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偶像梦幻祭/星北] 最好的礼物

卡着零点的发文!为此我还定了个闹钟(你

小北生日快乐!!

紧赶慢赶也算是把文给凑上了

姑且应该算是生贺吧2333是抱着庆生的心态写的!(不是

全文原著向+骑士明星X神父北斗

两万字上下的短篇

cp:明星昴流x冰鹰北斗

正文↓

——————————————————————————

☆☆☆☆

       北斗感觉自己做了一个梦,可就在他揉着眉心睁开眼睛之时那梦已经被自己忘得一干二净,无论他怎么回想都忆不起那梦境中的分毫——但比起一个不明所以的梦境,在学校里无意识地陷入了睡眠这件事更令他懊恼。

 

       明明不该这样的。北斗放下揉着被手臂压痛的额头的手无声地叹了口气,兼顾偶像和班长这两者固然是辛苦,但疲惫到在教室中陷入睡眠这件事也同样令自己都无法接受。

 

       但是如果是明星那个家伙就不会在乎了吧,毕竟他可是上课也在睡觉啊。想到一个团队的队友,北斗这才意识到教室里寂静得过分,他四下看了看,挂在墙壁上的时钟用平稳滑动的指针告诉了他教室内空无一人的原因——

 

       “放学了啊……”放学了但自己还在教室里,门也没有锁上,显然是今天的值日生还没有走。至于今天的值日生是谁,作为班长的北斗只能对此报以一个长叹,“明星,为什么不把我叫醒?”

 

       拿着黑板擦进门的人闻言望向他,然后不出北斗所料地大喊着“小北你终于醒了——”然后往自己扑过来,让北斗产生了一种自己还在社团里排练话剧,而自己正饰演那位沉睡百年的公主的错觉。

 

       不,就算是也不需要这个家伙来叫醒自己。

 

       北斗嫌弃地推远了明星还拿着黑板擦的胳膊,从对方单手的怀抱里挣脱出来:“我说了多少次了不要随随便便跑过来抱住我。”

 

       “诶——真过分啊小北。”明星举着黑板擦拖长了音调,口吻里满是溢于言表的不满,“我可是看你最近那么累特地想要你多睡一会儿的哦,真是不识好人心,小北你个恶魔!”

 

       正收拾课本的北斗动作一顿,然后头也没抬地将课本理齐放进包里:“不需要。”

 

       意料之外的,明星没有大叫自己冷血无情,甚至对于自己这句可以说是冷酷地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话语没有丝毫的言语反应。将最后一本习题册放进包里后北斗抬头皱着眉望向明星,后者直直地看着自己,一声不吭反而令北斗有了点心虚的感觉。

 

       “干什么你……”

 

       “可是小北的黑眼圈很重哦。”明星突然抬起空着的那只手轻按上了北斗的眼底,只是停留片刻他又将手收了回去,北斗下意识抬手抚上了那块皮肤,有些怀疑是不是真的因为忙碌而生了黑眼圈。

 

       而明星倒也没继续接着描述他现在可能说的上有些憔悴的模样,而是转过身去将写在黑板上的值日生名字擦去继续道:“本来杏说是要叫醒小北你的,但是我看你最近很累的样子,就干脆说等你睡醒好了。”他将黑板擦放在粉笔槽里然后转过身朝北斗露出一个笑容——是他一直都流露的那种发自内心的灿烂笑容,“正好我也是今天值日生嘛,由我来锁门的话小北就可以一直睡到自然醒了。”

 

       “笨蛋,如果我这个点还不起来怎么办啊。”北斗拉上包链有点无奈地摇了摇头,他倒是不怀疑如果自己看上去真如明星所说的那样憔悴,对方会一直等下去的可能性。

 

       “那就等到小北醒过来咯。”

 

       啊,果然。

 

       意料之中的回答,北斗无暇去思考该回明星什么,回忆不起的梦境在他脑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强迫他一定要想起点什么。

  

       “啊对啦小北小北!”明星突然想到什么突然大喊了一声从讲台边跑到了他身前,那双湛蓝色的眼睛睁大着,倒映出北斗有些被吓到的模样,“小北你这几天有什么必须要处理的事情吗!”

  

       正陷入沉思的人被他一嗓子吓回了神,北斗皱着眉看着明星发亮的眼睛仔细思考了一下:“这几天佐贺美老师要我写完近期的工作小节,月底还有S1的准备工作,奶奶也拜托我整理一下房间……”

  

       “停停停小北我知道了——”明星连忙比了一个暂停的手势打断了北斗继续说明那些零零碎碎的事情的势头,“就是说小北你没什么事对吧!”

 

       “这怎么能叫没事。”北斗叹了口气抱起手臂,明星在这方面总是这副样子,和他凡事都要做到最好的观念实在天差地别——若是放在以前他说不定还会因此忍不住和明星吵上一架,虽然这对于他们之间性格的磨合一点好处也没有,“每一件事都很重要,必须要做到最好。”

 

       “我懂我懂,但小北你就是总是这样才会累得不行哦。”明星毫无诚意地摆了摆手,北斗闻言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去反驳,只能面无表情地拎起书包往门口走去:“那么锁门就麻烦你了。”

 

       明星眨了眨眼见北斗真的没有停下的意思,连忙上前两步拉住他的的手臂,任由北斗甩了下手臂也死抓着不松手:“别一个人先走啊,等等我一起回家吧小北!”

 

       北斗试着抽了抽手,奈何明星实在没有松手的意思反而抓得更紧,像是怕自己一松手北斗会头也不回地就离开——

 

      就像过去那次一样。

 

       那被自己无时无刻从记忆阁楼里翻出来反复懊悔的回忆强硬地挤开了飘渺的梦境,北斗抽离自己袖子的手顿了顿,半响后才像是找回自己的声音一样开口道:“那你快点。”

 

       那人的话语曾是令他辗转反侧无法入睡的梦魇,愧疚和茫然侵占了他的全部,闭上眼是明星不可置信的面孔,睁开后看着天花板听到的是他被自己甩在身后的叫喊,无助的冰凉使他原本触及到太阳而得的温暖都消失的毫无痕迹。

 

       明星哪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一向是笑得没心没肺的人见他妥协连忙点了点头,眉眼间都是满溢而出的笑意:“我马上就做好值日啦,小北你稍微等我一下就行!”

 

       隔着层薄纱的梦境突然被撕开了道口子,露出那梦境中背对着他的人的身影——和面前正推着桌子排齐座位的人背影相重合。

 

☆☆☆

       “神父神父,您听说过那位骑士先生的故事吗?”

 

       年幼的孩童拉着神父的衣角阻止了他的步伐,神父有些困惑地低下头思考片刻,然后了然地点了点头:“你是说那个马上要来我们镇上的那位骑士吗?”

 

       “是的!”孩子紧紧地抱着手里的本子,上面还歪七扭八地写着神父昨天教予他们的知识,稚气未脱的大眼睛直直地盯着神父,里面满是闪闪发光的憧憬,“妈妈说骑士是个很厉害的职位,他们需要保护国王陛下!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多亏了他们!那位先生也是这样吗!”

