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全员】秘境03

还是琢磨不好一些人的性格……


03.联盟会议

夏天的夜晚总是带着独属于夏天的燥热,安排好了明天的作息的张新杰合上了本子看了眼挂在墙壁上的挂钟——时针指针不知不觉划过了十一点。

张新杰皱了皱眉,起身便快步离开了房间。走廊上的窗户紧紧关着,月光透过门前的树枝零零散散地洒在了宿舍的墙壁上。张新杰伸手正欲拿出宿舍钥匙,却看见了不远处的宿舍窗户里透出微弱的光芒。

张新杰第一反应便认为那是张佳乐还在玩手机,然而当他看清宿舍的位置后不由得皱紧了眉宇,那是位于霸图宿舍比较偏后,霸图队长韩文清的宿舍。

身为霸图队长,必然是遵守作息的第一榜样。然而此时连张佳乐都已经睡下,而他的房间却闪着光……

出什么事了吗?张新杰思索着,放下手里的钥匙走向了韩文清的宿舍。比起已经有些晚了的睡眠时间,队长的事情更为得重要一点。

窗户拉上了窗帘,暖意的灯光微弱地在里面闪耀。张新杰试着扭动了门把手,很好,没有锁。接着他便推开了门,正看着相册相册发呆的韩文清不知是没有听见他的开门声,又或许是听见了,但并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队长,该睡了。明天是联盟会议。”张新杰望向了韩文清手里的相册,那是张佳乐来到霸图时,拉着霸图众人出去拍的照片,又是一起心血来潮将不厚不薄的一叠照片做成了相册,人手一本。

韩文清默不作声地点了点头,合上相册便关了灯,“晚安。”

“晚安。”

他们已经十分了解了彼此,迷茫,犹豫或许从来不会出现在他们身上,但是赛后的生活,却不如赛场上杀敌的那份果断。年纪上去了,同届的人全部退役,只剩下独身的韩文清说没有犹豫是不可能的,但那只会出现短短的片刻。就像他常说的,一如既往。既然说了要守护霸图,那么就要拼劲自己全力,永不回头。

张新杰知道一切,所以他不会多说。

他会永远在韩文清身边,无论他是否离开霸图。

 

会议在早上10点开始,但也不乏有不少人会提前到。所以当李轩和吴羽策来到会议室的时候,兴欣和蓝雨的人早就到齐了。

作为事件第一发现人的徐景熙和郑轩早就被喻文州叮嘱要一同前往会议,即使不愿意也不敢违抗队长的话的两人也只能跟着一路唠叨的黄少天来到了会议室。

而兴欣到场的人除了现任的队长苏沐橙和副队长方锐外,已经退役的叶修也叼着一根未点燃的香烟坐在苏沐橙的旁边。

“怎么这回这么多人?”在虚空的位置上坐定的李轩打量了一下早已经腻味的七人,转头向吴羽策问道。

“这次联盟发生了不少事,看来李队你们的虚空平安无事。”离李轩比较近的喻文州朝虚空双鬼微微笑了笑,回答道。

“蓝雨系统被入侵了吧,我知道。”叶修碍于规定不能点烟,只能咬着烟屁股过过瘾,说出来的话也有些含糊不清,“你们可是要好好修一修系统了,哥就一退役,闹出来的事情这么大,说出去老魏的脸上也挂不住啊。”

还不是那个叫什么苏沐秋搞的鬼……

徐景熙默默吐槽着,却也不敢说出去。

一段小小的插曲不痛不痒地穿插在了沉默地时间里,随着流逝的时间,轮回,烟雨,雷霆,呼啸,百花,微草和另外的几个队伍一起陆陆续续来到了会议室。随着最准点的霸图正副队到来,房间的另一扇门被人推开。

“主席您感情早就来了,怎么一直不做声啊?”看到了冯宪君,第一个开嘲讽的必然是叶修。

望着那个就算退役了也依然要来捣乱的叶修,冯宪君觉得自己的头发又要掉几根了。即便如此,他也还是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不去理会叶修。

没得到搭理的叶修也不流露什么感情,继续叼着烟悠哉地等着别人发言,仿佛此时参与了这场会议的人不是他一样。

“本来这场会议应该一个月后照例举行,但是我收到了不少战队的报告,于是把会议提前。”冯宪君咳了两声,等场内完全安静下来了后才开口,“那么由第一个提交报告的烟雨开始。”

