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全员】迷境05

05.不能不进的圈套

沉重的脚步声在寂静的走廊里回荡,天色已经完全地暗了下来,整个废弃的学校由里而外流露出一种令人发颤的感觉。

郑轩关上二楼走廊深处的最后一扇门,朝徐景熙和刘小别摇了摇头。很显然,卢瀚文并不在二楼。在深沉的黑暗里,即使眼睛已经熟悉了黑暗但是郑轩却依然只能辨别出两个人模糊的影子。

等一下……好像不只是两个。

郑轩眯了眯眼,不确定地小声道:“队长,黄少?”

听到了郑轩的声音,徐景熙愣了愣,下意识地一回头,映入眼席的依然还是无尽的黑暗。“老郑你搞什么啊,黄少和队长不是应该在一楼吗?”徐景熙皱了皱眉,刚想和郑轩说一下现在情况的不对劲,已经不是开玩笑的时候时,他莫名感觉身边一空。

“刘小别?”徐景熙回过头,身边却没了刘小别的影子,“郑轩?!”他望向郑轩原本站的位置,没有任何人。

“郑轩!?老郑!?”徐景熙睁大了眼睛,匆慌地想找一个依靠点却发现那个他一向依靠的人已经不见了——那是发自内心感觉到的绝望。

“阿轩……”蓦地,一只手捂住了徐景熙的嘴,浓郁的血腥喂让他胃里一阵抽搐。“景熙,别说话。”郑轩抱住身前那个人,贴在他耳畔用微弱的声音道,“这个学校,到处都是异兽。”

 

冰雨深深地插进木质的地板,黄少天抬起头看着有些摇摇欲坠的锦旗然后狠狠地踹翻了一旁已经腐烂的桌椅。

“该死的。”

难得只说了三个字,却能从这三个字里感觉到他的焦虑。

——喻文州不知道哪里去了。

前一秒他进入这个教室,后一秒喻文州却消失不见。

这个学校还和他玩大变活人是不是?

简直像是一个魔术师笑嘻嘻地拿着一个空的箱子对他说“你知道你队长在哪吗?找到他我就告诉你。”

靠!

如果真有这事他一定先劈了那个箱子然后抓着魔术师要他交出喻文州。

可是这个魔术师到底在哪!?

 

喻文州叹了口气。

刘小别敲打着厚重的铁门却只得到了沉重的回声。

在这个房间的一边,卢瀚文靠着墙壁浅浅地睡着,失踪了三天的他已经在这个并不宽敞的囚笼里呆了三天。没有人,没有食物,没有声音,一切都让他的反抗变成了子虚乌有。唯有那屋顶掺出的水才能维持他的生命。

“怎么办。”刘小别咬着牙,终于停下了敲打,他也不想吵醒疲惫不堪的卢瀚文。

“圈套。”喻文州敲了敲墙壁道,“一个模凌两可而我们却必须进去的圈套。这个空间是密封的?”

前后完全搭不上关系的两句话。

“应该是。我看过了,没有缝隙。”刘小别想了想,回答了他的问题。

“那么小卢是怎么活下来的?这么小的空间,氧气肯定不足他活三天。”

“这……”

喻文州在卢瀚文对面坐了下来,朝刘小别摆了摆手道:“所以这里的空气肯定流通的,不用怕空气不够。那么我们来说说这个圈套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会来这里?”

“因为小卢被绑架了。”

“那么为什么你知道小卢被关在了这里?”

“因为IP地址……”刘小别一愣,突然想起了黄少天的话,“他们不怕我们查处IP地址……相反,他们要的就是我们查到这里。可是为什么……”

“为什么小卢在这里?这就是他们的目的,卢瀚文在这里,我们就一定会来这里。就算知道是陷阱,但是因为他可能在这里所以必须要来,如果不在就是死路,如果在……”喻文州又叹了一口气,看了看卢瀚文然后道,“他们看上去似乎准备把我们蓝雨一锅端了。”

“那我们现在能干什么?”刘小别看了看卢瀚文,然后又望向了喻文州。

“等死。”

“你开玩笑呢?”刘小别语气有些不善。

“是啊,开玩笑。”喻文州笑了笑道,“我们要做的,就是养足了精神,挖出那个通风管道然后去和少天会和。”

 

郑轩身上的血,不知道是被他枪毙了的异兽身上溅出来的,还是他自己的,说不定两种都是。徐景熙用手擦了擦郑轩脸上还有些湿的血迹,闻了闻后脸色一僵:“这,好像不是我们这个地区的异兽吧。”

“压力山大,的确不是。这个是霸图那里盛产的异兽,防高血厚还耐打。”郑轩毫不在意地用满是血的手背抹了抹脸,“徐治疗,指个方向吧我们去哪。一切听从治疗的指挥。”

徐景熙瞪了他一眼,奈何黑暗里郑轩看不清自己的表情,“我们去找队长,对了你看见刘小别了吗?”

“没有,他不见了?”

“恩,刚才你喊了声队长,黄少的时候我回头看了下,等我回过头刘小别和你已经不知道去哪了。”徐景熙叹了口气,“对了,你跑哪去了?”

“那门后有个高智商的异兽……压力山大,推门的时候没看清,等我反应过来已经被它划伤了。”郑轩指了指右手手肘,然后朝徐景熙笑了笑,“不过我也很快地抹了它。接过我发现,这里好像到处都是那种东西。以后走路得小心点了……”

“我没听到枪响啊。”

“我用这个。”郑轩把手里捏着的那把匕首随手扔到了地上,徐景熙俯身捡了起来。锋利的刀锋上沾满了血,而且还以一种诡异的形态扭曲着。

“这还算得上是匕首吗……”徐景熙愣了愣,反手就把匕首扔进了黑暗。

“算不上了。好了徐大大,我们得去找上头禀报任务了。”郑轩伸了个懒腰,不小心扯到了伤口让他倒吸了口凉气。

“慢着点,没人和你抢着走。”徐景熙上前拉住郑轩,后者手心的温暖慢慢驱散寒意。

 

“景熙。”郑轩突然停下了脚步,望向身边的徐景熙。

“怎么了?”

“这条走廊,是这样子的吗?”郑轩从腰间解下了一枚手雷掷到不远的墙壁上,白色的光芒照亮了整条走廊。

如果这里还是走廊的话。

徐景熙慢慢地收回还放在墙上的手,倒吸了口凉气。

什么走廊什么学校。

这里明明是用白骨堆砌成的监狱。

评论
热度(39)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