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全员】迷境09

到底谁还记得我的主线是伞修啊!(╯‵□′)╯︵┻━┻

09.怀疑

“哟,文州啊,你们蓝雨怎么死气沉沉的?”已经退役的叶修此时此刻带着兴欣的一堆人来到了蓝雨,美名曰促进队伍之间的感情,实是冯宪君给兴欣下了一单任务,之复杂慎密到连唐柔都失了兴致,所以苏沐橙带着一帮躲着任务的家伙以及串门的叶修,到G市“旅游”来了。

然而一进门,就撞上了正要出去给卢瀚文买伤药的刘小别,正啧啧称奇着两个死敌队员居然处得挺不错的时候,就看见郑轩阴着一张脸从训练室里走了出来。

卢瀚文还没清醒,过度疲劳又是失血过多再加上溺水,饶是十个黄少天也撑不下去。喻文州无奈地陪着叶修把整个蓝雨逛了一圈后,就听到了后面那个无视了禁烟标志的老烟枪叶不修缓缓地叹了一口气:“说实在的,走了这么一圈,就你和宋晓还有那个李远有人样了。”

包子一如既往地打着岔,絮絮叨叨地闲扯着,一旁的喻文州突然沉下了脸。

“叶修前辈,我有一个问题。”

“战术大师喻文州怎么也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如果一个人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说话,吃饭也是带到房间里,那么他到底是怎么了?”

叼着烟的叶修愣了愣,良久狠狠地吸了口烟,然后吐出一口二手烟道:“你是说少天那小子吧,你这要去问老魏了,他一手拉扯大的孩子,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才会让他变成这样。”

喻文州沉默了下,然后道:“叶修前辈,请把魏队的号码给我。”

 

叼着烟坐在兴欣俱乐部的公会部门门口的魏琛皱着眉头听着喻文州说着黄少天的反常。

“喻文州,你和我说实话。”魏琛这种严肃的语气在喻文州的记忆力只出现过一次,那年他把索克萨尔的信息卡交到自己手上时,用这严肃的语气说“索克萨尔与蓝雨,就交给你了。”此时此刻,这个年过三十的异能者,认认真真地和他谈论着那个人,“少天他,有没有收到过打击?”

“魏队……”喻文州显然承受不了魏琛用严肃的语气说着这么一个笑话,但是听着对方的沉默,最终还是开口,“魏队,不要怪我多嘴。”

喻文州压底声音,开口说道,“我觉得,他不是少天。”

魏琛当场就呆住了,烟从嘴里掉下来都忘记去捡起来了,直到那火烧到了肉才啧了一声把烟捻灭在椅子上:“文州你说清楚,什么叫他不是少天。”

在喻文州旁边的叶修众人也愣住了,看着那个稳若冰山的男子,波澜不惊地说着话,平淡地像是在和朋友说我今天吃了早饭一样,嘴里说出来的却是对自己的恋人的怀疑。

“魏队,我知道你不能接受现在的少天,但是我是认真的。我觉得这个少天,他像是在隐瞒着什么,话不多说,小心翼翼和所有人保持距离。他和那年那个少天不一样了,所以我才会有这种感觉……他,他似乎并不是我们所熟悉的那个少天,又或者说是,他根本不是黄少天。”

“那么你觉得他在隐瞒着什么呢?”叶修把燃尽的烟蒂扔到了垃圾桶里,招呼几人找位置坐下后望着正在通电话的喻文州。

“不清楚……”喻文州缓缓地摇了摇头,然后和魏琛打了个招呼就挂了电话。

“那么哥问你几个问题。”叶修掏出烟,重新点燃一根,苏沐橙看着两人,然后笑了笑走出了会议室,莫凡见状,也跟着一同出去了。

“你觉得少天和从前究竟有什么不一样,他也不是孩子了,自然会有自己的秘密,你确定他真的不是叛逆期晚到了吗?”

“少天现在一声不吭,分析战术的时候也并不说话,我问他的时候他就好像是在发呆一样。”喻文州揉了揉太阳穴,无奈地苦笑了一下。

“这种情况多久了?”安文逸看了看手表,突然问道。

“从那里回来开始,就这样对许多事不闻不问,但是几周前,他就不怎么说话了。”喻文州说的是什么,叶修他们自然知道。从那个废弃的小学里面出来后,蓝雨说元气大伤都是轻的,徐景熙失踪,卢瀚文昏迷不醒,黄少天不再训练,郑轩更是谁都不去搭理。

“那么……我是这么想的,这个黄少天前辈,或许真的和喻文州前辈说的一样,被替换了。”安文逸分析事件的样子有了几分张新杰的神韵,喻文州笑了笑意识他继续说,“他躲避着你们,是因为他是假的,黄少天前辈的特征很明显,所以他只能避免和熟络的队友接触,还有……为什么他从那里回来的时候才变成这样,可能是因为失踪的徐景熙前辈的关系。

徐景熙前辈在那里不是被掉包了吗,他或许意识到了,他被拆穿的日子或许不远了也说不定。”

喻文州慢慢叹了一口气,他想找,却找不到破绽去推倒安文逸的分析,他又却从心底想证明这个黄少天是假的,如此矛盾的心理简直要把他折磨至死。

“我觉得,景熙可能是在我去杀异兽的时候被掉包的。”不知在门外听了多久的郑轩终于推开了门,消瘦的脸上有着明显的黑圆圈,显然徐景熙失踪对他的打击不是一般的大,“但是,黄少在出来的时候这么说‘之前跟着我们的’我不知道他的之前是指哪一阶段,但是我觉得,这个假黄少,很早就混了进来。”

“事后为什么你们没有开会?”突然想到了什么,方锐突然喊道,“这么严重的事,你们怎么都不讨论一下?”

“少天说……等小卢醒过来一起……等等!”喻文州推开椅子站了起来,就看见站在么门口的郑轩已经跑去了医疗室,“我真是……太没戒心了……明明小卢才刚刚找回来。”喻文州苦笑着坐回了椅子。

叶修刚想说几句话活跃一下有点沉重的气氛,唐柔的电话就响了。唐柔接起电话,然后又把手机递给了叶修。

“喂?沐橙?”叶修奇怪地喂了一声,却听见了苏沐橙在电话那一段喘着气的声音。

“叶修……我,我看见哥哥了!”


评论(12)
热度(37)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