 

       “或许是吧。”神父皱着眉沉思片刻,毕竟连他也不知道这位突然离开王城来到这个小镇的骑士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因为我也想成为骑士!这样我也可以保护大家!”孩子高举起手里的本子,神父无奈地摇了摇头背过身去将手中的书本放在聆听祷告的长桌上,现在孩子的想法一个比一个跳脱,说不定哪日就会有人说出想当国王了吧。

 

       ……不过这可是大罪啊。

 

       “祷告马上就要开始了,你快去找你父母吧。”神父回过头去正色对孩子道,平心而论他并不是一个平易近人的神父,也不是一个和孩子能够和谐相处的人,他总是一板一眼地完成每一件事,倾听神的旨意,力图做到最好罢了。

 

       所以人们并不愿意向他倾诉自己的痛苦与罪孽,反而是更愿意一个人静静地跪在忏悔室中向上帝倾诉自己的心声。不过这样也算是减轻了自己的负担,神父无所谓地走上台阶面向已经在长桌边上就坐的人们,开始了新一周的例行祷告。

 

       ——那是年轻的神父第一次看见那位回到家乡的骑士的前一刻。

 

       就在他打开圣经开始为就坐的人们开始诵读之时,原本合上的教堂大门被人急忙推开。因为年代久远——神父也记不清自己是这里的第几代神父了,只记得他尚为孩童之时这座古老的建筑就被载入这镇上的历史之中,这座教堂的大门在开关之时发出了令人担忧的声响,不过好在这门也算是结实,倒不至于被匆忙跑来的来人随便一推就撞坏。

 

       “抱歉抱歉!我有没有赶上祷告啊?”来人冲进教堂中后连忙刹住了脚步,扶着门边看着众人向他投来的莫名其妙的眼神后伸手抓了抓自己脑后翘起的橙色短发,露出一个如释负重的笑容“看来是赶上了啊。”

 

       “你是谁?”神父抬起头望向这个不速之客,虽然心中隐隐猜了七八成,但他依旧需要对方肯定的回复。

 

       来人站直了身子,然后背对着用手将打开的教堂门关上:“我是王城中第一骑士团的副团长哦。”年轻人神情随意的言语和关门的声响交杂在一起,令一向谨言慎行的神父皱起了眉。

 

       不过这位看上去和他一般大的骑士先生倒是长得有些眼熟。

 

       来不及思考眼熟与否,就见骑士先生轻车熟路地寻了一处没人的长桌坐了下来,倒竟是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回家后果然应该先来听一下祷告呢,赶上了真是太好了☆”他的声音不大,但也足够在这空旷的教堂里回荡两圈传入神父耳中,虽然有心将这个莫名其妙的不速之客赶出去,但神父还是在心里抱怨的间隙中拿起了圣经选择了先进行祷告活动——毕竟对于一本正经的神父来说这可不是能因为一个闯入者而被拖延的事情。

 

       例行的祷告如同往日一般顺利地结束,人们陆续起身向神父告别然后离开——只不过在经过那位突如其来的骑士身边时忍不住多去打量他两眼。

 

       年轻的骑士长得俊俏又讨喜,那双湛蓝色的眼睛如同安静的浅海般令人向往。少女们三三两两经过他时忍不住小声感叹,声音引来了骑士的注意,他眨了眨眼睛,似乎有些不明所以但依旧朝她们露出一个微笑。

 

      是个爱笑的骑士啊。这笑容倒是令少女们措不及防,她们红着脸推搡着彼此,谁都不敢第一个上前和那个天生就带着笑眼的骑士先生交流。

 

       最终也是无果,家人们在外面催促着她们回去——就连神父都对他们这投来了目光,羞怯的女孩们依旧没寻到开口的理由,只能暗自期待能在镇上再与骑士见面,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教堂。

 

       神父目送她们离开后又将目光投向了那依旧含笑的骑士身上——他向来不是个爱笑的人,两人对视片刻后骑士的笑容有些挂不住,他有些苦恼地低下头似乎想说什么却面对神父的冷脸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有什么事吗?”神父倒是并不在意对方的纠结,而是直接了当地开口询问。

 

       “倒也不是什么大事。”闻言,骑士连忙抬起头望向他,似乎是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所以愣了片刻才有些犹豫地开口,“因为我刚刚回到镇上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所以我想问问这里的话有什么事可以让我来做的。”

 

       神父有些疑惑地望了他一眼,似乎是不太能理解他的意思:“作为前任骑士的话你去哪都能找到工作吧,没有必要来问我。”神父顿了顿,然后又补充了一句,“更何况我这里也没什么能让你做的。”

 

      “诶——但是神父的话不应该很忙吗,聆听忏悔啊教导孩子们啊什么的.”骑士有些疑惑地歪过头,似乎有些不解神父口中的“没什么能做的”代表的是什么。

 

       “那些事没必要让你来做,不过说起来你究竟为什么会回到这个镇上,你还年轻不是吗。”神父把手抱到胸前上下打量着不远处还坐着的骑士,这般年纪可以说是正值年轻气盛之时,如果说这个时候就光荣退休那未免也太不合逻辑。

 

       骑士显然是早就料到这样的问题,那张俊俏的脸上并没有过多的惊讶,他隔着几条长桌直直地注视着神父,然后在对方有些不明所以的目光下耸了耸肩并报以无所谓的一笑:“那样的事怎么样都好啦。”他伸了个懒腰然后趴在了长桌上,似乎是不愿过多地解释,“回家的感觉真好啊——”

 

       情感方面有些迟钝的神父自然没有注意到对方故作的轻松中的那一丝不自然,似乎是不太想和这个有些吵闹的骑士再呆在一起,他低头沉思片刻后依旧摇了摇头表示并没有什么可以让他做的。

 

       大概是意料之中的回答,骑士趴在桌上长叹一声嘟囔着抱怨道:“神父大人真是一如既往的冷漠无情。”

 

       “你这种随意的家伙能成为骑士可真是上帝想不开。”神父合上眼,似乎是在为上帝而感到不平,正嫌弃着这个赖在教堂不肯走的骑士时,他突然意识到对方话语里不太对的措辞,“你认识我?”

 

       “这不是当然的吗!”听到了神父略带惊讶的口吻后骑士连忙站起身不可置信地望向对方,明白了神父确实是并没有想起自己后有些哑然,片刻后在对方明明确确写着“我不认识你”的眼神中有些泄气地道,“明明我还想着至少要对你父亲对我以前的照顾报恩啊。”

 

       “……什么?”

 

☆☆☆

       “呀吼——小北你在看什么啊?”

 

       完全不用思考扑过来的到底是谁,无论是凑过来的热度还是那只有那个家伙会喊的绰号都指名道姓地告诉北斗来者是谁。但是想到归想到,闪躲的动作跟不上意识,北斗一下被撞得差点没拿稳手里的书,碍于在花园露台不好当众和他吵起来,只能皱着眉伸手按上对方靠着自己肩膀凑过来的脸把他推远。

 

       “呜啊痛痛痛,鼻子要塌了!”明星胡乱地抓了两下把北斗按着自己脸的手扒了下来,然后极其快速地忘了北斗嫌弃的行为把上半身的重量压在了他身上想去看书里的文字,“好少见啊小北在看课外书吗?不对,不会是什么辅导材料吧!?”

 

       出于对学习的条件反射,明星吓得一下子松开环着北斗脖子的胳膊绕到圆桌的另一侧去看书的封面。

 

       “怎么可能,如果是教辅书的话这是多少年前的习题了。”正当明星努力地分辨陈旧的封皮上的文字之时,北斗突然合上书回答了他的话。

 

       “诶!诶!!那就是课外书吧!是什么题材的啊小北!”明星不可置信地拔高嗓音将旁边几桌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来,虽然做为偶像被人们关注是一件习以为常的事情,但因为明星的行为被人注视还是令北斗有些招架不住。

 

       “安静点,你这个笨蛋。”

 

       明星四下看了看收获到了一圈好奇的目光,有些尴尬地抓了抓头发然后拖着凳子凑到了北斗身边:“别生气嘛小北。”

 

      见明星根本没有要走,反而有一种不问出个所以然来觉不罢休的势头,北斗扶着额头叹了口气,舞台上和工作上也就罢了,平日生活在这方面他实在是拗不过对方的莫名其妙的执着:“童话。”

  

       “啊……?”

