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偶像梦幻祭|星北」以你为名的星星 03-04

前篇→这里

 【3.】
从小到大,明星都是活在“你真是天才”这样的赞美声中。上课睡觉不去听课也能考出令人咂舌的好成绩,没有基本功靠着感觉也能用乐器弹奏出动听的旋律——再加上在常人中出类拔萃的好皮相,他就像是上帝最宠爱的天使,一切的美好都想要加之在他的身上——而人们看着他那双一直带笑的蔚蓝色的眼睛,似乎隐约能瞧见里面有着一个闪闪发光的世界。
但也并不然,他不是天使,只是一个才能比较出众的普通人罢了——倒不如说是“天才”这个称号,将他与普通人分离了开来,被普通人所孤立了。他人遥不可及的境界,明星却轻而易举地达到,身为天才的他从小就失去了名为努力的过程——就像身处于制高点的人,却也是永远都看不见路边野花的人。这样的他,被“普通人”所孤立,嫉恨与对于自身不信任令他们将求而不得的怨恨悉数倾倒在了被他们称为“天才”的明星昴流身上。
亲近明星的人一个个被抢走,听着他人的诋毁,也不再与他来往。久而久之,身为“天才”的明星,与“天资平庸”的他人之间,被刻意地拉开了距离。
明星并没有意识到他人的暗地里的诋毁,只是单纯地感觉到了旁人的疏远。真切地希望大家都能闪闪发光的他的周围,最后变得空无一人。再明亮的恒星也离地球太远太远,远到人们只能在夜空中隐约看见它的亮光。
他是闪闪发光的星星,是上帝的宠儿,但他其实也是最寂寞的普通人。
大学毕业后,他义无反顾地拾起了已故的父亲的旧业,带着大吉和母亲告别来到了这个镇子上——这里似乎是父亲的故乡,重新开始也好,追随父亲的脚步也罢,他在这里住下了。
如今姑且算是找到了一份兼职,在自己的恳求下那个名叫冰鹰北斗的青年最终还是答应了他的请求——其实这的确出乎他的意料,这个沉静冷淡的青年,居然会真的答应他的请求。
明星靠在旁边侧着头看着正一板一眼地泡咖啡的北斗,对方像是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视线一样,将泡好咖啡的咖啡杯放到桌上道:“看清楚了吗?”
“看清楚了……大概。”明星挠了挠头发,见北斗往旁边退了一步意识自己上前后也学着北斗的样子摆弄起咖啡机。北斗站在他旁边看着他的举动,见明星最后居然还学着他在咖啡上进行了拉花,就算是他也不禁有些动容:“你以前学过?”
“没有哦,这还是第一次。”明星回过头朝北斗笑道,然后想了想又道,“小北你来尝尝看吧,要是味道不对卖给顾客可是会挨骂的。”
闻言北斗点了点头,接过明星递来地咖啡杯尝了一口,意料之外——不,意料之中?咖啡的味道不仅没有什么味道不对,反而口感非常不错。
比预想的还要好,北斗抬起头望向了面前一脸笑意的明星点了点,姑且算是认可了他的手艺。得到了肯定的明星笑得更加开心,凑到了北斗身边异常感兴趣地笑道:“小北你再教我点别的嘛,反正现在客人还少。”
如明星所言,现在已经得到了开店的时间,但也只有几个学生样的女孩子围在一起逗弄着店里的几只兔子,所以北斗也有空闲的时间教明星一些泡咖啡的技巧,而不是单纯地去端盘子。
“抱歉!!!我来晚了!”
店门被人慌慌张张地推开,挂在门上的风铃晚了他声音一步响起。一个背着包的矮个子男生有些踉跄地跑进了进来,却看见一个陌生的男人凑在北斗的身边笑得灿烂,“咦咦咦??不好意思打扰了……?!”
“仙石,别一惊一乍的。”北斗不动声色地推开明星,然后道,“这个家伙叫做明星,是新来店里帮忙的。
“他叫仙石,我和你提到过的那个一直在帮忙的人。”北斗又转向明星,向他短暂地介绍了一下冲进门的仙石。
明星眨了眨眼睛,突然想到了说那么一样用左手锤了一下右手手心:“你和小千学长一起去公园表演英雄剧的那个仙石忍吧!”
“呜哇……!!!求您不要再说了!”
“原来你们认识吗?”
因为明星的声音而引来的目光令仙石忍不由得红了脸,小心翼翼地抬头用余光看了下周围的几个女学生后又怕生一样地把头埋得更低。
同事发声的还有明星身边的北斗,他有些疑惑地看了眼明星又看了看仙石忍,似乎在思考明星和这个一直异常怕生容易害羞的孩子是怎么认识的——不过从早上他们第一次见面他就能感觉到身边的这个男人是一个异常能吸引他人目光的家伙:“英雄剧又是什么?”
