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天狼 Sirius the Jaeger/米尤」来自霍格沃兹的那对兄弟 03

每当写到菲利普我都会很快乐,他可能是有什么魔法(。
前文走这里
最近有个想写新的梗,可能是个中篇,或者长篇(?
原著背景,希望能期待一下w
——————————————————
之后会还有很多去对角巷的时光

感谢梅林,感谢威拉德,感谢还蹲在阿兹卡班的叶夫格拉夫。米哈伊尔端着手冲咖啡看着面前一本正经地切着早餐吐司的尤里心想,霍格沃兹终于放他走了。

战后修复总是有一个漫长的过程——即使有魔法的帮助,被毁坏得不成样的古堡要重新翻修回原本的模样也是个大工程——所以在修复期间,霍格沃兹宣布对全体师生放了一个长假。

当然了,除了米哈伊尔。

作为“前”叶夫格拉夫的同党,即使对外宣称米哈伊尔是威拉德的内线,但实际上除了异常了解他的威拉德之外其余教授还是保持绝对的怀疑态度——毕竟米哈伊尔对他们毫不留情面。所以在出院的这一段战后修复工作中,等待着他“洗心革面”的其他教授将就着在废墟堆里对他进行轮番的思想教育。

堪称洗脑。米哈伊尔在经历了第三次魔法世界与麻瓜世界的和平谈判的历史课之后,崩溃地将梳到了脑后的刘海扒回了面前长叹了口气。

看在梅林的裤衩的份上,他怎么以前在魔法史这一课上拿A的时候没觉得这些破事什么烦人过。

更令他绝望的还有那个好得活蹦乱跳但死活不肯离开他半步的好弟弟——虽然他很希望尤里在自己的三步范围之内,但不代表他希望在自己接受这些乱七八糟的正能量历史的洗脑的时候对方还在旁边一本正经地跟着教授的田鼠一起点头。

思想洗礼总是一件痛苦的事,就像逼迫斯莱特林的学生接受叶夫格拉夫的审美一样。

等那堆年数过百的老教授们摸着可以绑麻花辫的白胡子告诉米哈伊尔他可以和尤里一起离开霍格沃兹去度他们的假期时,他甚至怀疑全霍格沃兹是不是只有他呆的这间教室没有修好。

尤里基本没有什么随身的东西——不是在威拉德教授那里就是毁在了战火中,米哈伊尔更不用说,脱下黑袍两手往裤兜里一揣就表示自己可以走了。

他能有的东西基本都是经过叶夫格拉夫手里的,米哈伊尔巴不得那些东西赶紧化成灰和霍格沃兹的破砖碎瓦一起被清出去。

紧接着两个两手空空的兄弟又面对了一个过去几年都来不及的思考的问题——他们应该住哪。

尤里从被捡到起就和威拉德一起生活,情同父子,而米哈伊尔则跟着叶夫格拉夫一伙人住在他们的地盘里——现在那里基本被清理得差不多,听说魔法部还在犹豫究竟是永久封存还是当个观光景点来开放。

一个身无分文,一个没法把钱换成麻瓜钱币的两兄弟,最后极具默契地一起去投奔了威拉德教授,把屋里还在养伤的菲利普吓了个半死。

“我发誓,我如果再看到你们用那样含情脉脉的眼神盯着对方超过十分钟,我就要教授把你两赶出去!”

在餐桌另一端的菲利普终于忍无可忍地把叉子直插入炸鱼的腹部。

“……菲利普,你已经吃了这盘炸鱼薯条二十分钟了。”尤里把目光从自家哥哥的脸上撕下来,投向那块被扎得惨不忍睹的鱼肉。

“梅林在上!我不是要你关注我的隔夜早饭!”菲利普将双手捂在脸上——他的左手还缠满了石膏,这一下去可以敲断他的鼻梁,“你们可以去做任何事,上楼回到你们的房间谈情说爱或者出去找个麻瓜的小公园谈情说爱都可以,总之不要再在客厅里如胶似漆了好吗?——麻烦你们考虑一下还住在这的单身人士的心情。”

