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凹凸世界/瑞金]警探先生和他的怪盗发小 01

标题花了两秒想的,瞎写x
题目是 眼睛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是BB太太的怪盗paro,已经要了授权w 悄悄 @手癌B
仅借设定,应该没有撞梗emmm
凯莉是私设x
初次投稿
————————————————
紫罗兰色的。

金眨了眨眼,伸手抬高压住自己金发的礼帽帽沿——即使它并不会阻碍到他的视线。他试图去看清眼前的那究竟是什么,有些模糊,却比什么都要吸引他的注意。

未等他去辨别出那层仿若是模糊雾气之下的究竟是什么,他的右手突然被人抓住用力往前一扯。

“怪盗Golden arrow,你被捕了。”

伴随着手铐清脆的闭合声,那个自己听了千百遍都不止的声音,用着令他感到陌生的语气这样说到。

诶……?什么?

金睁大了眼睛,眼前那抹紫色褪去了那层薄雾逐渐清明——他看见里面映出了一个带着金色面具的男性,金色的短发因为跑动而有些凌乱地粘在额头上,透过面具露出的湛蓝色眼眸里写满了不可思议——

是格瑞。

确切来说,是他的发小,格瑞的眼睛。

他定了定神,微微后退想要说些什么搪塞格瑞好让他想办法打开手铐,却一脚踩空。

“呜哇!”

意料之中的坠楼失重感没有,有的只是因为睡姿不好滚下床屁股着地时的疼痛。

金倒吸着凉气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屁股,这下摔得有些狠,他有点怀疑自己的屁股摔成四瓣的了。正当他可怜着自己屁股的不幸准备爬回被窝再睡个回笼觉时,房门被人敲了两下。

“金?你怎么了?”就是在之前,梦里听到的声音。只不过与梦中冷淡得像是例行公事一般的音调不同门外的声音似乎多了些人情味。

——仔细听还能听出一丝无奈。

回笼觉是真的没指望了,金哀嚎着把自己从被窝里翻出来,揉着眼睛大声和门外的发小喊道:“我没事格瑞——!我马上就出来!”

听着门口的人应了一声后响起的下楼的脚步声,金放下手转而伸了个懒腰:“……这到底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梦啊。”梦到身为怪盗的自己被警探发小逮捕就算了,那是那么近的距离——

一定是最近和凯莉走的太近了。

金拍了拍脸颊打起精神,怂恿自己忘掉梦里的那双眼睛。

“但是格瑞的眼睛真的好漂亮啊。”他揉着还有些疼的屁股打开门,轻声嘟囔了句。

等金洗漱完毕拿着单肩包下楼时,餐桌上散发着香气的早餐勾得他肚子里的馋虫发出了声抱怨。已经坐在餐桌前享用着面包的格瑞显然是听到了声音抬眼看了看他,金也不遮拦,反而是像是十几年没吃过饭一样扑到桌前。

“慢着点。”格瑞慢条斯理地咽下嘴里的烤吐司,也不忘提醒旁边往嘴里塞吃的的人小心噎着。金虽然不挑食,但是最近反常得早饭吃得狼吞虎咽,像是出去跑了十公里回来一样。

金在旁边应着格瑞的话,然后伸手去抓放在桌子中央的果酱:“格瑞你今天晚上什么时候回来啊?”

“如果怪Golden arrow不出现的话应该可以早点回来。”格瑞喝完最后一口牛奶将盘子放到水池里然后拎起椅背上挂着的包,“该走了,金。”

金正好面包有些干一口没咽下去,抓着杯子往嘴里灌了口牛奶又去拉格瑞的胳膊:“别着急嘛格瑞,那么说今晚你可以回来和我一起吃饭了吗?”

格瑞指了指他嘴边一圈的奶渍,见对方伸出舌头舔了圈后收回目光:“我是说如果,毕竟谁都不知道他的行动目标究竟是怎么订的。”

“可他不是没给你发邀请函嘛。”金有些不服气地扁了扁嘴——怪盗Golden arrow钟情于在动手前给高中生警探格瑞发预告函,让他布置好警力后又像是戏耍他一样灵活地逃离现场这一事实,已经传遍了整个城。

格瑞看了眼他,又扫了眼桌面确定桌上没有预告函才道:“他可能在放学的时候突然送到我的手上。”

“真无趣。”金把最后一口吐司塞嘴里,见格瑞已经开门准备去上学连忙鼓着腮帮子拿上帽子冲出去,又被格瑞伸手推进了屋:“你的包。”

