去——
        “真是的啊,大吉你跑的那么快我都有点追不上了。”明星跳下最后两阶台阶,将扑过来的柴犬稳稳地抱在了怀里,顺手帮它拍掉了蹭在背上的雪道,“我知道你终于等到了雪很高兴啦,但是滚的浑身是雪的话就算是大吉你也会要生病的哦。”说着他将大吉放回了地上,柴犬抖了抖身上的毛开心地在雪地里朝着主人摇着尾巴,然后在雪地上留下了一串脚印。
        大吉熟门熟路地沿着他们平时散步的街道跑着,又时不时停下来回过身等着后面的明星追上来,刚刚修剪过指甲的肉爪子在堆积在路边的积雪中随意地挖了两个坑,然后又好像等急了往前追到一路小跑过来的明星身边像是催促他一样地朝他叫了两声。
        明星见大吉跑到了自己身边,干脆直接放慢脚步,将手插进衣兜里沿着街道真正地散起了步。“我说啊大吉,明明天这么冷你却非常地精神呢。”明星看着街边零星打开着店面的店铺,后退几步伸手对着某一处比了一个取景框然后略微有些遗憾把有些冻凉的手缩回衣兜里,“真可惜没有带相机出来,阳光下的店面招牌闪闪发光的真是好看啊。”
        明星昴流是一个自由摄影师。
        大学毕业后他告别了母亲,带着爱犬来到了这个小镇上开始独居的生活。因为没有固定工作,他也基本是想拍什么就拍什么——他喜欢闪闪发光的东西,也喜欢用相机将那些东西记录下来。明星有个推特账号,里面时不时会更新自己的日常和拍摄的照片,时间一长就有了一些零星的粉丝。但是即使如此,也确实是没有确定的经济来源,如果现在连温饱都不能有效地解决的话,更不要提什么拍摄出闪闪发光的照片了。
        “我们快吃不上饭啦大吉。”明星走在前面,大吉紧跟在他的后面就像是表达抗议一样叫了两声,明星有些无奈地笑了一下,将手拿出口袋枕在脑后打量着路边紧闭着店门的店铺,“如果我出去做兼职了大吉你就要一个人看家了,你不会生气的吧?”
        “汪汪!”
        “呜哇不要生气嘛大吉!”
       明星领着大吉一边走着一边和大吉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后者时不时应和他一声,更多的时候它的注意力更是被路边扫出来的成堆积雪所吸引。
        在往前走便是商业街,原本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如今明显空出来了不少,大部分来购物的人们都不在街上游荡,而是用最快的速度找到要去的店铺,然后安心地在里面享受着暖气。也因为有人会来店里面蹭暖气,商业街沿途的店面基本都挂上了营业的招牌,明星一家家地走过去,但似乎是没找到什么称心的店面。
        突然间大吉似乎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从明星的脚边跑到了不远处的一家对比起别的店铺看着有些冷清的店面口。
       “哇怎么了怎么了,大吉你是看到什么闪闪发光的东西了吗☆”明星的注意力一下子被大吉的行为所吸引,连忙追着大吉来到了那家店面门前。
        店面开在一个有些不起眼的角落,和商业街里那些现代风格装修的店铺不同,单单从店铺门面的设计就能感觉到了店主有些古板的审美。而吸引大吉的则是摆放在店铺外面的小黑板,上面用着和店面风格不太相符的明黄色写着店铺的营业和休业时间,还有今日的推荐餐品——仔细一看似乎全都是甜点,餐后结账还有店主亲手制作的金平糖赠送。
        明黄色的笔墨里似乎掺了点银粉,在阳光的照耀下倒真是闪闪发光。明星蹲下身揉了揉大吉的脑袋防止爱犬把别人店里的东西给扑坏之余,又打量起这家不起眼的小店——说它不起眼完全是有道理的,这里已是商业街的边缘,虽然低价稍显便宜但人流量是远远不如商业街中心,而且它的门面设计又有些古旧——明星觉得可能他的奶奶这样的老一辈会比较喜欢这个风格的建筑——不像那些为了拼命去抓住年轻顾客的眼球而装修得精致或者充满了少女气息的商店。
        至于那块小黑板,上面还画了一个银灰色的小东西,经过明星的仔细思考,他觉得那个有点像忍者的手里剑。
        安抚了一下大吉激动的心情,明星直起身透过店面上安装的玻璃想要看清里面的环境,奈何玻璃并不是完全透明,可以知道里面开着灯,但是却看不清里面的布局,只能模糊得分辨出大致的色块。
        明明这家店并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但自身却不由自主地被它吸引。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明星犹豫了片刻便推开了店门:“不好意思打扰了。”
        还未等他反应过来,门外的大吉先他一步冲进屋,异常兴奋地往店铺中间扑过去——那里似乎有一只活物。那个生物好像听见了大吉兴奋的叫声,自然地贴在后背上的耳朵动了一下,后腿一蹬就跳离了大吉热情地飞扑。
        这时明星才看清那是什么——那个用着后腿挠着脖子的灰色小动物,是只兔子。紧接着大吉似乎要朝着灰兔子的方向进行第二轮扑倒,明星见状连忙抱住异常兴奋的柴犬,即使是他也知道在别人的地方太过放肆是一件非常无礼的事情,更不要说他还是在非营业时间进来的,他现在只希望没有人发现他的闯入,那样的话他就可以抱着大吉赶紧离开去弥补这个冲动的错误——但现实并没有随了他的愿,在产生这个念头的下一秒紧他就听见身后传来了年轻男性的声音。
        “不好意思现在还没有到开店的时间…………这是怎么一回事?”