米哈伊尔终于对菲利普的咆哮有了回应,他抽了抽嘴角露出一个不太友好的笑容,似乎是对于他的存在也有一百万个不满:“呵。”

够了,他们就是gay,我是破坏他们私人空间的第三者。菲利普绝望地把脸埋在了餐盘里,他从未有那么希望威拉德赶紧回来的一天——

“对了,你们两个要不要去对角巷看看。”菲利普突然想到了什么,为了拯救自己的眼睛于水火之中他提议道,“尤里你不是一直在想着给你哥搞一根新的魔杖吗,今天对角巷开门,合适。”

“我没钱。”尤里奇怪地抬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同学,“而且我说的是我要把我那根魔杖给哥哥。”

同一棵英国橡木做的杖身,同一匹独角兽的毛发,他们的魔杖也是天生的兄弟,自己的魔杖绝对会适合哥哥,尤里是这么想的——

“去对角巷。”米哈伊尔不知道被尤里的哪句话触动了神经,放下手里空了一半的咖啡杯对他的弟弟道。

尤里有些疑惑地歪了歪头,不过由于他总是无条件得顺从哥哥的建议——这次也不例外,便放下三明治朝哥哥点了点头。

“吃完它,我去给你拿外套。”米哈伊尔看着尤里欲言又止的眼神,又补充道,“我们从飞路网过去,不需要移形换影。”

菲利普看了看米哈伊尔,又看了看点头的尤里。“Ok好吧。”他终于放弃和那盘看不出原样的东西做斗争,“适应得真快。”

……

对角巷总是充满了热闹——更别说过完修缮期霍格沃兹又要招上一届新生,补充课本以及魔法用品的老学生和巫师们再加上一批来采购新学期用品的孩子,足够令米哈伊尔不适地皱起了眉。

尤里显然捕捉到了哥哥的一丝微妙的情绪波动,他抬起头看着自家哥哥一本正经道:“没关系,我们可以叫猫头鹰快递,送货上门,快捷方便。”

不知道是从哪条广告上照搬来的台词,米哈伊尔抿了抿嘴——尤里很关心他的情绪,毕竟他们十年没见,一味照搬过去的模式相处总有种说不出的别扭。

他们谁都不是过去那个爱撒娇的尤拉奇卡,谁都不需要过于无微不至的关注和宠爱。

尤里显然也发觉了什么,但他不知道该怎么去打破这样异样的气氛——他们都变了,变得对彼此来说有点陌生。十年的岁月实在太久,他们都经历了太多不可言述的灾难,这如同一把锋利的猎刀,他们之间的情谊仿佛被切割到只剩血缘和直觉。

两人分别的时间太长,在霍格沃兹的交集又太短,米哈伊尔总是四处躲着他,三言两语无法辨明的事情在如今重修旧好的兄弟气氛中变得异常伤人。

“先去买魔杖?还是给你再做一身袍子?”米哈伊尔突然伸出手一把揽住尤里的肩膀,语调放松又带着难以察觉的安抚。

他不可能没有注意到尴尬的气氛——或许早在两人第一次在霍格沃兹见面的时候就注意到了。

但米哈伊尔向他证明,就算是把猎刀,变形术也能把它变成小时候哄弟弟开心的小狗玩具。

——无论发生了什么,经历了什么,我永远是你的哥哥。

米哈伊尔无声地向他传递着这样的倾诉,来安慰他最亲爱的小狼崽。

尤里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是多么迟钝,无论外貌性格为人处事怎么改变,站在自己身边的永远都是那个会对自己露出温柔笑容的哥哥米沙——他甚至对自己刚刚一时间认为他们彼此间只剩下血缘。

他是依靠着对哥哥的回忆活下来的,又有谁告诉他米哈伊尔不是这样?