 

       明星睁大了眼睛,大概实在是怀疑这个词汇究竟是不是从眼前人的口中说出的——大概在他的印象里,童话这一词从来都没有出现到过向来一板一眼的北斗的字典里。

 

       见明星一副难以置信的傻样,北斗稍微有些不满地瞪了他一眼:“你这是什么表情啊?这本书我昨天帮奶奶整理房间找到的,稍微翻了一下故事还挺有趣的所以拿来准备读完。”

 

       “可是我觉得小北你不会对这种东西感兴趣啊。”明星有些抗议北斗太过于直白的眼神,向对方较真似的地为自己辩解,“反正小北你也总是在看一些一看就让人犯困的教辅书,我这样也是情有可原的吧!”

 

       “奶奶小时候也有为我读过故事,比如桃太郎和辉夜姬,我都很喜欢。”一边阐述着事实反驳明星的言论,北斗重新翻开老旧的童话故事接着之前被明星打断的地方重新阅读起来,“你可以回去了,不要来打扰我。”

 

       要是能老老实实听北斗的话,明星昴流可就不叫这名字了。完全没有搭理北斗的话的意思,明星拖了下椅子让自己更靠近一点北斗,然后凑过去去看书里的内容嘟囔道:“让我看看让我看看,我觉得这本书也不像桃太郎那样的风格啊,小北你真的会喜欢吗?”

 

       真的好吵。北斗现在感觉自己耳边就像是十几只大吉那自己当成闪闪发光的易拉罐一样在不停地叫着,虽然可能算是宠物随着主人,明星和大吉在这方面可以说是一模一样了。北斗心不在焉地把书翻过一页又想到,应该说是大吉像明星才对。

 

       在他思考着明星和大吉究竟还有哪方面是一样的的时候,明星已经把这两页的故事内容看了个遍并且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个故事讲的是骑士和神父的故事吗?这个组合感觉好奇怪啊,骑士难道不是一般和国王或者公主什么的吗?”见北斗用手撑着侧脸没有理会自己,反而是伸手又翻过一页后明星又暂且放下不满有些好奇地凑了过去继续看书中的故事情节。

 

       倒真如北斗所说,是个很有趣的故事,平淡的文字中有着让人想要一口气读到底的魔力。等北斗又翻过了几页,明星看着那位骑士邀请神父一起去后山看星星时终于想起了自己来到花园露台寻找北斗的真正目的:“等等等等!先等一下小北!”

 

       “怎么了?”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带他脱离了满是大吉的精神世界,北斗头也没抬地随意地回了明星一句。

 

       “后天就是小北你的生日了!”明星掏出手机看了眼日期确定自己没有看错时间,然后将异常期待的目光投向了目光一步也不离开书本的北斗,像是讨取礼物般的期待眼神倒好像过生日的是他一样。

 

       北斗点了点头表示他听到了,说实话他并不是很关注自己生日究竟会收到些什么,更何况明星能送他什么他也是多多少少有点数——无非是贺卡硬币什么的,或者再加上一个热到让人受不了的拥抱祝福。

 

       随时随地都能找个熟人给予拥抱这点明星已经用实际行动向他证明了。

 

       “什么嘛小北你好冷淡啊,明明我期待这一天很久了。”被嫌弃惯了,明星倒也没有真因为北斗毫无波澜的心情和他生气,反而是伸出手去戳了戳那人的脸颊继续道,“我可是想了好久想要给小北你一个惊喜哦。”

 

       “别碰我。”北斗伸手拍开明星过于亲热的举动,皮肤被触碰的地方不受控制地有些发烫,为了忽略这点不适他又开口试图转移下自己的注意力,“你还能想到什么惊喜。”

 

       “说出来就不叫惊喜了!”明星接着北斗的话语反驳回去,正当他想补充什么却见正专心读书的人脸上那抹不自然的红晕,出于关心同学的心理他有些疑惑地开口,“……小北你脸好红啊?是皮肤太干了吗?”

 

       “是你太热了,离我远点。”

 

       烦死了。北斗翻过一页纸在心底抱怨,他当然知道自己脸颊发红的原因,也知道自己这几页翻过去的故事情节其实什么都没读进去。对方的自来熟有多厉害自己早就在一年级的时候就领教过了——更何况现在的他们作为一个队伍的伙伴比当时还要亲近得多——所以他比谁都清楚明星刚刚的动作绝对是出于无心。

 

       不是因为热,也不是皮肤不好。

 

       北斗皱着眉试图压下自己心里一阵被揪紧的痛感。

 

       只不过是自己抱有不一样的感情罢了。

 

       在那个放学后的梦境之后他的一切心态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

 

       其实那天的梦真正的内容早就忘的差不多了,而记忆中无法抹去的只有两者重合的身影,还有梦里那人笑着转过身把自己拥在怀里的热度。

 

       因为做梦的缘故吧,北斗不着痕迹地用撑着自己的那只手揉了揉太阳穴,那温度未免热得太过分了,而自己就像是要被热到消融一般。

  

       可为什么偏偏是明星,偏偏是那个对谁都拼命去散发热度的笨蛋。

 

       那个对谁都如出一辙得好的家伙。

 

       被拥抱的热度从来都不是自己所独享的,但明白这一切的自己却在隐约想起梦境后贪恋在车站前分别时的那点温暖,心跳不受控制地加速跳动的自己又到底在试着期待什么不可能拥有的东西。

 

       我到底在搞什么啊,北斗无意识地咬紧牙关强硬地把涌到嗓子口的苦涩咽了回去,无论是谁,最没有资格向他抱有那样情感的难道不就是自己吗。

 

       毕竟他可是毫不犹豫地掰开了他拽住自己的手,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无论明星和trickstar的大家说上多少次不要紧,不要在乎当时的想法,他都无法原谅自己,无法原谅当时冷漠刻薄的自己。

 

       或许以此作为偶像生涯中振作和重新奋进的激励和警告确确实实是起了作用,可当他面对那份压抑在内心最深处,连他都不曾发觉的感情之时,任何脆弱的想法都全部涌上了心头,叫嚣着告诉自己你没那个资格。

 

        ——倾心的种子到底是什么时候播种的?分别后在电车上北斗一遍又一遍地询问着自己最后获得的却是无果的结论,是什么时候开始觉得那个过于热情的拥抱不再那么烫人,是什么时候开始发现自己的目光不受控制地紧贴在对方的眉眼上。

 

       是什么时候开始觉得,和那个吵闹得不行的家伙就这样呆在一起感觉也不是很坏?

 

       如果这样一想,那大概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北斗用余光瞥了眼身侧的人,出乎意料的那人正直勾勾地盯着自己,湛蓝色的眼睛里满是他的影子——他下意识地像是逃避似的连忙把目光重新投向书本,他不确定明星是否发现了他们一瞬间撞上的视线——他应该是发现了,然后也看到了他过于苍白的掩饰与逃避,不知道为什么,北斗对于这个判断有着绝对的自信。

 

       或许就因为他是如此信任着那个家伙。

 

       “小北你想看看星星吗?”明星并没有提及刚刚有些尴尬的沉默的意思,反而是若有所思地向他提问,“我记得学校后山那里的天空很漂亮。”

 

       “这就是你说的惊喜吗?”碍于之前突如其来的对视而引发的些许不安,北斗回避了明星抛出来的的问题反问道,虽然这个提议听上去很令人期待。

 

       “不是哦,我都说了惊喜要是让小北知道的话就不是惊喜了吧。”明星摇了摇头,然后见眼前人没有丝毫被打动的模样后拉住北斗的胳膊不死心地晃了晃,“去吧,就去看看嘛小北。如果你不答应我会一直抓着你不放手哦!”