“哦哦!”金把帽子往头上扣好往屋里跑去,那头乱翘的金发些许被压在了帽沿下,绝大部分依旧不屈地翘着。

下意识地,格瑞想起了怪盗Golden arrow的背影。白色的高礼帽下翘起的金发,似乎和眼前的少年背影相重合——

“诶哟,疼!”金拿包跑的太急,被没有靠进桌子的椅子腿绊了下,一瘸一拐地往自己这里跑来。

……算了吧。

想起那个灵活的从警察中间逃走还不忘朝自己扮鬼脸的少年,格瑞摇了摇头。

金怎么可能是他。

上学的路上和往常一样,金和格瑞讲着昨天放学路上没讲完的事情——格瑞总会帮他记着他讲到哪了,他也乐得继续和格瑞分享那些他觉得有趣的事。

因为格瑞的工作——被认可的高中生警探,他们很少有可以一起在餐桌前吃晚饭然后互道晚安各自回房睡觉的日子——这样的日子在这座城市里出现了一个名叫“Golden arrow”的少年怪盗后更为常见。

当然了,听着身边人讲着校园趣事的小警探并不知道,这个每天晚上耍得他团团转的恶劣小偷——姑且称为小偷吧,就是和自己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金。

也就是这个正眉飞色舞地和他比划着当时场景的人。

当然了,金不会擅自暴露自己。

他反而很享受可以成为自己发小的死对头的夜晚。

“早上好,金。”清亮的女声从旁边传来,金回过头,凯莉正叼着根棒棒糖靠着走廊扶手和他打招呼,“你再往上走就要到高年级去了哦。”

“啊,这么快啊。”金抓了抓帽沿下翘起的金发嘟囔了一声,惹得凯莉不由得有些失笑:“你就快24小时粘在你家发小屁股后面了,要不干脆格瑞你申请一下,把你这个小跟班也调到你那里和你一起追捕怪盗Golden arrow,怎么样?”

“哇……”

“别胡闹。”格瑞用眼神制止了金进一步的发言,他本能得能猜出金对于凯莉这个建议报以多大的赞同度,“到这里就可以了金,你可以先回教室了。”

金看了看他,又看了眼笑得一脸人畜无害的凯莉最后沮丧地应了声,但立刻又想起了什么似的对那往上走了几节台阶的人道:“那格瑞,我下课来找你!”

格瑞没有说话,只是顿了顿又重新往上走去。金直到这是默认的意思,满意地转过身——然后对上了凯莉戏谑的眼神:“你还真24小时离不开他。”

“我和格瑞可是分房间睡的。”金义正言辞地反驳了凯莉的话。

“你这话说的就好像你们像是闹别扭的小两口一样。”凯莉用舌头把棒棒糖推到口腔另一边,把手里抓着的报纸往金的怀里一塞。

“不过你今晚看上去不太像是能等你发小一起吃晚饭的样子。”


“我的美杜莎之眼,是货真价实极品。”带着金丝边框眼镜的男人不屑地撇了眼应格瑞要求部署在他房间内的警察,“你们要是失手被那个什么人给偷走了,我饶不了你们。”

格瑞没去听男人趾高气扬地向别人介绍他的宝石,他低下头仔细观察着盛放在丝绒盒中的那颗被均匀切割的紫色宝石——即使是不懂珠宝这类东西的他,也能看出这颗宝石昂贵与非凡的魅力。

“怎么样,它被起这个名字就是因为它的美会让人想要石化一样永久地去欣赏。”见格瑞移不开目光的模样,男子心下轻哼,所谓最优秀的警探也不过如此。

“我在想。”格瑞抬起眼望向男人,眼底冷漠让他不由得噤了声,“怪盗Golden arrow偷的目标都是有他理由的,事情结束后你能和我讲一下这颗宝石的来历吗?”

男人这才发现,面前这个稍显稚嫩,却已能看出成人模样的少年的眼眸和他心心念念的宝石竟是差不多的颜色。

但其中的威慑力,不是区区美杜莎之眼可以匹敌的。

其实怪盗不过是个借口,格瑞想起放学时清理课桌肚时发现的不知何时塞在里面的预告函。一如既往的花哨签名和作案时间地点,甚至还有签名后像是随手勾的一个小爱心,都出自那个怪盗Golden arrow没错。

放学后他把预告函给了等在他班级门口的金看,意料之中地看见对方微微低下头,似乎有些沮丧。“抱歉,我一定尽早回来。”格瑞想了想,最后还是伸手轻轻拍了拍金的脑袋。

得早点回去。格瑞看着墙上的挂钟,时针的指针已经缓缓滑向了数字八,距离怪盗下的约定时间只有几秒之差——

“我说,他到底……”受不了这样紧张的气氛,男人似乎想要去和格瑞证实一下预告函的真伪,但他的话被另一个声音打断。

“哼哼,既然是我下的预订时间,我怎么会不守时呢?你也太小看我了吧,呃,金丝框眼镜先生?”

