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全员】迷境08

08.变乱

“逃?”黄少天脸色僵了僵,本来寂静的走廊不知是真的有什么东西还是心理作用,他只觉得这里越发狰狞了起来,“先去找队长他们。如果这里真的有什么,那么他们也很危险。”黄少天摇了摇头,似乎想把那种感觉甩出去。

徐景熙点了点头,然后望向郑轩道:“郑轩,墙上还写了什么吗?”

郑轩摇了摇头,也不知道是懒得再想还是真的没有什么痕迹了。黄少天试着摸索了一下那满是白骨的墙壁,除了几个弹孔外也摸不出什么。“向左向右?”他敲了敲墙壁,警惕地看着四周。

“向下。”

徐景熙刚想开口,郑轩却抢先一步道。

“向下?一楼我和队长刚查完上来。而且铁门也已经关了吧?”

郑轩摇了摇头,意识黄少天拿出他手里揣着的小型手电,打开灯源后往墙上打去。光线把本来就可怕的骷髅照得更加惊悚,层层叠叠的骷髅不看也不知道,仔细一看后更是令人作呕,那并不是单纯地镶嵌了几具尸体,而是藏了不知道多少的尸体,一层层地叠起来,形成这堵墙壁。

“这……这个学校不会全部都是这种东西吧!?”徐景熙忍住呕吐的欲望,往郑轩身边蹭了蹭。

“应该不是,可能就是这层是。”黄少天脸色一下子僵住了,就算整个学校不是这样建成的,但是哪怕是只有一层,这死亡的人数也太多了些。

“哪有这么多死人给他们做房子……”徐景熙皱了皱眉,他感觉到这个走廊若有若无地突然散发出一股味道。

死人的味道。

“看这里。”郑轩拍了拍徐景熙,把手电的光照到另一边,白骨被人用匕首砍断,在墙壁上留下深深的一道向下的肩头刀痕。

“说回来,你们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黄少天吸了口气,缺水的嗓子已经沙哑,“有一股很难闻的味道,像是什么东西烂掉了。”

郑轩摇了摇头表示没时间考虑那些了,他甚至连口头禅都懒得再抱怨一句。

三个人往走廊尽头的楼梯走去,黄少天为了保护嗓子也没有多说什么。顺着已经传出吱呀声的楼梯一路到了一楼,那股味道越发明显了起来。就在这时,一声细微的子弹上膛的声音传来,徐景熙刚想说什么,额头抵上了一个冰凉的金属。

“他在哪?”

冰冷的声音简直不像是郑轩发出来的,游离的枪口直指徐景熙的前额。

“郑轩你在说什么啊?”徐景熙愣了愣,笑着想把枪口推开,“什么他在那里?我们不是跟着你走的吗?”

“徐景熙在哪?”

冰冷的语调把那句没头没尾的话重复了一遍。

“郑轩你开什么玩笑啊?徐景熙他不一直在这吗?”黄少天愣了愣,拍了一下徐景熙的肩膀,“老郑快把你的游离放下,有你这么对你媳妇的吗?”

“压力山大……”食指发力,子弹破膛而出,紧接着的就是墙壁碎裂的声音。

匕首闪着寒光,快速地略过郑轩的脖子,激起一道血花。

“快逃,说的是这个吗……?”黄少天一愣,立刻分清敌我阵营,望向那个手持还在滴着血的匕首的“徐景熙”。

“你是谁。”步枪的子弹随着“徐景熙”的身形划出一道轨迹,无一例外地全部扫到了墙壁上。又不知从何时起,那股死人的味道更加浓郁。

“你没必要知道。”

依旧是徐景熙的声音,随之而来的却是胸口的冰凉。郑轩睁大了眼,最后意识抽出身体时留在眼底的依然是徐景熙。

只不过那不是他而已。

下一秒一抹幽蓝从“徐景熙”的额前冒出。

“我可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的啊。”黄少天耸了耸肩,拔下冰雨后从死前都没有发出惨叫的“徐景熙”身上撕下了一块布料,简单地给郑轩止了血后测了测鼻息,很好,还活着。

处理完昏迷的郑轩后,黄少天叹了口气蹲在了“徐景熙”面前,用力扯了扯他的脸,却发现那张徐景熙的脸,根本不是什么面具。

那是真的人脸。

黄少天愣了愣,“这是真的徐景熙”的思想仅仅存在一秒后就被他甩出了脑海——他都承认了他不是。然后他突然想起什么似得,嘴角勾起了一丝冷笑后拨开他垂在颈脖上的带血的黑发,一道已经结了疤痕的伤口映入他眼席。

“哼。”黄少天冷笑了下,用已经跌落的匕首割开那道伤痕,然后用匕首的尖端挑出一个已经被血糊住了的东西,然后像是扔垃圾一样把它连同匕首一起扔到了黑暗处。

 

等郑轩醒过来时,黄少天还蹲在“徐景熙”的尸体旁若有所思,“黄少……?”郑轩动了动嘴,勉强发出了几个音节后扶着墙勉强站了起来。

“别动。”黄少天开口道。郑轩一愣,刚想问为什么,就听见不知道从哪里传来来非常细微的潮水声。

“在下面。”黄少天用手指的关节敲了敲地面,再然后,空气中突然传来非常浓重的腐坏的味道,就像来到了尸体横乱的尸堆一样的味道。几声轻响,一阵潮水突然涌了过来,在日出的阳光下,水里泛着猩红的色彩。

“怎么回事?”郑轩一惊,然后就看见了黄少天踹开大门率先冲了出去。时间不给郑轩犹豫的机会,转眼血水就冲到了走廊尽头。

“压力山大……又是被杀又是淹的……”

 

“醒醒。”喻文州拍了拍刘小别的脸,后者慢慢睁开眼睛后抹了一把一脸的血水,看着不远处站着的郑徐和黄少天后愣了愣,道:“我们……活着出来了?”

“恩。”喻文州此时也很狼狈,不,是所有在场的人都异常地狼狈。郑轩脖子上的伤口还流着血,胸口的伤口重新撕裂,把缠着的衣服印出了血迹。

“走吧。”见刘小别醒了过来,郑轩说了一声后自顾自地往蓝雨出版社走去,眼底尽是无神和痛苦。

刘小别皱了皱眉,他这才发现少了一个人,蓝雨的徐景熙从刚才就不在这里。“徐景熙呢?”虽然意识里抵触着最好别说出来,但是还是抵挡不住好奇。

喻文州扶起黄少天,后者闭着眼睛表示自己可以起来后摇了摇头道:“不知道去哪了,之前跟着我们的是一个冒牌货。”

刘小别还想问什么,最后还是闭上了嘴,背起依旧昏迷的卢瀚文跟着喻文州往郑轩离去的方向走去。

留在最后的黄少天迟迟没有动作,直到刘小别不耐烦地催促了才慢慢跟上。

所有人都没有看见,黄少天的嘴角勾起了一丝毫无温度的弧度。晨风掠过,细碎的发尾被吹起,露出了脖子上的略显狰狞的疤痕。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