 

       面对对方的强制推销,出于对于明星的了解北斗明白如果自己不答应他可能真的会一直抓着自己不放手——而拒绝了两声无果后明星果真如他所料的那样紧抱着他的手臂不放手,半个人的重量全靠在他的身上硬是不肯走,软磨硬泡地想让他答应。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答应就是了。”实在招架不住明星——也有可能是周围被明星讨价还价的声音吸引过来的目光太过于灼热,使得北斗半是被迫半是隐约有些期待地答应了明星的要求。

 

       稍微靠近一点也是可以的吧。北斗趁着明星欢呼的间隙抽出自己被抱着的手臂心想,就靠近一点点。

 

       哪怕只是靠近太阳些许的距离,那照耀在身上的热度也会变得更胜过之前。

 

       哪怕只是飞蛾扑火也好,北斗突然有些明白那些昆虫一次又一次的自杀行为究竟是为何了——

 

       因为那火焰实在太过温暖——而自己明明只是从明星那里和别人一样得到了同等份量的光与热,却因本身的寒冷而变得比实际温度来得更加灼人。

 

       用力的拥抱也好真挚的鼓励也好,明星都毫无保留地给予每一个人,无论是低年级还是高年级,又或者是同龄人,这些并不是他冰鹰北斗所独享的——他早就明白。

 

       可他还是无比地渴望,如同刚刚走出冰冷黑暗的洞穴的人类一样,渴望着阳光。

 

       那份令人痛苦却又渴望的情意被压在了歉意和悔恨的最底下,他不抱期望地期待着明星为自己每年都会迎来的生日所带来的惊喜。

 

☆☆☆

       门外吵闹的声音引起了正在教堂中阅读圣经的神父的注意,他无奈地合上了书本推开教堂虚掩着的大门,眼前所见的景象印证了他心里的那点猜测。

 

       “紧接着我就这样!然后再这样!就打败了对方叛军的首领!”孩子们自发地围成了一个圈,而吵闹的中心——那个年轻的骑士正拿着一根不知道哪里折来的长树枝比划着剑术,眉飞色舞地讲述他之前作为皇家骑士的战争经历。

 

       而小孩子们也是无比地捧场,鼓掌声和叫好声几乎快淹没了神父的声音——好在骑士先生也算是听到了那和孩子们稚嫩的声音有些突兀的一声,停下动作后望向了发声的来源。

 

       意料之中的,看到了神父那张毫无表情的脸。

 

       围坐起来的孩子们最大也不过七八岁,最小也只有四五岁——他们是从小就见识过了这位年轻的神父的冷漠和严苛,所以也不敢在他面前造次,他们乖顺地如同集市上的小羊羔一样仰头眨巴着大眼睛注视着对方用眼神乞求神父不会因为在教堂门口吵闹而赶走那位骑士先生。

 

       神父见状朝圆圈中心的那人投去了质疑的目光,像是不明白他究竟是怎么在短短几天内就和这帮精力像是毫无尽头的小孩子们打成一片的——不,或许他是知道的——自那日在教堂中的交流,神父隐约想起了记忆中停留的那个和自己一般大的男孩,等他终于有些恍然大悟地反应过来这个因为被自己遗忘而有些气鼓鼓的年轻骑士究竟是谁后,反而有些感叹那头在记忆中已经有些模糊的橙发倒是一点没变。

 

       毕竟那个家伙小时候也是精力旺盛得看不到尽头。

 

       神父从小就跟着父亲在教堂长大,因为工作的忙碌,父亲和母亲总是无暇顾及那个小小的孩子,只能把他扔给作为修女的祖母扶养——从而,由于常年地跟随家人聆听他人的忏悔,神父小的时候并没有能够得到和同龄的孩子们一起玩耍的机会。

 

       和他一样不太参加孩子们的玩闹大会的是一个有着橙色卷发的男孩。小神父第一次是在教堂外的花园里见到他的,父亲牵着那个男孩的手将他带到自己跟前,一路小跑的男孩连忙站定,眨着晶亮的大眼睛好奇地瞧着自己,似乎是因为从没见过自己而感到新颖。

 

       “你们两个差不多大,又都是男孩,一定可以成为好朋友的。”

 

       不过父亲的话不仅没有兑现,他们还在认识的第一天下午在教堂门口打了一架。

 

       吵架的理由已经记不得了,两个不擅长和他人交际的男孩从口头斗争发展到了脱下干净的外衣就扭打在一起——被分开时两人鼓着气红了的小脸,愣是没谁因为淤青而掉一滴眼泪。

 

       可打架归打架,吵架归吵架,第二天他们依旧凑到了一起——大概是都不受那些三五成群的孩子们欢迎的缘故,他们在矛盾的性格之下有着各自都不愿意承认的惺惺相惜。小神父带着男孩参观了教堂的花园,不过对于男孩来说,花朵还没那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玻璃珠子好看。

 

       神父从小就不善言辞,并不是所谓的嘴笨,而是不愿多说。但反观那个男孩,在第一天的打架和后几天的沉默之后,他逐渐地开始和小神父说着什么,从妈妈昨天做的晚饭和花园里有一朵花很适合他,他总能手舞足蹈地比划着许多话题——甚至还给小神父起了个绰号,活像是克制久了终于找到一个发泄之处一样,竹筒倒豆子般地说了一大堆。

 

       只不过小神父从小清静惯了,哪能想到有生之年会遇上这么个傻子,忍受着每天耳边的吵闹声还不能抱怨——父亲和母亲总是对男孩母子施以援手加以关心,着实令他搞不懂。

 

       但其实这段友谊并没有维持多久,某天男孩的母亲突然带着他离开了这个小镇,去往了王城。再接下来他们便因此断了联系,小神父慢慢长大接替了父亲的职位,严格细致的性格令他成为镇上可敬的神父——只不过在成长过程中少了点什么,他看着在教堂中聚在一起的人们突然想到。

 

       自那个男孩离开后,他也没有再交过所谓的朋友。

 

       而如今那个男孩也长大成人,当年还稚嫩无比的脸庞如今俊俏又惹人瞩目。他俯身拍了拍孩子们给他让出了条小道好让他从圈子里出来,紧接着他跨出了圈子将树枝端正地放在地上——仿佛这真的就像是他的佩剑一般。

 

       再然后。

 

       在孩子们惊讶——可以称得上是惊吓的眼神中,为人开朗的骑士上前一把抱住比他稍微高了那么一点的神父,贴在他的脸边喊着小时候给神父起的绰号,咧开的笑容神气又灿烂。

 

       这样的情况像是神父意料之中的一般,他伸手将骑士紧贴着自己还像粘人的小狗一样不停磨蹭的脸推开,向他送去一个无比嫌弃的眼神:“别随随便便抱过来,我们还没那么熟吧。”

 

       “诶怎么这样啊!”骑士的脸被神父无情地用手推挤开,手掌压在脸颊上令他发音有些不太清楚,“我觉得我们很熟啊!毕竟小时候……”

 

       “那是你觉得,闭嘴笨蛋。”神父连忙开口打断他的话,用空闲的手将骑士牢牢粘在自己腰上的手扒下来——有些匆忙的动作反而有点欲盖弥彰的意味,“放开我,你太热了。”

 

       “可是小北身上很凉快啊。”神父有些头疼地听着紧抱着自己的人嘟嘟囔囔地喊着自己的绰号不肯松手,不知道是该吐槽自己身上冷并不代表被抱着就不会感到热,还是冷也不是他一直抱着自己不放的理由。而孩子们倒是第一次见到和一向待人冷漠的神父如此亲近的人,不由得感叹这位骑士先生实在是一个神奇的人。

 

       “说够了没有,快点松手我要回去了。”终于忍受不了骑士的热情,神父用力按着那只手阻止他再次抱上来的趋势生硬地下了逐客令。

 

       “没有没有!!”骑士顺势抓紧了神父的手腕,似乎是在催促下终于想起来教堂的真正目的,“我是来等你一起去后山的!”