“好的。”开口的不是烟雨队长楚云秀,而是坐在一旁的副队长李华。李华从楚云秀的手里接过几份报告后起身开始叙述烟雨现在的情况。

“这份报告是我在四周前向联盟发出的。四周前,我们烟雨内部的饮用水及食物被查出掺有有害于我们异能者的能力增长的毒物。药物至今尚未分析出成分,但是,如果仅仅是下毒,我们或许通过裁员就可以迫使ta停止下毒——毕竟知道我们烟雨是荣耀异能者联盟的人并不多。

“但是如果是这样,那也并不算什么。令我和楚队不敢相信的是,一夜之间,我们烟雨的所有档案全部都被清空了。”

少年还清澈的嗓音在他不知不觉间已经笼罩了愤怒,显然他并不相信早已经知根知底的烟雨中会有人开这种玩笑,然而这若不是玩笑,那么他将会与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一个人为敌,不论谁与否。

一旁的楚云秀默默将手覆在了少年捏着纸张,有些颤抖的手上。

殊不知,那少年的心更为颤动。

如果允许,他希望楚云秀并不是那个人。

不,云秀一定不会是。

少年看着那只覆在自己手上细白的手,不着痕迹地舒了一口气,“我们烟雨发生的事就是这么多了。”

“恩……接下来是蓝雨。”冯宪君意识李华坐下,将目光移向蓝雨四人。

喻文州微微笑了下,起身道,“和烟雨类似,我们蓝雨的内部资料也遭遇了洗劫。然而,我想说的并不是关于这件事,我想当面认证一下。”喻文州收起了笑容,望向兴欣队长苏沐橙,“苏队,请问您的哥哥,苏沐秋是怎么死的?”

言出,不仅仅苏沐橙与叶修变了脸色,在场众人讲诧异的目光转向了苏沐橙。叶修皱了皱眉,嘴里的烟什么时候掉了都不知道,“他怎么死的和你有什么关系?”

“我想问的不仅仅只有这个问题。”喻文州不顾叶修的目光,环视一圈后目光重新回到苏沐橙的脸上,“我不怕任何一个人是奸细,所以我会把我知道的一切都说出来。所以,叶神,苏队,请配合。”

“和异兽同归于尽。”

良久,叶修仿佛才寻回自己的声音似的说道,“原本并未确认死亡,但是方圆数百里没有寻到任何一个生人的踪迹,所以就确定了他的死亡。”

“那么我现在说,他还活着怎么办?”

喻文州的话一出,四下皆惊。

按照叶修所说的,那个名为苏沐秋的人早就应该死去,那么喻文州却和他唱反调,执意认定苏沐秋并未死又是为何?

“不可能!”水渍快速地在木质的桌上扩散开来,苏沐橙手边的玻璃杯滚了两圈后静静地停在了桌子边上,而苏沐橙却丝毫没有拿起它的意思,“哥哥……哥哥如果还活着……他,他怎么会不来找我……不来找我和叶修!?”

如果他真的活着,那么为什么要抛弃我!?

为什么要放弃沐雨澄风!?

苏沐橙的心里想说的太多太多,此时此却却一句都说不出来。

“徐景熙和郑轩在我们蓝雨编辑社的前台电脑看见了有人写的‘告诉沐橙和阿修我还活着’。”喻文州望向了徐景熙和郑轩,然后又重新把目光移到苏沐橙的脸上。

泪水霎时间从眼眶里滚落。

喻文州沉默着,叶修沉默着,整个会议室的所有人都在沉默,任由苏沐橙一人无声地哭泣着。

良久,她才慢慢抬起头,“所以哥哥还活着,对不对!哥哥还活着!?”

“对不起。”

整个会议都在唱反调的喻文州此时也依旧,他不顾苏沐橙瞬间僵硬的脸,缓缓道,“我不知道,那个人是否是你哥哥苏沐秋,这是一个引我们上钩的陷阱……也说不定。”

苏沐橙却冷静了下来,接受了这一现实一般地点了点头,“如果有什么调查,让我也出一份力。”

“我也是。”沉默了许久的叶修也开口道。

喻文州笑了笑,坐了下来表示自己的发言结束。

冯宪君皱着眉,他并不乐意看到这样场景,随着余下各个队伍的报告结束后,这个短暂的会议也不告而终。

徐景熙离开会议室前,看了看窗外的天空,阴沉得,仿佛预示接下来会有飓风骤雨一般。


评论
热度(49)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