他总是太迟钝,别人的好总是客气推脱,恶意却照单不误地全盘接受,自顾自地认为一切只剩下了自己——到最后依旧需要哥哥笑着蹲下身,揉揉他的脑袋喊一句“尤拉奇卡,我可爱的弟弟”去安慰他。

“哥哥……”尤里抬起头张了张嘴,他想说什么,可话到了嘴边却突然间忘了所有的措辞,望着哥哥带笑的脸庞愣愣地喊了声。

“战争已经结束了。”米哈伊尔将揽着他的手按上了尤里的脑袋,轻柔地揉着小狼蓬松的头发,“你做的很好,你是霍格沃兹,是魔法界的英雄。”

闻言,尤里有些沮丧地垂下了眼,他并不想听到哥哥说他是什么英雄——那些称号对他来说都是毫无意义的标签,从头到他想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

他想要保护哥哥。

“先给你做两身袍子吧。”米哈伊尔话音一转,似乎是没注意到尤里的失落,揽着他推开了摩金夫人长袍店的店门。

摩金夫人惊讶于两个人的到来,听完米哈伊尔的要求后开心地招呼他们进店。墙上的软尺似乎都对于他们的到来感到惊讶,围绕着尤里伸长的手臂转了两圈却不去丈量尺寸。

“马上就要当教授了,米哈伊尔你也再来做一身吧。”摩金夫人接过尤里递来的浅色风衣,软尺们喜欢他衣领上一圈白色的绒毛,随后又被夫人赶去测量尤里的身长。

“我就不需要了。”米哈伊尔笑了一下——只是弯了下嘴角,他几乎快忘了他小时候是怎么在这家店对摩金夫人撒娇的。

店里的柜台上还放着今天份的预言家日报,威拉德在报纸上说明着战后的重建工作,米哈伊尔正想仔细去看一眼,两条软尺却凑到了他眼前,自顾自地量起了他的身高。

“就当我送你的。”夫人咯咯地笑着,意识米哈伊尔把身上那件黑色风衣脱下来,“我知道,你一直都是个好孩子。”

她还记得十年前那个在店里为带自己来的教授打抱不平的白发男孩,对面那个纯血的小女巫被他气的连修剪整齐的短发发尾都在颤抖。

“那……谢谢您。”米哈伊尔不知道自己在谢什么,是赠送的衣袍,还是对方对于自己的信任。他不清楚——但他明白,这样被他人信任的感觉自己很久都没有体会过了。

兄弟俩最后在摩金夫人的告别声中离开了店铺,尤里披上外衣小心翼翼地用余光偷看了眼哥哥——然后被逮了正着。

“怎么了?”米哈伊尔四下看着,他很久没来过对角巷了,一时间没找到奥利凡德先生的魔杖店。

“……不。”尤里抓了抓头发,还是没说什么。不过最后还是他拉着哥哥带着他找到了那家历史悠久的魔杖店,米哈伊尔完全不记得对角巷的店铺位置了。

“欢迎光临奥利凡德的魔杖店——噢,是我们的两位大英雄来了。”老先生依旧笑得开心,丝毫没见战争对他有什么影响,“让我猜一下,是要来买新魔杖?”

“恩。”尤里点了点头,“哥哥的魔杖被叶夫格拉夫弄断了,没有魔杖会很麻烦。”

梅林,怪不得威拉德一直没把他的魔杖给他,原来已经被叶夫格拉夫那个家伙给折了。

米哈伊尔翻了个白眼,以此慰问蹲在阿兹卡班的叶夫格拉夫。

“噢天呐,可怜的米沙。”奥利凡德先生非常惋惜地感叹了一声,“那是一根很棒的魔杖,和你的弟弟一样,是从同一棵橡树同一匹独角兽身上取的,世界上不会再有第二根这样的魔杖。”

说着老先生叹了口气,似乎是在为可怜的魔杖哀叹——他总是对自己做出的每一根魔杖给予喜爱和自豪,最后他很快就振作起来,拍了拍米哈伊尔的胳膊笑道:“我知道,魔杖挑选主人,你不会和那些家伙为伍。