 

       “然后你就在这里玩起来了?”

 

       神父看了眼端坐着的小孩子们戳穿他道。

 

       “过分!我这不是等你等得太无聊了吗!”

 

       孩子们四下看了看彼此,似乎是觉得两人之间的气氛不适合他们插话所以只能安安分分地等两人争执结束——不过怎么看他俩都不像真的在吵架,不,应该说无论是那位冷淡的神父先生还是好相处的骑士先生,他们能和别人产生争执才是令人瞠目结舌的事情。

 

       “那个,神父大人是和骑士先生有什么约定吗……?要去后山什么的。”半响,一个小姑娘的声音怯生生地传了出来,闻言孩子们像是得到了指令一样也不怕神父一贯的冷脸就一股脑地围住了两人——或许是孩子们天生敏锐的直觉让他们发现只要那个骑士在旁边神父先生就不会出言驱赶他们一样。得寸进尺大概是孩子们的天性,好奇的询问一个接一个抛出来,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的神父不由得瞪了旁边惹出这堆事的人。

 

       “才不告诉你们——略!”骑士趁他不备重新扑了上去,紧紧地抱着神父不肯放手又朝孩子们吐了吐舌头,而语气中也略带着些不可闻的得意,“这是我和你们神父大人之间的秘密,不会告诉你们的☆”

 

       好奇心被完全吊起来的孩子们因听不到答案而有些怨恼地抱怨着,试图抓着骑士的衣服盘问出些什么。但神父却像是终于厌烦了吵闹的环境一样,伸手重新扳开骑士的手后叹了口气往教堂走去:“太阳也快下山了,我去收拾一下东西。”

 

       骑士被小孩子们重新围了起来而没有回话,只不过这次是因为隐瞒有趣消息而变成了众矢之首——神父转身将那些抛在了身后,回到教堂中后才松了口气。

 

       紧接着像是有些心虚似的,他伸手抚上那掩在黑发下发烫的耳朵然后用指腹轻轻揉了两下,指尖上清晰地传来的烫人温度令他没来由地感到些心跳加速。

 

       “都是因为那个笨蛋……”

 

☆☆☆

       夜晚的山上安静的只听得见昆虫鼓动翅膀的细微声音,北斗紧盯着面前明星的背影开始后悔自己有些草率的决定了。

 

       今天作为他的生日自然是一来到班级就收到了不少礼物,从同班的游木和神崎,再到隔壁班的衣更,甚至还有友也和变态假面送来的礼物和祝福——就是唯独没有明星。但他又不可能去直接问那个一下课就趴桌上倒头就睡的家伙自己的礼物——那个信誓旦旦的惊喜究竟是什么,只能强压下心里那点不满和焦虑任由那家伙一路睡到了放学。

 

       而明星一觉睡醒后又迫不及待地理好包就拽着自己往校外的那座山上去,反而令他没了开口询问的契机。

 

       月光透过树叶洒在了前面开路的明星的身上,在清冷的月光映衬之下明星的背影反而令他看上去有些消瘦。北斗伸手撩开过长而伸到眼前的树枝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只有在舞台上才能发现那家伙的四肢是多么有力,骨骼上覆盖着的肌肉有着流畅而不夸张的线条,就是这样说不上强壮,但却健康有力的四肢在舞台撑起了这个能够吸引所有人目光的启明星——这个所有人也包括自己。

 

       目光总是不受控制地转移到他的身上,那或许就是天生的偶像才能——聚光灯照耀下的那个唱歌跳舞的家伙真如同他的名字一般,是颗明星。

 

       在然后他就会意识到什么,然后转头来看自己,脸上是真挚又发自内心而感到喜悦的笑容。

 

       “怎么了小北?”

 

       北斗眨了眨眼睛,眼前是明星凑过来而有些放大的面孔,因为背对着月光的关系他的模样有些不太清晰:“小北你在发什么呆啊,毕竟也是山路小心一点嘛。”然后他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伸手锤了下自己手心,然后出乎北斗意料地伸手抓住了他的手,“小北是看不清路吗?没事哦我可以抓着你!”说着他像是邀功似的晃了晃两人相牵的手,手上的力度不容北斗轻易地把手抽走。

 

       被紧紧抓着的那只手像是浸泡在热水里一样,如此强烈的对比令他感觉到自己的手更加寒冷。“唔啊小北你的手比早上还冷啊。”像是被吓到一样,明星干脆直接凑过来将另一只手也伸了过来,牵着北斗双手将其捂到自己手中。两人的身材差不多,手的大小也相近,明星自然做不到完完全全包裹住北斗的双手,只能小心地用掌心搓着北斗的双手试着传递给他一点温暖,“这样暖和一点了吗?”

 

       与其说暖和,倒不如说是烫得过头了。温度从手上相接触的皮肤一路烧到了心里,滚烫的热度促使他心脏毫不克制地加速跳动,那样响亮的声音令北斗有些怀疑明星已经听见了。

 

       否则他怎么会一直盯着自己看。

 

       “好热,放开我。”北斗不由分说地将手从明星手里抽了出来,像是必须寻找一个借口遮掩住自己的不自然一样,他别开头看着隐在黑暗中的树木道。

 

       “可小北你的手还是很冷啊。”明星像是不服气一样地重新牵着北斗的手,五指抓着北斗的手坏心眼地捏了捏,似乎在告诉北斗他的扯谎能力并不怎么样。

 

       这回北斗没有再回答他的意思了,光是克制住自己的心跳就足够令他分神,理智告诉他明星的做法并没有别的意思,但无果的期待终究还是埋藏在心底深处,悄悄地探出个尖。实在是思考不出所以然,北斗只能顺着明星牵着的动作继续跟着他的脚步往山上走去。

 

       这座山已经被人工开发过,所以也不至于道路艰险崎岖得难以行走,充其量也就是有些磕磕跘跘,并不是什么大事。两人就着这样有些别扭的姿势无言地走了段路,虫鸣和远处溪水流动的声音回荡在耳边,反而显得不太真切。最终明星像是终于受不了这样的气氛突然晃了晃牵着北斗的那只手道:“这里好安静啊。”

 

       “因为在山里,还是晚上。”北斗动了动被握着的手,没等他想要抽出来明星就用力地回握住不让他再有多余的动作,“你抓的太紧了笨蛋。”

 

       明星没有回应他的意思,不过北斗倒也习惯明星有时候会听不进去话这一点,无奈地叹了口气后也随着对方的愿继续由着他来。

 

       沿着月光照耀的山路似乎隐约可见山顶的那块平地,明星哼着小曲就牵着北斗加快脚步踏上了那片草地。紧接着他四下看了看,似乎是寻了了个好位置——只不过北斗没觉得有多好,就拉着他席地而坐。

