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全员】迷境06

06.百鬼夜行

徐景熙慢慢地把目光转向自己的手刚刚摸索的地方,一个惨白的骷髅就这么毫无悬念地映入了眼席。徐景熙倒吸口凉气,他倒不是怕这具白骨,身为杀戮异兽的异能者,死人也并不是没见过,被异兽啃食的的尸体没有最恶心只有更恶心。

郑轩拍了拍徐景熙的肩膀,象征性的安抚了他一下后念叨着压力山大便走向了墙壁。白色的节骨,躯干,头骨混合着凝土被牢牢地嵌在墙壁里。“景熙别怕,它们爬不出来。”郑轩笑了笑,突然发现什么似得挑了挑眉,“这骨头怎么这么干净?”

徐景熙脸色一变,斜了郑轩一眼:“你什么时候这么恶趣味了,骨头干不干净和你有什么关系?”

郑轩耸了耸肩,摸了摸徐景熙的脑袋,无视了后者一脸想吐的表情道:“景熙这你就不懂了,有一类异兽特别喜欢吃骨头。”

“卧槽什么异兽这么恶心!?”徐景熙没忍住爆了粗,却听见不知从哪里传来一阵钟声,郑轩捂住徐景熙的嘴退到了不远处的走廊拐角。

“它们只有一个称号……”郑轩的声音轻得听不见,徐景熙努力把自己的注意力从郑轩搂着自己腰的手臂集中到郑轩的声音上,但他却突然不说话了。

徐景熙怨念地想抱怨郑轩的卖关子,回头却看见了郑轩朝他摇了摇头,捂着他的嘴的手更加用力,显然是意识徐景熙不要说话。

徐景熙把已经到了嘴边的话硬生生咽了下去,回头望向那一片黑暗。

闪光弹的光芒早就灭了,取而代之的却是一簇簇鬼火的燃起。暗绿色的火焰如同从地狱里爬出的鬼火一般扰人心智。紧接着,一张张面孔从火光中探了出来。那面孔有着说不出的古怪,似笑非笑,似哭非哭,表情诡异地扭曲着,空洞的眼眶里盛着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还泛着光。在绿光的映衬下更加诡异。

徐景熙胃里一阵抽搐,他不仅仅是看见了那些怪物从火力爬出来,更看清了他们在干什么。

他们把白骨扣挖下来,然后咬碎吞下。

明明是牢牢嵌在墙壁里的白骨,在这些东西的手下如同从沙子里捡起一个贝壳一样容易。

而这一切,完全是悄无声息。

不知道持续了多长时间,鬼火越来越暗,那些东西终于慢慢地向火焰爬去,他们的动作很慢,比出来的时候要慢上好几倍,急得徐景熙简直想上去推他们一把。

后来想起,徐景熙十分庆幸自己并没有这么做。

正当那些东西正往里爬的时候,一声巨响从走廊另一头传来。郑轩心里大叫不好,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堆东西突然提速朝声音的来源爬去。

“我靠本少终于出来了该死的家伙居然想把我困在里面也不看看本剑圣是谁区区小毒就像杀了我还早一千年!卧槽这是什么东西!?”

居然是黄少……

徐景熙睁大了眼,却发现郑轩的手已经松开了他,取而代之的是步枪上子弹的声音。“压力山大。”郑轩叹了口气,声音并没有招惹到那些爬行的东西,看来他们是铁了心地要去抓刚刚出来的黄少天,“要打一场啊,景熙,准备好收尸吧。”

“我靠你怎么这么不吉利……”徐景熙话没说完,郑轩已经率先开了一枪,子弹准确无误地打中了离他们最近的一个,那玩意转过头,仿佛思考了一会,发出了一阵怪响,再然后,有些落队的几只也转过头,直勾勾地盯着徐景熙和郑轩。

徐景熙咽了口口水,他是蓝雨的治疗,贴身肉搏不是他的强项。恍惚间,他突然想起不见前结束的那场赛事,当时自己还在惊叹竟有治疗贴身肉搏,现在是风水轮流转,肉搏这一看上去他们治疗离得十万八千里的事情,自己也是要扛上了。

风声略过,不知道是步枪的子弹,还是那东西略过的声音。手里的板斧实打实地劈砍在那东西身上。

徐景熙皱了皱眉,退后朝郑轩大喊:“这玩意是什么东西!?”

子弹打在了徐景熙身旁的墙壁,郑轩咬下一颗手雷的栓子然后丢到了那黑暗处:“这堆东西统称百鬼,他们一般在夜里出行,所以当他们来是人们就称为百鬼夜行。”

“什么鬼玩意啊靠!”

徐景熙嚷嚷着,下手却出奇地狠,为首的那只百鬼被他砍成两半。

“嘶……景熙你下手太狠了。”郑轩倒吸口凉气,望向那只已经被流出的液体覆盖的尸体,“好歹也是一条生命啊,景熙你真是杀人如麻,不愧是蓝雨出来的。”

徐景熙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要不要去帮帮黄少,你看他话都说不出来了。”

郑轩看了看对面深处,踹开一只扑上来的百鬼叹了口气:“压力山大,黄少这会不死也残了,队长要把我们抽筋扒皮了。”

徐景熙抖了抖,看着郑轩解决掉了最后一只扑上来的百鬼心里默默叹了口气。“走吧,去救被围殴的黄少。”郑轩按了按手指,指骨发出咔的响声,游离被他毫不怜惜地扛在了肩上,乍一看像是一个视死如归的红军战士,还是在走长征的那种。

徐景熙被自己的想法雷了一下,甩了甩头快步跟上郑轩。

 

幽蓝的光影挥动着,百鬼身体里溅出的汁液溅了黄少天一脸。“草……”黄少天骂了一句,连抹一把都顾不上,下一秒就挥动手里的冰雨斩下了另一只百鬼的头颅,“这他妈的是什么鬼东西……恶心死了。”

“黄少!”随着徐景熙的声音,一发子弹击中了黄少天身边的一只百鬼,从它缓缓倒下的身后,黄少天看见了郑轩和徐景熙。

“你们两个怎么在这里?”黄少天一惊,冰雨都忘了挥动。

郑轩咬开栓子扔出手雷,反身护住徐景熙。巨大的热浪刮着他的后背,疼得他直抽气。徐景熙咬了咬牙,灰尘和飞溅出来的骨头迷得他睁不开眼:“我们不在这,黄副队你死了都没人收尸。”

“靠,你们这对狗男男为什么无时无刻不在秀恩爱!”

“黄少你重点错了……”热浪散去,零零碎碎不成气候的百鬼被郑轩一一毙掉。

随着最后一只的死去,郑轩才慢慢地靠着墙坐了下来:“压力山大……累死了。这辈子都不想出任务了。”

“喂老郑,这些是什么高科技的稀奇古怪的玩意?”黄少天用脚踢了下已经死透的的尸体,看清了它们的面貌后一阵干呕。

“异兽……”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一地的死尸。


评论
热度(30)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