明星像是对于他的问题非常感兴趣一样地拉住了北斗,兴致勃勃地和他解释起来:“是我大学社团的一个学长,他好像老家也在这里,有的时候回来后会去公园里面举办面相儿童的英雄系列表演哦——虽然我很不擅长应付他啦。”说道最后明星有些不好意思,尴尬地挠了挠脸补充道,“他真的太热情了,热情的我实在招架不住。”
仙石忍似乎也非常赞同明星的话,趴在柜台前一本正经地附和道:“刚刚开始在下也不太会应付队长热情的拥抱是也——不,现在也依旧不会应付是也。”
北斗看着两个一唱一和,似乎对于这个叫“小千学长”的人有个模糊的印象,以前来他咖啡店买糖果之类的甜食带给自己的孙子孙女的老奶奶们倒是提到过离商业街有点距离的公园里有一群人在表演节目,在孩子们中的人气还挺高的。
实在是没有想出一个所以然,而身边的明星和仙石忍已经开始进行了热切的探讨,北斗无奈地摇了摇头:“行了你们,赶紧去各自的职位上去吧,现在人是不多,但是也不能消极怠工。”
“呜哇,小北超一本正经地诶?!”见仙石忍听话地把包递给了北斗然后跑去洗手间后,明星像是抱怨一样哀叹道,“难得在这里能遇到认识的人,小北真是一点都不善解人意。不过话说来小北——”明星转到了北斗身边另一侧又凑过去问道,“小北你是怎么认识他的啊?”
“一个朋友嘱托我关照他。”
北斗异常精简地回答道。
听到了意料之中的短暂回答,明星倒也不恼
,见仙石忍已经洗好手从洗手间里出来后伸了个懒腰:“那小北继续教我别的咖啡的泡制方法吧,或者怎么做蛋糕也可以哦♪”

【4.】
时间总是在未被人察觉的时候飞速流逝,转眼明星已经在北斗的店里呆了半个月有余,在工作之余他也会缠着北斗和自己不知东南西北地闲扯——毕竟店里的生意可以用冷清来形容,而对方虽然也只是无可奈何地回应自己,但多多少少也会了解了一点身边的这个黑发青年。
和自己一样,北斗似乎也是一个人生活,在之前的事业上受到了挫折便干脆隐退下来,在商业街的边缘开了家咖啡店,顺便让仙石忍打工的时候把他养的几只兔子一起养在店里——时间一长,这几只小兔子却变成了招呼一些热爱动物的高中女生的活招牌。有的时候明星站在柜台里打着哈欠,然后围成一圈逗弄着兔子的女孩子们会发出一阵“真是太可爱了”的感叹,然后摸了摸旁边打扫的仙石忍的脑袋,挑染了几缕黄发的少年显然不太会应对女性的热情,只能憋红了脸逃也使得躲到了明星那里。
而明星也告诉了北斗自己真正的职业,对方明显愣了一下,半响才开口道:“那就是无业游民吧。”
“才不是啊小北真是太过分了!”
明星装作生气的样子,然后随着空气尴尬了几秒钟之后趁着北斗不注意一把抱住对方的脖子:“哼哼☆小北有破绽!”
“喂!明星你个笨蛋快点放开我!”这时的北斗才是真的有些气急败坏的样子,回头瞪了那人一眼可对方却毫不在意地大笑:“才不要,小北生气的样子太好玩了。”见北斗依旧没什么好脸色,他才有些安静下来,直到被勾着脖子的那人开始反省是不是自己训斥的太过分了,明星又开口道:“真想把小北现在的表情拍下来,然后打印出来贴满你的房间,让你充分意识到你是什么样子。”
对这种人心软的自己真是太不成熟了,北斗开始反省起了自己。
“不过小北你不太出来呢。”明星似乎又想到了别的话题,自顾自地结束了之前的话题而开始了另一个关于北斗的全新问题,“除了那些老太太来看你之外你似乎都没有出去过诶?”
“是这样吗?”
“就是这样啊。”明星的表情突然严肃下来,盯着北斗看了片刻——这个目光让北斗感觉到了一丝被看穿的不适,他转过头看着整齐挂着的咖啡杯没说没说话,而另一边的明星却笑出了声,“小北你难道不会有什么难言之隐吧?”
“难言之隐谈不上,只是单纯的不想招事罢了。”北斗思考了一下最终回答了明星胡思乱想出来的问题。
一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第二个月的第一天明星按时带着大吉来到了店里,柴犬的感兴趣范畴已经不仅仅局限于那几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还有一些闪闪发光的器具,比如仙石忍新采购来的茶具,摆在前台上面的金属沙漏,甚至是北斗用来放金平糖的罐子。
而明星非但不像第一天那样阻止,反而跟着大吉玩的开心得不行,甚至连带着仙石忍也忍不住参与,这个热衷于忍者这一职业的少年甚至还有一把买来的硅胶制的手里剑,但因为是黑色并不闪闪发光,所以暂时没有被明星和大吉列为玩耍范围。而北斗看着两人一犬玩的不亦乐乎,实在是不知如何是好,只能放任他们在可控的范围内玩闹。
店里很久……不,从来都没有那么开心过了。有的时候接近关门时间,北斗干脆直接坐在了客人们平时坐的位置上看他们玩闹,无意间也会突然想到这样的气氛是由明星,这个嘴上挂着闪闪发光这样奇怪词汇的人所带来的。
虽然有点吵,但也不赖。
在北斗这样想的时候,大吉突然正面扑到了北斗的身上,北斗下意识地接住了这个圆滚滚的柴犬,身后又有人突然压了上来。
“呀吼,抓到小北啦!大吉干得漂亮!”