        他的声音可真好听……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明星有些尴尬地抱着还在挣扎的大吉回过身,身后的青年正皱着眉看着他有些怪异的行为,细长的眉微微皱起,那双比自己还要再深上一些的蓝眼睛里有着不易察觉的恼火。
        毕竟是自己错在先,明星也不好抵赖——不过他本身也不是会抵赖错误的人,他小心翼翼地观察了一下对方不善的脸色,然后低头道歉:“非常对不起!!请原谅我!”
        黑发的青年双手抱胸看着面前一脸陈恳道歉的青年——忽略掉他手里抱着的不停挣扎的柴犬,然后看了下四周,发现除了兔子不知道跑到哪个角落去啃桌脚了之外,并没有在他离开的短暂时间内发生什么大事。
       “算了。”见状他微微摇了摇头,“你也没做什么破坏店里的事情,你走吧。”
        明星愣了一下,下意识抬脚要走突然又想到什么折了回来,在黑发青年不解的目光下朝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你是这里的店主吧,请问你还招员工吗?”

【2.】
        “不招。”略显疑惑的表情在听见了对方的话时又转变成了一脸的冷淡,黑发青年摇了摇头明确地拒绝了对方的请求,“我这里不缺人。”
        “诶……”明星没想到对方拒绝得那么干脆,一时间想不出什么话来回答,而面前人流露出一丝不耐烦的情绪令他有些紧张,“可是那个……我真的很需要工作,拜托你了!”
        说着他向对方猛地弯腰鞠躬,大吉被他的举动一吓也不敢乱动,悻悻地把前爪搭在明星的手上悄悄地挠了挠他的手。黑发青年和大吉一样也被吓了一跳,他皱着眉后退一步,刚想训斥对方这种出人意料的举动,又看见对方弯着腰但又微微抬起头小心翼翼地观察他的脸色。
        心没来由地软了下来。
       “我明白了。”他算是服了面前这个第一次见面的人,无奈地叹了口气算是答应了对方这个有些无理取闹的请求。
        明明只是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连他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都不知道——而且对方的要求还有些莫名其妙,但是自己却意外地答应了对方——不,一开始还是拒绝的。真是奇怪啊,他摇了摇头心里姑且感叹了一下自己似乎也有些奇怪了。
        明星听到了对方的回答一愣,连忙直起身凑到了对方的跟前确认对方没有反悔的意思后露出了一个笑容:“那么今后请多指教啦,店长☆”
        黑发青年被他的举动搞得有些发愣,半响反应过来后有些无奈地感觉自己做了一个人生中最错误的决定。他用手将对方凑过来的脑袋推地远了一点,然后指了指他怀里抱着正在摇尾巴的柴犬道:“它该怎么处理?”
       “它有名字的啦,它叫做大吉。”明星的重点似乎是放在了对方对于柴犬的称呼而不是问题,说完后好像想到什么又道,“我叫做明星昴流,你呢?”
