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天狼 Sirius the Jaeger/米尤」来自霍格沃兹的那对兄弟 04

菲利普是我的真实快乐源泉,我还在考虑争霸赛的项目是按照原著还是换别的……。我一直很心水第二个比赛项目(闭嘴

前文 这里
————————————————
就算他在新学期当了老师也依旧是哥哥

“尤里,我是说认真的,你哥和威拉德教授早就走了,别盯着那个入口看了。”

菲利普绝望地看着9¾车站的时钟时针逐渐向数字11靠拢,他旁边那个拎着简单的手提箱的同学依旧对他的话充耳不闻,仿佛米哈伊尔随时随地就会从那堵墙里信步出来一样。

“梅林在上,希望米哈伊尔不会因为我对他弟动粗就给我这学期的黑魔法防御课一个P。”菲利普毫无诚意地嘀嘀咕咕祈祷了一番,拉着着尤里的衣领就连拖带拽地赶着红皮火车的鸣笛声把两人扔上了即将行驶的霍格莫德火车。

闹哄哄的车厢里挤满了四处乱跑的小巫师——大多是新一届的入学生,第一次体验坐霍格沃茨特快列车自然是兴奋得不行——不过这一活动在他们差点撞翻餐车之后就被严令禁止了。

“嘿小巫师们,我知道你们很兴奋,但是绝对别去打扰到别人。”前几个包厢探出一个人将那群撞焉了毛的小巫师训回了各自包厢。

“感谢他,我们终于能过去了,虽然有点靠里。”菲利普嘟囔了一句,不忘将后面那个一步三回头的哥们一起拽进了唯一一个空包厢——位于特快列车的最末尾。

菲利普不是一个不善谈的人,他有着英国人的优雅的同时又十分开朗,他曾在中庭为全霍格沃兹的学生们拉了一支动听的小提琴曲而名声大噪——并不是人人都了解麻瓜的乐器,对于未知的东西人们总是有着无限的好奇心——更何况菲利普拉得本身就不逊于那些魔法乐器。

但是他永远都能在自己的同窗兼室友这里吃瘪。

尤里·吉罗夫,一个只要不和他搭话可以一整天盯着羊皮纸发呆的格兰芬多——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噢不对,我知道。菲利普撑着脑袋,对窗外宜人的风景翻了个白眼,除了那个新就任黑魔法防御课老师的哥哥,没有什么还能塞进尤里·吉罗夫的脑子里了,两人上学期垂危的神奇动物保护课的成绩也是。

该死的嗅嗅,它们总有一天会把我揪成秃瓢。

菲利普摸了一把他阳光下灿烂无比的金发,有些害怕。

“哥哥……”尤里突然开了他的金口,“哥哥他现在已经在霍格沃兹了对吗?”

“应该是这样,教师们总是比我们提前到。”菲利普耸了耸肩,恍惚间似乎看到了桌对面的尤里听了他的话有些丧气地垂下了眼。

他一定是眼花了。

菲利普强硬地让自己扭过头去不去看尤里露出一副被遗弃的小狗的模样,他一点都不想了解吉罗夫家的兄弟情。

虽然这个表情在之前他经常能看到,但现在米哈伊尔不是回来了吗?

菲利普扁了扁嘴,他不可能去安慰尤里,这辈子都不可能。

……

“你要吃巧克力蛙吗?”菲利普把刚刚买来的几盒小零食甩到桌子上。

尤里把视线投向那堆盒子,菲利普已经拆开了一盒将里面的巧克力蛙塞进了嘴里,金发的男孩嘴角还粘着青蛙挣扎留下的巧克力渍,他翻过包装里送的卡片,一本正经的威拉德望向了他——

“梅林!!!”菲利普惨叫一声,把那卡片扔到了桌上。感谢梅林,这是他拆出的第不知道多少张威拉德教授了——并不是讨厌,而是你永远不会想知道那种躲着你爹偷偷吃零食结果拆开包装发现你爹瞪着你的感觉。

感谢魔法,该死的卡片上面的人还会动,就差喊一声菲利普了。

尤里伸手拿起被菲利普扔出去的卡片,上面的威拉德教授已经不见了——于是他又把卡片倒扣在桌上:“还有谁吗?”

