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全员】迷境07

这章又拖拉了好久……



07.痕迹

地上的死尸渐渐发出异样的味道,为并不宽敞的走廊增添了一份说不出的怪异。黄少天干脆闭上眼,不去看那一地临近腐烂的残肢。徐景熙叹着气,看着手表数着还有多久才天亮。

现在凌晨四点,是一天中天色最暗的时间。

许多问题在之前就已经问过了,关于黄少天为什么在这里,以及喻文州究竟去哪了等等。其实问了和没有问是差不多的,仅仅只是给两人沉重的心理上压上更沉重的负担。

或许,真的是有人准备端了我们蓝雨。

“现在应该怎么办。”体力有些透支的黄少天也懒得多说废话,闭着眼睛仿佛是闭目养神,却依旧敏锐地捕捉着身边的风吹草动为了在最快时间做出防御。有时候,寂静无人的环境,比吵闹如闹市的地方更让人心烦。没有破绽,甚至无法引出破绽,寂静是一个无解的攻击。机会主义者黄少天扯出了一个冷笑。

“要么等死,要么找条路去找队长他们。”徐景熙烦躁地挥了挥手道。

“那么走吧,在这里干等着也不是一个事。这堆玩意还会爬出来吗?”黄少天下定决心似得站了起来,看了看地上的东西皱了皱眉道。他依旧无法接受这么恶心的一种东西居然是他们要屠杀的异兽,现在想想以前做的任务,清除掉的异兽和这堆东西一比简直可爱太多。

“大概不会了。”郑轩用游离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肩膀,望向徐景熙征求他的意见。

徐景熙摇了摇头,望向黄少天道:“黄副队,现在队长下落不明,我和郑轩听从你的一切指挥。”

黄少天愣了愣,然后释然一笑,冰雨的剑尖直指走廊深处道:“去三楼搜查。三个人,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随着时间的一点一滴地流逝,卢瀚文慢慢转醒,他先是睁着无神眼睛看了看坐在一旁的刘小别和喻文州,不可思议地揉了揉眼确定不是幻觉后垂下头沉默了。

刘小别连忙上前扶住他的肩膀,手下的肩膀微微耸动,泪珠滴落了下来。“小别前辈……队长……我……我还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们了……”那个昔日朝气蓬勃的少年,此时无助地哭泣,可想而知那三天他是扛着多大的压力和空虚的孤独过下来的。

没有食物,没有人类,与墙壁为伴。

刘小别连忙闭上眼,他感觉泪水不由自主地要脱离眼眶,他不知道如果那三天被困的人是他,他会怎么办。

那种孤独和绝望如同瘟疫一般笼罩了他。

还好他没事……还好他还活着……

刘小别搂住卢瀚文瘦弱的身体,安抚似得在他后背一下下地抚着,却抑制不住自己的颤抖。

看见他的模样时从心里升腾出的怒火和失而复得喜悦交杂在一起的感情是什么,刘小别他不懂。

喻文州把手按在两人的肩上,微笑着道:“好了,冷静一下吧。现在当务之急,就是想想如何出去,不过小卢,你记得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吗?”

卢瀚文连忙抬起手臂擦了擦眼泪,想了想后慢慢地摇了摇头,许久没有说过话的嗓子沙哑得惨不忍睹:“我不记得了,那天有人叫我去接快递,之后就在这里了。”

“快递?”

“恩。”

“邮递员长什么样?”喻文州饶有兴致地看着卢瀚文。

“我记不太清了……”卢瀚文咬了咬干裂的嘴唇,“对不起,队长。”

“没关系。”喻文州揉了揉少年的头发,“如果是我,我也不可能记得。”

卢瀚文默默地点了点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抬起头道:“队长,那个漏水的裂缝,是人工凿出来的。”

 

郑轩敲了敲墙壁,已经碎裂的骨头摸上去有些磕手。徐景熙紧紧拉着郑轩的衣服,生怕身前的人一不留神就和刘小别一样不见了。

黄少天推开右侧的教室,朝两人摇了摇头,显然里面也是没有人的。

郑轩苦恼地看着身后都检查过的教室,然后叹了口气道:“压力山大……这一层楼也要结束了。黄少你找到什么有用的信息了吗?”

“没。”黄少天已经不想浪费口舌多说什么了,嘴里干涩的味道让他浑身不自在。

“这里有子弹的痕迹。”良久,一路摸索的郑轩突然开口,用力从墙壁里抠出了一颗子弹,“这是自动手枪的子弹,有人来过。而且是异能者。”

“哈?”黄少天扯了扯嘴角,也不顾嘴里的干涩道,“不会吧居然有人来过这里是谁这么不怕死在这种地方乱晃也不怕被异兽抓走当压寨夫人?”

“黄少你越说越不对了……不过说起异兽,你们不觉得从层楼开始,就没有任何异兽的气息了吗?”徐景熙皱了皱眉,“我之前在二楼感觉到了许多来自不同区域的异兽的能量,但是到了这里却除了我们,什么感觉都没有。”

“可能这里是个风水宝地吧。”郑轩摇了摇头无奈道,“不过我能感觉到这个子弹的痕迹是什么了。”

黄少天和徐景熙一愣,望向郑轩。

郑轩的脸色惨白,嘴唇动了动,用只有三人能听见的声音道:“他说‘快逃’。”


评论(9)
热度(37)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