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凹凸世界/瑞金]寒蝉03

惯例艾特白老师x @知不知。 
前文走这里https://lianyuetianyun.lofter.com/post/275dba_10d9eb41

叁./
说是修炼,其实很大一部分时间格瑞只是对着空气一板一眼地练着刀法——刚开始金还觉得新奇,兴致勃勃地挑了一个较为平整的石头坐下看着格瑞,但是时间一长他又觉得没了意思,眼巴巴地看着太阳越升越高,但一转头不远处的格瑞可一点停歇的意思都没有。
金有点闲不下来了,他找了舒服的姿势在石头上躺了下来,但没一会儿又觉得石头的棱角硌得身上有点疼,又连忙从石头上爬起来盯着格瑞的身影。
其实格瑞早就发现了这个死活要跟着自己来山上的人已经坐不住的事实,不过也并不指望这个能拉着自己一刻不停地说话的家伙可以安安静静地看他练习一整天,不过他上山的目的并不全是修炼——如果只是按照刀谱上的文字来练习的话没必要大费周章地跑到山上来,只要在屋子门口——也就是山脚下那一块鲜少有人路过的空地就行了。
“格瑞你练完了吗!”已经无聊到给自己的马尾辫起了麻花辫的金感觉到透过树木枝叶洒下的阳光被遮挡住了一部分后抬起头——格瑞已经将刀归鞘,扶着刀柄站在自己身侧。
格瑞点了点头,在他身边坐下,被他遮住的阳光又重新回到了金的身上。身侧的人灵活地把本来就编得松松垮垮的辫子弄散,凑过去去看格瑞手上的刀谱:“你在看什么呀格瑞?”
格瑞用余光瞥了眼金,见对方脸上写满了茫然便明白这个人看不懂中原的文字:“刀谱。”虽然他有点好奇为什么金会说中原的语言却看不懂文字,但他不是一个会多嘴的人,更何况这点小事和他并没有什么关系。
“这样啊……”金嘟囔了一声,然后伸手去扯格瑞的胳膊,“格瑞你什么时候陪我玩啊?”
“不要。”格瑞合上书将其放进了金手边的包袱里,“我有点事。”
“诶——?”还没等金说什么,格瑞就先一步站了起来往山林的方向走去。见状金也不敢一个人留在原地,拿了包袱就匆忙地跑了两步跟上了格瑞,“我说,这种荒山野岭的哪里有事做啊?”
格瑞没有搭话,金有些困惑地看了看四周的树木,拉着格瑞胳膊的手不由得紧了紧——如果格瑞还是打定主意要卖掉他的话,他是绝对不会放手的。正当金暗下决定之时,格瑞停下了脚步——金没有留意,低着头往前走了一步注意到格瑞没有动作才回头,而身后人的表情告诉他目的地已经到了。
金转过头,入眼的是一座隐在山林间的大宅子——隐隐约约还能听见有人的交流声。他回头看了眼格瑞,不过格瑞并没有向他解释的意思,而是径直走向那座宅子。
金的靴子踩到了地上的树枝发出了些许的响声,门口的交谈声戛然而止。
——随后爆发出更清晰的声音。
“老大说的果然没错!真的有人来了!”
金愣了一下,然后瞪大了眼睛望向格瑞连忙松开手,刚刚下的决定一下子被他抛到脑后——他不会真的要把自己卖掉吧,亏他还说他们是朋友。金感觉自己被欺骗了感情,有些愤怒地望向了格瑞。
注意到了金的视线,格瑞有些疑惑地侧目分了点目光给金,谁知道这人又想到了什么,用着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看着自己:“别瞎想。”
你叫我不想就不想啊。金有些赌气地鼓起嘴,没等他进一步在心里发表抱怨,声音的主人已经赶了过来——只是行为不怎么友好罢了。
眼看对方的鞋底已经要踩到自己的脸上,金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究竟是什么状况又被格瑞一脚踹开:“疼!”金跌坐在不远处,苦着脸伸手去揉摔疼的屁股,“这是怎么回事啊!”