“独角兽高贵又纯洁,不屑于和黑魔法相伴,使用者有一颗纯洁善良的内心。英国橡木,适合极其敏锐的小巫师,强大而又坚定,不会因为他人的言语而改变自己。”

奥利凡德去翻找盒子前朝兄弟俩眨了眨眼睛,小老头的眼里满是晶亮的光芒,就像他永远相信他的魔杖,他也永远相信魔杖选择的人从不会出错。

“魔杖选择人。”尤里重复了一遍奥利凡德的话,然后突然笑了一下——令米哈伊尔有些茫然,“先生说的一点都没错。”

米哈伊尔从未真心与叶夫格拉夫等人为伍过,更多无人的时候,他依旧是曾经那个来自狗镇的善良的小男孩。

他不着声色地转移阿加莎的注意,支开克什纳的围剿,顺便出卖拉克维恩。

“嘿,来试一下这些。”奥利凡德指挥着几个装着魔杖的木盒子并排陈列在柜台上,“不可能再是同一棵橡木和同一匹独角兽毛的毛了,来试试看全新的魔杖。”

米哈伊尔在尤里和奥利凡德极度期待的目光下随手挑了个盒子,抽开盖子后拿起里面的柳木魔杖。

“十又四分之一英寸长的柳木魔杖,里面是蛇的神经。”

米哈伊尔对蛇一向没什么好印象,他不着痕迹地皱着眉,举着魔杖的手腕抖了抖——

“不不不放下它!”奥利凡德抽走他手里的柳木魔杖,将另一根塞到了他手里,“试试这个,冬青木的杖身,适合战斗。”

这回米哈伊尔连手腕都没有动,魔杖便自顾自地剧烈抖动起来,连带着整个店铺都开始剧烈颤抖起来——灯泡破碎,货柜翻倒,奥利凡德抱着脑袋躲到了柜子底下,尤里急忙举起魔杖移开那些砸向他们的木盒——

“这根看来很讨厌我。”米哈伊尔旁若无人地把魔杖放回柜台,平息了该死的骚动。

“动静可真大,就像您过去来的那次一样。”奥利凡德笑呵呵地从匣子堆里爬了出来,轻车熟路地挥动魔杖把毁坏的一切归位,“再试试看别的,比如这根樱桃木的,柔韧性很高。”

这根比起上一根安静多了——只不过太安静了,米哈伊尔面不改色地把魔杖放了回去。

“不能再试试橡木和独角兽毛的组合吗?”尤里看着米哈伊尔举起第四根魔杖然后被奥利凡德一把抢过,提议道。

“不不不,尤里先生。你哥哥现在可能不再适合他们了。”似乎是注意到尤里的目光,奥利凡德又补充道,“不是说你们兄弟的关系,而是米哈伊尔先生需要更加现在的他的魔杖了——以前那根是做给来自狗镇的米哈伊尔,现在这根是要适合即将去当霍格沃兹的教授的米哈伊尔。”

尤里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专心看着哥哥用不适合的魔杖把店里搞得翻天覆地。

“桃花心木的怎么样?”奥利凡德从柜顶取下一盒。

“我觉得他也不太喜欢我。”米哈伊尔耸了耸肩,说实话他的手已经酸了——这次比起小时候那次时间来的长的多。

“太遗憾了,我还以为这根会很适合你。”奥利凡德叹着气从梯子上下来,收起桃花心木的魔杖,“让我想想,适合米哈伊尔先生的魔杖,一定会有的,奥利凡德的魔杖从不会让巫师们失望……”

“再试试看这个?”

“啊不,还是这根吧。”

“……恩…真是奇怪,这根怎么样?”

正如奥利凡德所说的,他对于难缠的顾客总有着极大的兴趣和充沛的精力,虽然期间米哈伊尔也尝试了橡木和独角兽毛的配置,但却效果普通得不尽人意。

“毕竟不是同一棵了。”在货架上挑挑拣拣的奥利凡德说道。

“或许我可以尝试一下不用魔杖施魔法,威拉德曾经和我说过。”米哈伊尔耸了耸肩膀,甩下手接过奥利凡德递来的木盒,“这根又是什么?”