菲利普正嘟囔着说是不是因为和威拉德教授住久了才会连着抽到那么多张,被尤里这一问话吓了一跳,反应了半天才意识到尤里是在问巧克力蛙赠送的卡片角色:“就那几个吧,教授,还有别的傲罗和老师什么的——说不定这一仗之后更新了呢。”

闻言,尤里伸手从那几盒巧克力蛙中挑了一盒,刚拆开包装那只巧克力做成的小青蛙——哦对,它不是青的,就迎面跳了过来。尤里没兴趣吃它——他几乎快忘了他小时候多么喜欢吃甜食,他随手拍开它后任由它在车厢里撒野,然后翻开这一盒的卡片。

多萝西娅穿着那身熟悉的衣袍,朝尤里比了个wink。

“多萝西娅。”尤里将卡片和威拉德那张并排放在桌上,然后伸手拿起了第二盒。

在目睹第二只无人关心的巧克力蛙被残忍地扔在车厢地板上,菲利普终于明白尤里想干什么——他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拉开车窗用魔杖指挥那两只掉在地上不能吃了的巧克力蛙飞出去:“你也稍微关心一下巧克力蛙好吗。”

尤里没搭理他,他的刘海被风吹的有些凌乱令他不由自主地皱起了眉,他将那张印着一个亚洲人面孔的卡面放在桌上后又抓起了最后一盒——

“那你把巧克力蛙给我,别浪费了。”菲利普瞥了眼卡片上的伊庭秀臣,那是霍格沃兹的一个学长,毕业于拉文克劳,现在正在魔法部混得风生水起,“我觉得我买的这些不太够,但你别指望我把整个列车的巧克力蛙的库存都给你搬空。”

菲利普绕过桌子,敏捷地一把抓住跳起的巧克力蛙塞进嘴里,鼓着嘴好奇地凑过去看最后一盒的角色。

……为什么只有他抽到了威拉德教授,该死的欧皇。

卡片上的男人披散着一头银发,低垂的眼里没什么情绪,在尤里翻过来的片刻后才意识到什么抬起眼,兴致缺缺地勾了下嘴角。

那品味独特的红色衬衫,还有苍白的脸色和伤疤——这一个假期菲利普快看烂了。

菲利普发誓,在尤里看到那张卡的时候那双湛蓝色的眼睛立刻亮了一下,随后他小心翼翼地用新做的袍子擦了擦卡片,满足地放进了衣服内侧的口袋里。

“真是与时俱进。”菲利普干笑了一下,自觉地回到了自己桌子对面的位置,盯着桌上的几张没人搭理的卡片内心斗争了好一会儿,才撇了撇嘴将他们全部塞进自己的衣兜里——他只是觉得这几张卡片没人要比较可怜。

修缮结束后的霍格沃兹一如既往,新生和老生们分别由教师引导分开,一批坐上木船,一批走向马车——坐马车的老生总比新生到室内得要早,然后他们就会在分院帽的絮絮叨叨中等待一批被送入自己学院的学弟学妹。

“你瞧他们,激动坏了。”菲利普用下巴指了指那群东张西望的小巫师,全然把自己刚入学的傻样从记忆施了个一忘皆空。

“可是菲利普你刚入学的时候也很激动。”从不知道看菲利普表情说话的尤里耿直地回答。

黑历史强行被挖掘的感觉并不好,菲利普僵着张脸瞪了尤里一眼——天太黑,尤里没看见。

“快走吧,我可不想再坐最后一辆。”菲利普硬巴巴地憋出一句,梅林知道,他总有一天会被尤里气出毛病,这个家伙只能和他老哥长相厮守,换谁都是祸害。

霍格沃兹的马车是依靠夜骐驾驶的——但几乎所有人所有人都认为它们是自动驾驶的。尤里和菲利普在刚入学的时候就能看见他们,但威拉德教授从不允许他们告诉其他人这件事,尤里不爱说话,菲利普也不是喜欢多嘴的人,这个秘密就一直跟着他们到了现在。

“现在霍格沃兹应该有不少能看到夜骐的学生了。”菲利普爬上马车,探出头去看那些被高大的黑色翼马吓了一跳的几个学生——那些都是无辜被卷进叶夫格拉夫事件的学生,他们经历了生死的考验,目睹了真正的死亡,并以此得到了目睹夜骐的能力。