格瑞张口想要回答他,但是却被另一个从宅子那边赶来的人打断:“这不是那个格瑞公子吗?”金皱着脸望向来人——他的笑容令金没来由得感到不快,他看了金两眼,似乎是觉得他的模样有些少见,然后朝那个试图踹飞金的人道,“佩利,这可是稀客。”
金这才去看那个因为没踢中自己而和他们有段距离的人,叫做佩利的男人看了眼他,又朝格瑞大喊道:“你就是格瑞吗!来打一架吧!”
“没兴趣。”格瑞无视了两人明里暗里的挑衅,见金没什么大碍便也不管他,自顾自地往宅子的方向走去。
被无视的两人互相看了眼,似乎是想要拦住格瑞但是却没有动作,只是看着旁边的金有些着急地用手往地上一撑顺势站起,小跑过去追上格瑞似乎想要问清刚刚发生了什么。
“别跟着我。”
金楞了一下,似乎是觉得自己听错了:“什么?”
“我有事,你在外面等着。”格瑞头也不回地补了一句,金也不知道自己该是因为被抛下而生气还是因为不会被卖掉而庆幸——他还想去问清楚格瑞到底发生了什么,就被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二人给拦下了。
“我建议你还是不要硬闯比较好。”那个男人的笑容依旧令金感到不适,“狗狗最近可是很焦躁的。”
金后退了一步,他有些警惕地看着两人然后将右手背到身后:“格瑞他要去干什么?”
“谁知道呢?”男人看见他的动作轻笑一声,“你最好乖乖呆着比较好——
“毕竟谁都不会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大哥等你很久了。”少年拉了拉衣领,声音因为隔着布料显得有些模糊。
格瑞回头看了眼来路,确定金没有冒冒失失得跟上后才推开面前的大门——和宏伟的外观不同,姑且可以称为大堂的地方只能用简陋来形容,桌椅散乱不堪,地面和墙壁有着非常明显的岁月流逝的痕迹,而这里唯一没有积灰的大概就是靠墙正对着门的一把椅子了——因为目前这栋宅子的主人正坐在上面。
雷狮用手撑着下巴,抬眼看了眼门外的卡米尔,少年朝他点了点头后关上了门——格瑞没听见离开的脚步声,少年应该还守在门口。
雷狮上下打量了一下格瑞,然后开口道:“怎么,安迷修还没回来?”
“和你有什么关系?”格瑞并没有和他在别的话题浪费时间的意思,而是直接地切入正题,“你的情报准确吗?”
雷狮像是听到什么笑话一样抬起头望向格瑞:“你怀疑我的情报出错?”男人站了起来,眉宇间是十足的傲慢,像极了一个不可一世的皇帝。他走到格瑞面前——他比格瑞要高上一些,俯视的模样令格瑞不由得皱起了眉:“格瑞,你早就不是那个备受重视的公子少爷了,我将情报交于你因为我有想要通过你得到的东西。”他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危险性十足的笑容,暗紫色的眼眸里流淌着汹涌的暗流,“你来这里只是要个无聊的回复?”
当然不是。格瑞和雷狮打的交道少之又少,这次大概只能算是他们这些年的第三次见面,格瑞从安迷修那里也听说过雷狮的传闻,那个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男人一本正经地告诉自己他有生之年一定会讨伐掉雷狮这个人。
当时的格瑞用树枝翻了翻面前的篝火堆没兴趣听什么侠义侠道之说,他把手里的树枝扔到火堆里随便找了个地方就躺下了,安迷修见他不乐意听也不再开口,沉默地翻着面前的篝火。
“格瑞,你不能一直这样下去你知道吗?”
他似乎隐隐约约听见安迷修这样说。
“我又不是安迷修,你要复仇我才懒得拦你。”雷狮轻哼了一声,与他自身利益无关的事情他总是显得风轻云淡,“但你要是连门都进不去——”他话锋一转,不善的笑容令格瑞产生了不好的预感。
“大哥,外面好像发生了什么。”卡米尔的声音打断了雷狮的话,少年的声线平稳,就好像他说的事并不是在家门口发生的一样。
格瑞看了雷狮一眼,后者摸了摸下巴露出一个了然的表情:“那个缠着你放的小鬼是不是着急了?”