“是白色山杨木。”奥利凡德不见疲倦地笑了下,“外观出色又极其强悍。”

“听起来不错。”米哈伊尔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他只是随口一问,不过令人意外的,这根外表出众的魔杖在交到米哈伊尔的手上那一刻,便开始泛起点点的白光。

尤里眨了眨眼睛,他可以看见那白光的最深处——魔杖的杖尖是浅色的蓝,如同米哈伊尔那双雪原尽头的眼睛一般。

“他喜欢你,米哈伊尔先生。”奥利凡德终于松了口气,轻松地笑了一下后指挥着那些全部试用过的魔杖回到了属于他们的柜格,“龙弦心做的内芯,强大而又坚韧,有着强大的能力去保护一切他们想要保护的人。魔杖选择了你,说明你是最适合他的人。”

米哈伊尔定定地看着手里的魔杖,最后不做声地点了点头,掏出几个加隆放在柜台上。

魔法宠物店总是挤满了小巫师——人们总是更偏向于猫头鹰,老鼠和蟾蜍最不受欢迎,米哈伊尔路过时看了眼橱窗,正对上其中一只正歪着头看着他们的猫头鹰。

“上次在猫头鹰棚那里,你的猫头鹰好像不是很听话。”米哈伊尔停住脚步,他看得出那只猫头鹰很关注自己身前的尤里。

“啊那只,那只猫头鹰不是我的。”尤里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儿,终于想起米哈伊尔说的是哪个,“那是菲利普的,我的那只在战斗中被阿加莎杀死了。”

话音刚落,尤里意识到自己的话给店门前欢闹的气氛平添了一份伤感——他刚想开口说没什么,它也算是为了霍格沃兹而战——米哈伊尔先一步拉着他,踏进了魔法宠物店。

挑选,结账,带走,一切一气呵成。

尤里看着那只五分钟前还蹲在橱窗后面现在则目不斜视地站在自己手臂上的猫头鹰,看着米哈伊尔的眼神中透露着疑惑。

“没有猫头鹰很不方便。”米哈伊尔戳了戳猫头鹰的脑袋,又揉了揉尤里的头发,“还有什么想去的店吗?”

尤里认真地低头想了想,小时候他或许还会缠着哥哥要去买糖果或者别的什么零食,但是现在比起那些东西,他觉得现在就已经足够了。

米哈伊尔陪着他,这就足够了。

“没有了。”尤里沉思片刻,抬起头认真地对哥哥说,“我们回家吧。”

“恩。”米哈伊尔笑了——像是过去在雪原里的那个开朗的哥哥,张扬又漂亮,一时间看的尤里有些发愣,“你之前一直兴致不高,是在想些什么?”

他注意到了。

“我只是觉得。”尤里抿了抿唇,他从来不会对哥哥敷衍,“我之前没有保护好哥哥,甚至还误会哥哥已经不习惯和我在一起了。”

米哈伊尔在破釜酒吧门前停下脚步,他一直在思考这些问题——尤里平时自信又果决,只是每当遇见他后会变得犹豫,患得患失,这是珍惜他的象征,但同时是对自己的极大不信任。

尤里他无法确定现在这样的自己,是否还是米哈伊尔愿意付出一切疼爱的那个尤拉奇卡。

“无论时间怎么打磨你我,我永远都是你的哥哥,你永远都是我的弟弟,我的尤拉奇卡。”米哈伊尔推开酒吧大门,侧过身牵过尤里垂在身侧的手,“没有你我已经进阿兹卡班了,尤里,你保护了我。”

“哥哥……?”

“只要和你在一起,无论哪里我都愿意去。”米哈伊尔轻声道,他现在不完全是那个狗镇的大男孩,他的内在混合了十年的岁月,连同曾经的那个米沙一起组合成了现在的米哈伊尔,“下次再一起来对角巷吧,你应该会喜欢这里的甜点。”

评论(13)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