 

       梦之咲位于郊区,所以天空实在是清澈澄净得不行,以至于北斗可以第一眼就看到那组自己名字来源的星星。

 

       同时明星也抬头看着夜空,他们相牵的手撑在草地上,明星手心的温度透过手背皮肤一路传到北斗心里:“小北,那里就是北斗七星吧?”他伸出另一只手指了指那七颗星的所在位置,听到北斗一声应声的恩后松了口气,“我还以为我猜错了呢,吓死我了。”

 

       “北斗七星很好认的,毕竟是最亮的。”北斗抬头看着夜空中难得清晰明亮的星星开口道。

 

       “恩,因为小北也很耀眼嘛。”明星这样说着,突然感觉手掌下的那只手轻颤了下,似乎是想要收回去——而这回,明星收回了手,北斗顺势望了过去,就见那人在月光下将注意力转移到自己的背包里。

 

       似乎是翻找得有些辛苦——毕竟明星包里的东西都是乱放的,片刻后终于他翻找出了想要找的东西——

 

       透明的,沉甸甸的,举起来还会哗哗作响。

 

       北斗有些茫然地看着明星双手抱着那个可爱的小猪存钱罐地给自己——带着些依依不舍的模样,然后有些困惑地开口:“明星,你给我你的存钱罐做什么?”

 

       “小北的生日礼物!”明星强买强卖地将小猪塞到北斗的怀里,被强制接收礼物的人完全没料到他的做法,呆呆地抱着那个存钱罐看着他,半响后才终于像是从震惊中寻回自己的声音开口:“你是实在找不到送我的东西吗……”

 

       明星的面孔在月光的照耀下挤出一个受伤的表情,但也只是片刻——男孩把包放在一旁然后坐直身子,受伤的表情只停留了片刻就换成了有些放空的模样,这少见的样子令北斗下意识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说了什么太过过分的话——过去他们争锋相对,争吵起来失去理智而戳对方痛点的话也没少说。

 

       “小……”

 

       “抱歉……”

 

       两人开口的声音撞在了一起,北斗抱着存钱罐连忙抬头望向明星——对方也正看着自己,毫不加以掩饰的目光令他有些无法开口,不过他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手里抱着的东西沉甸甸的,像是他压在心底的那份难以开口的情愫,令他有些喘不过气。

 

       “真过分啊小北。”明星见他不再开口后接上了话茬,“明明你知道我很喜欢这个存钱罐。”

 

       那为什么要送给我,如果是如此重要的东西的话。

 

       “我想了好久好久也不知道该送给小北什么生日礼物,然后我就在包里看到它啦。”明星像是有些无奈地耸了耸肩膀,“因为小北对我来说很重要,所以我也想要送给你一些对我来说重要的东西。”

 

       “你也没必要送我这个……再怎么说这也是你一点一点攒下来的。”北斗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明星的话语令他那长久的心理建设溃不成兵,心底的感情叫嚣着渲染上他的脸颊,即使不去触摸也知道脸上烫人的温度。

 

       明星的意思只是你是他最重要的朋友而已。北斗无意识地抓紧制服的衣料,因为用力关节那里微微有些发白。

 

       不能抱有期待。

 

       “但我就想把他送给小北啊!”明星像是终于注意到北斗的异样一般侧目望向他,略快的语气似乎是因为自己无法向北斗传递些什么而有些着急,“我想把对我来说重要的东西送给小北!

 

       “因为小北是我最重要的人!”

 

       明星说话的吐息就在眼前,北斗有些茫然地和他对上视线——明星整个人都凑到了北斗的身前,似乎是太过急切而没止住前倾的势头,月色下他们的脸贴得极近。

 

       “还不明白吗?所以我说小北你才是个笨蛋啊。”

 

       反驳的话语泯灭在了相贴的双唇中,北斗睁大眼睛望向那人——他的心情已经不是简单的惊讶就可以来形容了,趁此空隙明星伸手想要环上他的肩膀去搂住他好加深这个亲吻,可就在他伸手触碰上北斗之时对方终于像是意识到他们究竟在做些什么用力把他推开。

 

       “你这个笨蛋!你在做什么啊!”北斗用手背抹过嘴唇,上面还有着明星舔舐过去而留下的唾液。他有些匆慌地从地上坐起来退后几步似乎是想要就此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明明应该是高兴吧,自己的心情得到了回应。

 

       那为什么他会感到害怕。

 

       害怕得想要就此逃离对方。

 

       “北斗!”

 

       似乎是被他逃跑的行为打击到了,明星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他后退的动作,紧接着他似乎就像是不甘心似的地朝对方大喊了一声就扔下手里的背包冲过去一把抱住那想要逃跑的人。大概是为了阻止对方的行为,明星的动作有些太过用力而没稳住自己连带北斗一起摔在地上。

 

       “放开我!”北斗顾不上自己摔在地上而疼痛的背脊,挣扎着想要从明星手下挣脱出来,“你到底在做什么啊!”

 

       “我在做什么你不清楚吗!你在跑些什么啊!”明星几乎无法克制自己的音量和情绪,眼前的人拒绝和他的交流,自顾自地沉浸在那复杂的情绪中。

 

       明明彼此都对对方抱有相同的感情,为什么就是传递不过去。

 

       为什么不看着我?

 

       为什么要拒绝我?

 

       明星松开左手伸手抚上了北斗的脸颊,手心下的温度和那人的手一样冰凉:“北斗你知道你现在是什么表情吗?”虽然同样是逃避,但和过去曾经抛下trickstar独自离开后绝望阴沉的表情完全不同,“如果我现在放开你的话我之后一定会后悔,所以我绝对不会放开。”

 

       北斗睁大眼睛望着身上紧紧抓着自己的人,就像是中了乐透彩票一样的低概率事件真的发生在了他的身上,那个对每一个人都笑脸相迎的家伙真真切切地告诉他自己所抱有的感情——情愫如同种子般落地生根,不经意间就长成了参天大树,如今那压弯枝头的果实就落在他的眼前,种下树的人催促着他品尝那甘甜的果实。

 

       可他真的有资格吗。

 

       他曾经抛下对方自顾自地说着诀别的话语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却又在之后注视着对方在灯光下的身影不断反悔,用刻薄的语言伤害着自己。难言的情感在那时大概就有了被发现的端倪,但他却生生将其止住,将背叛和绝望的苦果悉数吞下自欺欺人地掩盖住了那时的触动。

 

       苦涩的余味还久久地徘徊在口腔中,徘徊在心口,又怎么能就此咽下那人递来的甘甜果实。

 

       “其实那个时候,我一直在想。如果我当时没有让北斗你掰开我的手就好了,如果我在那时拉住你不让你走就好了。”有的时候明星总是敏锐得过分,他就像是一个捕猎者,被按在身下的人些许外露的情绪分毫不差地被他捕捉到——同时他也是有话直说的个性,脱口而出的言语血淋淋地撕开两人过去间的伤疤,不容反驳地让北斗去面对,“那时的我明白自己并不能沉浸在那样的情绪里,阿绪也好阿木也好,大家都回来了,杏从来都没有放弃过我们,都在我的身边。可我一直,一直都在后悔啊!