尤里看了眼菲利普选的这辆马车,夜骐并不喜欢他血液里流淌着的野兽之血的味道,正有些烦躁地拍打着翅膀。

“抱歉。”尤里轻声向那些并不喜欢自己的生物们道歉,然后爬上了马车。

一路沉默。菲利普不想说话的时候总是这样,尤里也不会主动开口,任由两人看着霍格沃兹的夜色独自陷入沉思。

菲利普曾亲眼目睹他的亲人被杀死,尤里听威拉德教授提起过,被他的族人,被天狼生生咬死。

这也不奇怪当菲利普知道他同样是天狼的遗孤后那样惊愕和反感了。

“那件事和你们天狼一族没有关系,那只是……运气不好罢了。”黑暗的格兰芬多寝室里,那个英国男孩蜷缩在被子里说道,“你哥哥也是一样吧,黑巫师是你的仇人,但不代表混在里面却拼命想要保护你的哥哥也是你的仇人,不是吗。”

他没有看着尤里,仿佛只是自言自语。

夜骐很快就带着年长的巫师们来到了大厅,迎接他们的是霍格沃兹的副校长,格兰芬多的院长威拉德教授。中年巫师带着那个他形影不离的单片眼镜,眼光深沉锐利地扫过了一排学生——似乎在尤里和菲利普那里停留了片刻:“欢迎回到霍格沃兹,虽然战争的余烟还没完全散去,但你们依旧要面对新一学期的任务——现在,进去吧,为欢迎新生做准备。”

年轻的学生们欢呼着,你推我攘地挤进大门各自落座。尤里和菲利普路过威拉德教授时向他微微点了点头,后者一本正经的脸上露出一个不易察觉的微笑。

然后菲利普想起自己兜里的巧克力蛙卡片,一阵胃疼。

和往年一样,教师们早已在最前排坐好等待他们的到来,尤里几乎是第一时间就看见了那个兴致缺缺的新任黑魔法防御课老师。

“哥哥……”尤里动了动嘴唇,似乎想要喊他,但又担心着什么将剩下的声音吞进了肚子里。

同样,并不是尤里一个人发现了米哈伊尔,几乎所有学生都第一时间注意到了那个随意披着巫师袍的年轻教授——有些人曾亲眼目睹过他和叶夫格拉夫等人站在一起,面无表情地对傲罗使用恶咒。也有些人曾看到他不顾一切地保护一个格兰芬多,哪怕当时他已经被叶夫格拉夫的夺魂咒控制。

如此多的注视之下,米哈伊尔依旧垂着眼看着眼前的桌子,一副谁也不搭理的模样。

尤里见状也不再盯着米哈伊尔,低着头挨着菲利普在格兰芬多长桌边上坐下。米哈伊尔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抬起头瞥了眼格兰芬多——挡住了尤里的菲利普几乎立刻感觉到了那道视线,不着痕迹地抖了一下。

下次一定要和尤里换个座位,最好他坐在格兰芬多的长桌最前面,或者干脆直接呆在他哥的眼皮子底下。

不过事实向他们证明,今年开学的重头戏并不仅仅只有新生的分院仪式。

“嘿尤里,你看到了吗,那是来自伊瓦莫尼魔法学校的人。”菲利普用手肘捅了捅旁边低头发呆的尤里,“他们那的女孩子真漂亮。”

尤里没吭声,他并不关心哪个学院哪个学校的姑娘更漂亮,菲利普见他没有回应,瘪着嘴向大门口继续张望。

他们刚刚见识过了独角兽和巨龙,他们优雅而又嚣张地从霍格沃兹的塔顶飞跃而过。校长用魔法将他们投影在了大厅的天花板上,留下学生们的一串惊呼。

惊讶的浪潮在校长进行发言后达到了最大,米哈伊尔皱着眉用手堵住了耳朵,但这依旧没法消去学生们的热情。

“三强争霸赛!”菲利普瞪大了眼睛,伸手抓住尤里的肩膀拼命摇晃他,“是当年米哈伊尔参加拿了冠军的那个。”

“我知道。”尤里被他晃的有些眼花,他怎么可能不知道,“放开我,菲利普。”

“你会去参加吗?”

“那当然,谁不想参加?”

“上一次的冠军是米哈伊尔,霍格沃兹多久没拿过冠军了所以别的学院不服气了吧……”

“小声点,他还在前面坐着。”

小声的讨论一瞬间蔓延了整个大厅,菲利普四下看了眼窃窃私语的人们拍了把尤里:“你会参加吗?”