“汪!”
我收回我的想法。
北斗想要腾出手将那个凑到自己边上的脑袋推开,但奈何大吉在他的怀里不肯下去,就像和是他的主人说好了一样,待在北斗的怀里愉悦地摇着尾巴。
仙石忍也似乎被这一幕逗笑了,小小的身子因为憋笑而不停地发抖,最终是没忍住当着北斗的面笑出了声——但他很快就调整了一下自己,看了眼时间然后背起带来的包向北斗告别。
就像是往日一样仙石忍打开了店里的大门准备回家,却在不远处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衣更大人吗!真是好久不见了是也!”
“衣更来了?”北斗一愣,将怀里的大吉放了下来——柴犬连忙伸出爪子想要扒拉住北斗,但还是滑了下来,北斗又拍了拍明星还挂在自己肩上的胳膊,“我朋友来了,你快下来赶紧回去吧。”
“诶——”虽然不太情愿,但明星还是送开了手让北斗去迎接那位对他来说还从来没没听说过的朋友——因为北斗实在不常和他谈论他过去的朋友——大概是真的少的比较可怜。
那自己对他来说,算不算朋友呢。
想到这个,明星突然感觉到了一点不知名的感觉——这可不像是他会想的事情,明星摇了摇头将这个想法甩了出去。
而等北斗将那个叫衣更的人领进了店铺后,饶是明星也有些意外——这个人实在是把自己裹得太严实了吧。等北斗将店门关上后,衣更看了眼明星,又看了眼北斗,见对方朝自己摇了摇头才将帽子和口罩拿了下来:“啊——还是新鲜空气好啊。”
衣更理了理自己因为帽子而压的有些变形的头发,然后朝明星打了个招呼:“嗨你好呀,我是北斗的朋友。”
“你好啊!我是在小北这里打工的明星昴流。”明星并没有纠结于对方没有说名字,反而是非常友好地和他打了一个招呼。
礼节性地打过了招呼后衣更拉着北斗到了一个有些远的角落才开口道:“你现在到底在想些什么啊?”
“没什么。”北斗看了眼明星,对方正一脸好奇地看着他们这里似乎并没有离开的打算,“迟早会有人知道的,我一直躲着也不是什么明智的办法。”
“唉……我一直觉得北斗你是唯一一个不需要我操心的人,但是你怎么一旦倔起来就什么话都听不进去呢?”衣更有些受不了地扶住了额头,“到时候这家店这些事可都要上娱乐新闻了。标题就叫‘昔日巨星偶像冰鹰北斗退出娱乐圈,竟在商业街的角落开了一间咖啡店’你觉得如何?”
北斗扭过头不去反驳衣更的话——又或许是他实在想不出什么话去反驳他。当初做出这个决定时就已经令自己为数不多的几个朋友感到了震惊,如今这个想法居然在实行,更是令衣更有些措手不及——他还以为北斗只是想要休息一下,但没想到他居然真的认认真真经营起了这家店,甚至还招了新的员工。
衣更明白,娱乐圈的水太深,深到北斗这样耿直沉稳的人无法忍受,也深得令自己有些窒息——尚且是少年时的他们所想的未来,绝不是这样。可如今他们无可奈何,北斗率先在无法挽回得失去自我前抽身离开,可自己呢?他们都多多少少失去了一些做为人来说最重要的东西,呆的越久,失去的越多——自己并不是留恋身为偶像所带来的光鲜——他比谁都要明白,他只是单单还想再看看,为了那些在舞台下因为自己而叫的声嘶力竭的粉丝,也为了自己过去辛苦流下的汗水。
可事到如今,留下的是什么,拥有的是什么。北斗为了保全自我的良知离开,但谁能保证他的心没有死去?——没有人,也包括北斗自己。
衣更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些什么,他和北斗一样又何不在天人交战,离开和留下的想法无时无刻在脑海中徘徊,他似乎都有些恨自己这样有些优柔寡断的性子,总是徘徊在两者之间,却始终做不了决定。
“衣更。”最终北斗打断了这之间可以说是尴尬的气氛,“我明白你是为我好,但是这是我的决定。”他伸手拍了拍衣更的肩膀,“仙石在我这没什么问题,你也少为他操点心吧,你已经够辛苦的了。”
衣更叹了口气,有些苦恼地伸手捏了捏眉心:“那你自己看着办吧,我只能相应地和媒体那里浑水摸鱼过去,最好能让你退出娱乐圈这个消息用最快的速度淡化出别人的视野。”
“衣更。”北斗苦笑了一下,大概这是他长大成人后唯一一次笑——即使这个笑容的含义是名为苦涩的复杂情绪,“即使你什么都不做,我的消息也会被铺天盖地的炒作覆盖掉的。”

评论(3)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