 

       “后悔为什么没能让你看到舞台下为我们声援的大家,后悔当时的我一步都没法迈开去追赶你。

 

       “后悔为什么我不能把你抓得牢一点。

 

       “所以我现在绝对不会再放手了。”

 

       明星掩盖在乐观开朗下的想法毫无保留的向北斗倾倒着,扑面而来的情绪令北斗措手不及。——从来都不单单只是他一个人在懊悔,在痛苦,在无助地吞咽下自作自受的苦果。

 

       “我从来都没有说过小北你背叛了trickstar。”明星用手蹭过北斗的脸颊,因为之前的动作那张精致的脸上落了些许泥土,“我从来都没有觉得你背叛了我。”

 

       手心的温度烫到令北斗感觉自己就要烫伤了,可那也是比普通人来的要偏高的体温,感觉到灼热不过是因为自己的寒冷。北斗紧抿着唇看着眼前流露出无比温柔的目光的人,平日里看惯了吵吵闹闹的明星,现在这样的表情反而还有些新鲜。

 

       他现在应该说什么做什么呢?压抑在心底无法解脱的情绪被对方短短几句话就撩拨出来赤裸裸地袒露在两人之间,北斗长了长嘴却又发不出声,嗓子像是被堵住一般无法发出任何音节。

 

       现在应该要哭吗,自己的烦恼终于得到解脱,压抑许久不得见光的感情被告知是可以被允许的,身为背叛者的自己得到了宽恕——

 

       “要笑哦,小北这个时候就应该笑出来。”明星见他的表情有所触动后凑下来和北斗抵住额头轻笑道,“我们现在算是两情相悦了吗?”

 

       “笨蛋,不要说多余的话。”北斗不满地抬眼看着他,温暖的热度从脸颊一路蔓延到心里,驱散了难言的寒冷与痛苦。

 

       他是自欺欺人的逐日者,拼尽全力都无法追赶上太阳的步伐。可就在他兀自沮丧时,那如同太阳一般的人扑过来紧紧抱住了他,牵着他的手带他永远地离开了黑暗冰冷的洞窟,温柔地给予他无限渴求的光与热。

 

       余光瞥到夜空中划过的一道亮光,北斗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望向那里,明星像是想起了什么连忙从北斗身上爬起来,然后拉着北斗的手让他好撑起自己:“这就是我和小北你说的惊喜哦!”

 

       男孩的眼睛里倒映出天空中划过的那些拖着长尾的星星,清晰得仿若那些本来就是在他眼中的一般。

 

       “因为小北你总是那么忙,肯定不知道新闻上说在今天会有流星雨。”明星笑着靠在北斗身边坐稳,将他发冷的手捂在手心里揉捏,“要许愿吗!”

 

       “恩。”北斗点了点头道,“希望trickstar可以赢下接下来的S1,家人身体健康平安,之后的工作可以顺利进行……”

 

      “呜哇停停停!”明星连忙伸手想要去捂北斗的嘴,“说出来就不灵了啊!”

 

       而北斗只是定定地看着他,然后勾起了嘴角露出一个令明星有些看呆了的笑容:“没关系,因为我现在最想要的已经得到了。

 

       “谢谢你明星,我想我不会再害怕了。”

 

       北斗摸了摸在自己身侧放着的小猪储蓄罐然后侧目望向明星,有些开玩笑地道:“不过这个就不能算是我的生日礼物了,这是我们的共有财产了。”

 

       回应他的是明星凑过来的亲吻,没有深入也没有过多的动作,同样都为第一次的两人只是简单地吸吮着对方的嘴唇,却有着说不出的缠绵。

 

       “我爱你。”

 

       “我知道了啊笨蛋。”

 

☆☆☆

       例行祷告结束后人们一如既往地四散离开,而少女们已经在平日生活中和骑士先生混了脸熟,可以在父母催促回家的间隙中小声地向对方打个招呼——同时还可以获得骑士先生向她们露出的灿烂笑容。

 

       女孩们小声地讨论着该如何寻找能让骑士先生也感兴趣的话题,这位从王城回家的骑士喜欢闪闪发光的物品这一点已经是个在大家之间公开的小秘密了,毕竟当他看见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银币之时眼里的激动是无比鲜明的。

 

       像是孩子一样的爱好。女孩们被催促着走出教堂时突然想到,她们似乎一点都不了解这位骑士先生的过往。

 

       “你还不走吗?”神父合上手里的圣经看了眼依旧端坐在长桌边上的骑士,在对方的软磨硬泡之下他姑且是给骑士找了一个为他抄录圣经的工作——教导孩子时可以分发给他们。不过他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对方执着于在这里寻找工作,父亲对他们母子的帮助并不是什么重大的事情,如果说是为了报恩实在是有些夸张。

 

       半响没听到应声,神父有些疑惑地侧目去看他,就见骑士一扫之前回以女孩们的笑容有些闷闷不乐地趴在桌上,盯着教堂另一段的墙壁发呆。

 

       神父走到他的桌前伸手敲了敲桌面意识他精神一点:“起来。”骑士含糊地应了一声,紧接着又好像嘟囔了什么话——只不过因为太过小声而在传入神父的耳中之前就消散了。

 

       “你在说什么?”神父没听清他的话语,皱着眉追问道。

 

       骑士抬起眼皮看了神父一眼,有些赌气地将自己撑起来又将之前的话重复了一遍:“我说,我觉得我有罪……”

 

       他的声音越来越轻,最后的几个字的音几乎要被他咽下肚里令神父听得不是很清楚。

 

       这可不是他平时的样子。

 

       神父有些头疼地抱起手臂,平时骑士在他旁边吵吵闹闹惯了,反而现在安静下来他倒是有些怀念那个精神十足的家伙:“有罪就去忏悔,神会原谅你的。”

 

       “才不会呢。”

 

       出乎意料的,骑士抬起眼望向他——那双湛蓝色的眼睛里流淌着神父看不懂的深意。骑士这样说着然后站起身平视神父,然后有些苦恼地抓了抓头发似乎是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最终在神父困惑的目光之下他抿了抿又说了一遍:“神是不会原谅我的。”

 

       因为我爱上了他最虔诚的信徒。

 

       神父看着眼前的人似乎是并没有想通的意思,他思考了片刻后还是按照自己的想法继续道:“会不会被神原谅是神的决定,你要做的只是倾诉而已。”

 

       “那么告诉神父你的话也可以吧?”见神父有些犹豫地点了点头,骑士终于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样坐回长凳上清了清嗓子开口。

 

       小孩子总是天真又残忍,他们总是下意识地排除与自己不同的人,在嬉笑间用恶毒的话语伤害别人。失去了父亲的孩子只能得到大人的同情,在孩子堆里也只会是出气的对象,如果哪天终于因为生气而还手反而会落得因为家庭缺失而没有教养的话柄。

 

       可明明是他们先动手的啊。

 

       男孩不明白发生的这一切究竟是因为什么,因为他的父亲吗?还是因为他自己?他没有答案——所以他只能收敛起自己爱笑爱玩的性子,抱着家里养的小狗一个人看着别人玩耍而发呆。

 

       直到有一天有一个男人来了,对方是镇上有名的神父,照例地慰问过母亲之后他突然蹲下身问他愿不愿意和他的儿子做个玩伴——因为那个孩子是个不爱参与玩闹的性子。

 

       神使鬼差地,他点头答应了。

 

       不过他们倒是在见面第一天就打了一架,将来要当神父的小男孩气急败坏的瞪着自己,而他则朝对方吐了吐舌头扮了个鬼脸。

 

       谁都不记得当时争执的理由了,唯一还记得的就是他第二天又扒着窗沿去找那个小神父,虽然因为昨天的争执两人都没怎么开口,但也没谁也没有以此为借口推开彼此。

 