怪盗Golden arrow来了。

几乎是同一时间的,屋内所有的照明设备全部熄灭,只有窗外的月光还能给予这间屋子一点光亮。

“他在这里!”不知道是谁大喊了一声,紧接着是他扑了个空重心不稳摔倒在地的闷响。皮鞋踩在地板上的声音格外明显,但他却自如地在训练有素的警卫中自由地穿梭——他们愣是连怪盗那件骚包的白色披风都没抓着。

“你们别动。”

是他的惯用伎俩。格瑞冷静地判断着,然后在脚步声传来的前一刻拦住了怪盗的去路。白衣怪盗轻啧了一声,在撞上格瑞前一刻俯下身用手往地上一撑,灵活地避开了格瑞的阻拦。

“哇哦格瑞警探,咱们又见面了。”

怪盗的脸隐在黑暗中看不太清楚,但格瑞此刻站在月光下,那双清透的紫罗兰色的眼睛被月光照耀得反复有夺人心魄的魔力。

“少废话,这次不会再让你逃掉。”格瑞虽然嘴上这样说,但却没有行动——他在等怪盗Golden arrow先行动。

怪盗动了,他后退了两步突然朝大开着的窗户跑去——窗是什么时候开的?格瑞发现自己竟毫无印象。他转过头追到窗边,漆黑的夜里除了警卫巡逻的手电光之外空无一物——

人呢?

和这个疑问同时产生的是另半边窗因为人的行动而产生的风。

白色披风在他的眼前划过一道优美的曲线,怪盗先一步格瑞来到玻璃柜前,轻巧地合上了礼盒盖子将其收入怀中:“美杜莎之眼,我收下啦格瑞警探。”

言毕,他朝格瑞扬起了嘴角。

这回站在月光之下的人是他了。

夜风透过开着的窗户微微吹动着不远处的怪盗的披风,少年被包裹在白西装下的身子纤细而匀称,只有和他打过交道的人才知道那纤细的四肢有多么强大的爆发力。

礼帽帽沿的阴影之下,那双通透的蓝眼睛却有些被遮掩住,看不太清,只能看到他嘴角弯起的那抹戏谑的弧度。

“格瑞警探。”他率先开口了,声音经过刻意的遮掩,明显不是他本人的音色,“我觉得你的眼睛比起这颗美杜莎之眼更加夺人眼球哦。”

金看着面前相隔不远的格瑞,想到如今他们的身份,他们的距离,兴奋的情绪刺激着他的感官,心跳不受控制地加快。

他喜欢这样的感觉。

不,应该说沉溺于这样的感觉之中。

他想起了早上他做的那个梦,梦里的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里不仅倒映着他的模样,还有格瑞毫不掩藏的决然和冷漠。

他喜欢这样的格瑞,并非作为亲近的发小,而是作为一个实力相当的对手。

他喜欢格瑞作为警探时眼中流露出的神彩,那双眼睛是比起他怀里的那颗紫色宝石来得更加夺人眼球,令人窒息的存在。

金舔了舔有些发干的嘴唇,他毫不怀疑他会有一天溺毙在那人眼中的紫色海洋里——但在那之前,他还想玩个够。

他想要凑近去看格瑞的眼睛,是否是像梦境中那般,比起宝石更加璀璨。

一定是这样的。

怪盗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格瑞,你回来的好晚啊。”金听见了关门的声音,从厨房里透出半个脑袋,“Golden arrow抓住了吗?”

“没有。”最终他追着怪盗跑了三条街,还是被那个家伙给甩掉了。金安慰了他两句,拿了盒新开的牛奶给桌上的两个马克杯满上:“总能抓到的。”

“抱歉,还是回来晚了。”格瑞看了眼时钟,指针显示的时间都在提醒两人应该尽快入睡,否则第二天只有上课睡着被拎到外面罚站的份。

金喝了口牛奶朝格瑞笑了笑:“没关系。”

少年的眼睛大而清澈,又是天生的笑眼,湛蓝色的眼瞳里满是对格瑞的信任与体谅。

“恩。”格瑞听见自己掩在了马克杯后的声音。

他想起了那个迎着月光的少年的言语,用余光瞥了眼正在喝牛奶的金。

金的眼睛才是漂亮的那一个。

他看着暖色的灯光打在那片湛蓝的海水里,那片海洋安静而和谐,比摄影师手中的照片美上千百倍。

那片海洋中闪烁着的光彩,那是无论任何珍珠宝石都无法媲美的纯净美好。

——————————
其实是一个互吹的故事,大声告诉我最后一段好吃吗x

评论(23)
热度(5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