格瑞想起了门口两人的恶行皱起了眉,他不敢保证金会不会被牵扯进他们的恶性趣味中,他推开门时回头看了眼雷狮,眼底的警告不言而喻——只不过后者完全无视了他,自顾自地和卡米尔聊了起来。
“稍微利用一下那个小子,混进皇宫不难吧?”
——在格瑞即将离开宅子之前,原本应该还在和卡米尔聊天的雷狮突然说道。
利用金吗……格瑞皱着眉思考这个做法的可行性,但他其实又下意识地否定了这个选择——或许只是因为那个人对他总是笑得毫无防备,明明应该是个活在尔虞我诈中的贵族公子却笑得没心没肺地说要和自己做朋友——他怎么会舍得去利用他的好意去达成自己的私欲。
“金,我们……”格瑞踏过门槛,正想叫住金和他离开时,视线中掠过的那抹金色吸引了他的注意——
眼前和两个人对弈的少年仿佛变了个人似的,用来束起长发的发带掉在了一边,金色的长发随着他的动作在空气中划过弧度——金在帕罗斯和佩利的围攻下也不见得身居劣势。匕首被他抛起,金抬腿踹开了帕罗斯后又接住匕首向迎面冲来的佩利挥去,锋利的刀尖在佩利赤裸的胸膛上带起一串血珠后他又不恋战地向后一跃,使自己和二人拉开距离,他的动作一气呵成,不见丝毫的拖泥带水,而少年的眼神不似之前向他撒娇一般,而是变得凌厉又极具攻击性——他很危险,格瑞作为观战的一方得出这样的结论。
“格瑞!”金抬起头,显然是注意到了走出宅子的格瑞,脸上的锐气消失的速度之快让格瑞怀疑刚刚看大的那个金是个错觉,少年将匕首往自己身上抹去了血后别回原来的地方,无视了正提防自己突然进攻的两人,笑得一脸灿烂地扑过去抱住了那个刚刚出来的人,“我还以为格瑞你要把我扔在这里了。”
“别瞎想了。”格瑞瞥了眼帕罗斯和佩利,佩利似乎一点都不在乎被金划出的伤口,反而似乎因此燃起了斗志——但是被帕罗斯拦下了,刚刚顷刻间的战斗令他明白自己低估了这个人,而如今格瑞已经出来,他可不是佩利,还想着再去招惹金。
“真是抱歉。”他笑了笑,但是格瑞完全无视了他毫无诚意的道歉径直走过,弯腰捡起了地上的发带后意识金带好包袱和他一起离开。
金连忙抱起包袱,长发有些凌乱地贴在脸上,稍短一些的就乱翘着,弄得他脸上有些痒又腾不出手。格瑞走在前面,金跟在他后面,要下山的时候少年回过了头,朝那两人扮了个鬼脸:“略!”
“金。”格瑞在前面喊了声,金回过头望向他——格瑞在往下一点的地方,距离他并不是很远,“跟上。”
金几步走到了格瑞身边,朝他眨了眨眼问道:“我刚刚帅不帅啊格瑞?”
“我没看到。”格瑞面不改色地望向前面的道路。
“骗人!”金不满地往格瑞旁边凑了凑,不甘心地想要从格瑞嘴里得到一点夸奖。
格瑞没有制止他的动作,而是看了眼隐隐从树木的枝条中露出的天空道:“天快暗了。”
金正从包袱里摸出了一个包子——已经冷了,但还是能吃,他叼了一个在嘴里,问出的话也有些含含糊糊。
“格瑞我们明天能出去玩吗?”
格瑞似乎听到了这样的句子,他想了一下,然后开口道:“明天去附近的镇上置办点东西。”
说完他回过头,对上了金发亮的眼睛。
“太好了格瑞我最喜欢你了!”少年手里拿着咬了一口的包子,连眼角都盛着笑意。

评论(10)
热度(23)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