       紧接着是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在男孩的记忆里,说那些是他童年最快乐的时光也不为过,正是因为拥有如此的记忆,所以在离开小镇之后重新面对自己孤单一人的状况也能咬牙撑过。

 

       随着时间的流逝,来到王城的小男孩长成了少年,又从少年毕业成为了所谓的成人。他接下父亲曾经使用过的佩剑加入了骑士团,成为宣誓效忠于王的人群中的一员。

 

       可人性之中的排异又怎会只存在于孩子之间,青年靠着自己的实力击退叛军受到嘉奖封赏,却受到了眼红的其他骑士的污蔑和言语攻击。

 

       有多少人是真心实意效忠于王呢?当他解下腰间的配件还给国王时突然想到,曾经义正言辞地跪在大堂中宣读着骑士宣言的人们不加掩饰地违背着那可以说是作为一个骑士的道德底线。

 

       他突然好想念记忆中的那个漂亮的小男孩,想念那些小时候的玩闹,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去见他,去向他倾诉这十几年来发生的种种。

 

        既然是神父的话一定会聆听我的忏悔的。

 

       骑士收拾好行装离开住了十几年的屋子踏上了回家的旅途——他不再需要向那位国王效忠了,而同时他现在想要寻找另一个值得他陪伴一生的“国王”。

 

       记忆里的小男孩也长大成人,不可否认神父的长袍穿在他的身上更显得青年身形的修长。他扒着对方的衣角和他念叨小时候发生的事情,意料之中地看见在众人面前一本正经的神父的脸颊上染上的红晕。

 

       工作不过是个借口,他又怎么会愁找不到工作——镇上花店的女孩五次三番向他旁敲侧击工作的意向,而他总是笑着道了抱歉。

 

       他跟着年轻的神父教导了孩子们的读书,还在软磨硬泡之下带他去了镇上的后山——小时候他们总是会跑那里去,然后再被上任神父逮了回来。

 

       可是人总是贪心的,骑士用手撑着脸颊看着神父揉了揉镇上的一个男孩的脑袋,不可否认他的内心叫嚣着催促他过去把神父拖走不让他再对别人有什么触碰。

 

       而他默认了这样的情绪在心中膨胀,直到无法遮掩。

 

       所以请聆听我的忏悔吧神父大人。

 

       我不能被神所原谅,因为我爱上了他最真挚的信徒,我爱上了神父你啊。

 

       骑士说完了所有的忏悔内容,用手撑着下巴看着眼前的神父——对方像是终于大梦初醒,反应过来骑士究竟说了些什么后脸颊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染上红晕,无法言述的羞怯令他连掩在黑发下的耳尖都染上了红晕。

 

       骑士先生见状站起身隔着长桌牵起神父的手,在他的手背上印下一个亲吻轻笑道。

 

       “我发誓,对所爱至死不渝☆”

 

☆☆☆

       “说起来啊,小北你那天看的童话故事最后结局怎么样了?”明星将扒拉着北斗的腿不肯放手的大吉扯了下来,突然想起什么抬头问道。

 

       北斗愣了愣,然后露出一个有些无奈的笑容,似乎是对对方还记得这本书的存在而有些感叹:“骑士和神父在一起了。”

 

       “诶——真好啊。”明星将狗绳在大吉身上扣好,然后大功告成似的起身拍了拍手,“不过毕竟是童话故事嘛。”

 

       紧接着他回头望向北斗,在假期来陪他一起遛狗的恋人走到他的身边任由他用空着的那只手牵住自己:“小心点别乱跑。”

 

       “是是是——”明星看了看四周见无人路过后飞快的在北斗脸颊上亲了口,然后异常满足地对坐在地上晃着尾巴的柴犬笑道,“走吧大吉,我和小北带你出去玩啦。”

 

       手上的温度由偏高的那方传到了偏低的那方,最终使两人的手心都满是汗水,但紧紧相牵的手始终没有放开。

 

 

 

END.

————————————————————————

写在后面的话:文章到此就结束啦,这里往下全都是我的瞎逼逼,不想看的就可以关了x

首先非常感谢可以看到这里的你们。

我还是一如既往地觉得自己是来骗粉的……。幼稚园文笔了可以说是。虽然不能说很久没写文了,但毕竟之前都在开车x

写星北车之前的一次开车大概是14年了,算是车的复健了23333

想试着写出能让人感动的文字,不过看情况好像做不太到的样子(´゚ω゚`)

 今天对我来说是个挺有趣的日子,不仅仅是因为今天是北斗的生日,还是因为今天是我下载es的第一天2333333大概就是缘分吧x

我是个三分钟热度的人,写文也好做什么也好,看我lof里那些惊天巨坑就知道了(…………),从一个圈爬墙到另一个圈可能就是一个晚上的事x感谢日日日的剧情让我在这个大型校园青春伤痛剧里继续挣扎。

 厨上冰鹰北斗这个人emmm可能是因为他和我有点像吧,我已经不想问我列表究竟有多少人现在还觉得我无敌冷漠不敢和我说话了x但从事实上来看我好像的确不是什么好相处的人就是了2333

但还是想试着成为一个热情的人,不至于被三次的朋友说看上去很凶很冷淡2333

是很喜欢他了,为他氪金为他买谷(不

但其实很多时候我还是很心疼他,所以我才会在这篇文里反复提到DDD那里。无论是国服校园pvp的剧情还是樱花祭还是黑与白,他都一直在反复告诉自己他当时弃trickstar于不顾。他就是这样一个喜欢钻牛角尖的家伙,天然呆又在情感方面毫无意识,却在严格要求他人的时候(尤其是明星x)对待自己更加苛刻。

其实真的,真的很希望有一个人可以抱住他,告诉他真的已经都过去了。

你还在trickstar。

你还是他们的队长冰鹰北斗。

大概是私心,我希望那个人是明星。不仅是因为我吃的cp(你走)还有北斗的放弃对他产生的伤害,而且我同时也非常心疼他……。

我觉得明星在真正和北斗相识之前一直都是非常自欺欺人,但是好在他遇到了北斗,同时北斗也遇到了他。

 互相拯救的戏码真是太戳我了x

无论是樱花祭上说着你没了我什么都做不到,还是主线剧情里朝着北斗的背影大喊如果你也走了那我该怎么办。

他们是在互相依赖彼此,互相拯救彼此,互相扶持着往更高的舞台去迈进。就像ts必须四个人在一起发挥的才是相乘的实力,他们也只有站在一起才是真正的他们。

 啊,星北就算不戴cp滤镜也好好磕(你

再者,其实我列表很多玩es的都是吃北斗星(……艰难)我也犹豫了很长时间到底是站谁,因为他们凑在一起就已经足够美好了。

但现在想,果然还是星北吧2333333

比起明星我觉得北斗更像是一个小孩子,爱闹别扭的小孩子2333吵着不肯原谅明星

嘛于此,就写出了这篇文,大概是了结一下我的心愿……。(哦对骑士X神父只是我自己想看啦哈哈哈哈哈哈x

产出比我预想的要顺利的多,至少我是这周二三才开篇的……。但我并不知道有没有将那些感情传递给你们。每个人对于cp的理解都不一样,都各自有着偏差,但是如果能感受到一点我的脑电波就太好啦2333333

明星让北斗爱上了偶像。

而北斗也让明星拥有了真正的朋友。

他们真好啊呜呜呜(爆哭

(其实我对恋爱还是很苦手的……我自己也谈不好还去写别人谈,唉。

许愿他们能一直这样甜下去!

冰鹰北斗生日快乐!

逼逼完了!

哦对你们能不能给我点评论啊……


 

  

评论(14)
热度(725)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