        “冰鹰北斗。”对方似乎犹豫了一下,但是很快就调整了过来。
        那一瞬间的迟疑没有逃过一直在观察对方的明星的眼睛,但是比起这短暂的犹豫,这个名字更吸引他的注意力——这是一个似乎在哪听过的名字。但可能因为只是过去一眼扫过没有注意,他能感觉到的只有对于这个名字隐约的熟悉。
        完全没有头绪之时,他似乎感觉到了有什么人一直盯着他看——在这里只有他和这个名叫冰鹰北斗和自己看上去一般大的青年,他抬起头,正好对上了对方看着自己有些紧张的目光。
        “怎么了小北?”明星有些奇怪地歪过头看着神情紧张的北斗——在他乱想的这点时间内他甚至已经给对方起好了新的称呼。
        “小北是什么啊……真是的,你是个笨蛋吗?”北斗越发感觉自己没有第一时间赶他走是一个无比错误的决定,但拜他所赐,似乎是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紧张的理由。
         ——但是迟早他也会知道的,即使现在没有认出来也并不是什么值得松一口气的事。
         被明星这么插科打诨了一下,北斗险些忘记了自己原本的问题。面前人怀里的柴犬睁着圆圆的黑眼睛盯着自己看,似乎是对自己非常感兴趣。
         明星也意识到了北斗现在在思考自家的柴犬的去留,虽然说留大吉独自看家不是不可以,但是明星实在于心不忍——毕竟在刚刚搬来这里的时候也只有大吉陪着自己,但是如果北斗反对大吉在自己做兼职的时候待在店里的话,那自己无论如何也必须找一个折中的选择——毕竟大吉吓到了店里的兔子是不争的事实。
          “就让大吉跟我一起待在这里嘛,大吉很乖的不会乱跑的!”
          北斗屈膝让自己与大吉平视,后者眨了眨湿润的大眼睛,似乎感觉到面前这个表情冷淡的男人并不希望自己留在这里,连摇动的尾巴都停住晃动垂了下来。
        一主一宠都专注地盯着自己为了一个回答,北斗低头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窜了回来的灰兔子正在亲热地蹭着他的裤腿,最后他似乎感觉自己被两个生物盯的后背有些发凉,无奈第二次向这个第一次见面的男人妥协:“我明白了,但你最好看着它一点,如果闯祸了的话你还是得把它回去看家。”
         “呀吼☆小北真是太感谢你了!你是我一辈子的大恩人!”明星松手让抱在怀里的大吉跳到地面上,然后突然上前一步用力地抱住了面前的北斗。
        北斗有些无奈地伸手推开了这个粘在自己身上的家伙和他保持了点距离——他有太久太久没有被人这样抱住了,记忆中的上一次还是年幼的自己被奶奶拥抱。“你别那样子喊我,有点奇怪。”将两人之间拉开距离后,北斗开口对明星说道。
        “小北不是很好听吗?对吧,小北♪”
明星像是完全没有注意到北斗有些抗拒的情绪,依旧笑着对北斗的提议全盘退回。
        “你这个人可真是……”北斗有些无奈地扶住了额头,他对于和面前这个人交流感觉到了一丝无力,“太自说自话了。”
        明星像是对于北斗对他的评价毫不在意一般,蹲下身伸手试图去摸一摸灰兔子,但是被对方敏捷地躲掉了:“这其实也很不错哦,小北你要用心去发觉啦。”
        心太累了,无法正常交流。
        北斗叹了口气,奶奶以前说过如果人一直叹气的话会老的更快,但是如今他除了叹气无法发泄自己的情绪,所以对不起了奶奶,北斗心想。
        “那我们先谈一下关于在我这里做兼职的事情……如你所见,我其实并不打算招员工。这个店并不大,而且离商业街中心也有点距离。开的又是有兔子可以和顾客随意互动的咖啡店,对于动物毛发过敏的人群来说是一步都不能靠近吧,所以人流量并不是很大。两个人的话完全可以应付——除了我还有另一个人在这里帮忙——只不过他似乎有一点事情要去处理。不过他早上还是帮忙写了门口的黑板。”北斗看着正绕着自己脚边蹦跳的兔子,对刚刚起身的明星说道,“更何况我能给你的薪酬也不高,所以我比较建议你去别的地方做兼职。”
        “诶——”明星拖长了音道,“可是小北你之前都答应了会收我做兼职的吧,所以绝对不能反悔哦。”他眨了眨眼睛,漂亮的水蓝色眼睛里满是笑意:“报酬怎么样都无所谓啦,让我和大吉能吃的上饭就可以了。”
        “你还意外的好养活啊。”北斗虽然好像说了句玩笑话,但是平静的脸上似乎定格了一般看不出笑意,反而让人觉得他的这句话实在认认真真地评价明星——虽然事实的确如此。
        “说这种话的时候要笑啦,要笑着哦小北。”

评论(7)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