“没兴趣。”尤里实话实说。

说得对,说不定米哈伊尔还会觉得太危险把你赶出去,这玩意每一届都有人丧命。他不可能让自己弟弟没死在叶夫格拉夫的手上反而在这种比赛里出事。

菲利普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但是最后事实证明,菲利普对吉罗夫家的两兄弟了解实在太少——这是后话。

“我倒是想要参加……”菲利普抓了抓自己的金发,有些郁闷地倒在餐桌上,“但我估计我选不上,一个学校只能派出一个人。”

“试试看,说不定呢。”尤里安抚性地拍了拍菲利普,安慰道。

“谢谢你的安慰,尤里。”菲利普坚强地回应道。

三强争霸赛的规则与细节还不需要在第一天就说明完全,校长善意地给每个期待着的小巫师们留了个悬念,然后宣布他们可以回寝室休息了。

“我还是想去试试。”菲利普在人堆里对尤里说——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的寝室走同一条长廊,他正被一群四处乱窜的学生挤得看不清路,“你说呢,尤……里?”

等他回头,那个一直沉默地跟在他旁边的人早就不知道被挤到了哪个角落。

其实尤里并没有走远——他只是正好看见了站在一旁的米哈伊尔,而后者将一直插在口袋里的手伸出来,向他招了招手。

“……哥哥!”尤里挤出人群,在一群人奇怪的目光下小跑到了新任黑魔法防御课老师的身边,“呃……吉罗夫教授……?”

米哈伊尔一下子笑出了声,他伸手揉了揉尤里蓬松的头发,望向弟弟的眼里是浓重的笑意:“还是叫我哥哥吧,你喊我老师我真的没法习惯。”

尤里摇了摇头,有些固执地坚持:“会影响哥哥的。”

没什么好影响的,米哈伊尔心想,叶夫格拉夫不在了,现在他巴不得全魔法界都知道这只可爱的小狼崽是他的弟弟。

“那随便你。”米哈伊尔伸手揽过尤里,带着他往另一个方向走去,“关于三强争霸赛,我有点事情想问你。”

闻言,尤里有些失望地垂下眼,但他很快打起精神回应道:“哥哥想要我参加吗?”

米哈伊尔侧过头看他,勾了勾嘴角露出一个笑容:“决定权在你,尤里。”

被哥哥搂着的小狼认真地思考了片刻,最终还是摇了摇头:“我无所谓,不一定选的中我。”

“如果我想要你参加呢?”

“那我就去。”

无所谓霍格沃兹的荣耀,格兰芬多的学院杯,这些都不重要——只要哥哥想让他去参加,他就会去。

只要哥哥希望他这么做。

尤里抬起头,对上了米哈伊尔藏不住笑的浅色眼眸:“别着急,我当年也是半推半就去参加的。

“我不会随随便便就把我可爱的弟弟置于危险之中,这和魁地奇不一样,不是人人都能参加的娱乐游戏。”

“那哥哥……”叫我过来究竟有什么意义——旁边走廊走过去了两个拉文克劳,他们有些惊讶地看了眼从转角处走出来的两人,然后捂着嘴匆匆跑开——尤里下意识地闭上了嘴。

“我只是问问你,不参加也挺好的。”米哈伊尔没搭理那两个学生,“叫你过来其实和争霸赛没什么关系——”

“那……”

“我想你了。”米哈伊尔搂着尤里肩膀的手紧了紧,然后有些自嘲地笑了笑,“这十年来我一直都很想你,所以当你回来了之后,即使只分别了一天……”

回应他的是尤里突然转身的拥抱,十七岁的小狼比哥哥矮了大半个头,抱上来的时候只能把脸埋在哥哥的颈侧:“我也很想哥哥,但我怕会给哥哥添麻烦,你已经是霍格沃兹的教授了……”他的声音闷闷的,似乎带着一整天没见到米哈伊尔的怨念,有着向哥哥撒娇的嫌疑,“哥哥愿意找我,我很高兴。”

“尤里……”

米哈伊尔侧过头,把脸靠在他的脑袋上:“再多陪我一会儿,好吗?”

求之不得。

尤里心想。

————————————————————
菲利普:尤里他还回不回寝室了????

评论(16)
热度(2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