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全员】迷境10

10.故人再见

叶修愣了愣,末了突然像回魂了一样扔下方锐的手机就推开喻文州往外跑去,和一脸焦虑地往回赶的郑轩正好打了一个照面。迎上郑轩奇怪的目光,叶修平淡地说了句出去下后就立刻朝楼梯口跑去。

“郑轩,小卢怎么样了?”喻文州侧过身让会议室里面的兴欣队员过去,拧着一对好看的眉宇问道。

“小卢还在,不过……”郑轩的表情阴晴不定,张了张嘴想说什么,良久又重新闭上。

“不过什么?”喻文州显然意识到郑轩的后半句话才是重点,又受不了他的欲言又止,“你说啊!”音量毫无征兆地拔高,语气中的急不可耐和刚刚下楼的叶修的态度几乎一样。

“那个假黄少要我们过去……他说他会给我们一个回答。”

郑轩的表情是真真确确地沉了下去。

 

叶修焦急地跑下楼,推开蓝雨出版社的玻璃大门就四处张望着,后悔起把方锐的手机给摔了现在都没个方向让他怎么去找苏沐秋?

正烦躁着,就看见莫凡从不远处的转角处跑了出来,身上的白色衬衫染了大片的血色,如同绽开的牡丹让人心生畏寒。

“你……你怎么弄成这样!?这血是你的还是沐橙的!?”叶修突然想起喻文州说的,那两个被掉包了的队员,心下一寒第一反应就是这个苏木秋是假的。

“我的。”莫凡看了他一眼,脚下也不稳当,几步就撞到了后面跟上来的方锐,“沐橙在前面转角的尽头,那个男的也在。”言末,便昏了过去。

见后面的安文逸也赶了上来,叶修也管不了那么多遍朝莫凡来的转角处跑去。G市不久前刚下了场语,地面的泥混着雨水在路上形成不深不浅的水坑,叶修也不管溅到的泥水,沿着街一直往里跑。

跑了几步就感觉到了不对劲,原本热闹的街道简直死寂。这时,一阵不紧不慢的脚步声从前面传了过来。

看见那人的眉眼,叶修突然感觉,这哪怕是个假的,也值了。

和怀中的苏沐橙相似的眉眼,嘴角勾起的一丝苦笑,何尝不像十年前逝去的那个少年?仅仅只有时间的流逝在他的眉眼间增添了一抹痕迹。

“阿修……你还是来了。”他缓缓叹了口气,扶着昏迷的苏沐橙坐在了一旁的店门口。

叶修突然笑了。

十前年第一次相见,苏沐秋叼着一根烟,怎么都点不起来,一脸不爽的模样也煞是好看。苏沐橙就这样靠在他肩膀处,浅浅地睡着。然后他抬起头,朝自己挥了挥手道:“那边那位,没错说的就是你。借个火可以不?”

“你是真的还是假的?”叶修没有上前,千机伞在空气中显出实体。

苏沐秋举起双手,然后背过身捋起了自己的发尾露出白皙的脖子,然后回头道:“如假包换。”

叶修愣了愣,他不知道这个动作的意义是什么。苏沐秋见他有些愣神,笑了笑道:“他们如果要植入数据,只能从脖子后面开刀。”

叶修一下子明白了,感情这玩意和被掉包的黄少天和徐景熙有关。

苏沐秋拍了拍一旁的位子,意识叶修过去。叶修一步未挪,冷冷地看着苏木秋道:“沐橙和莫凡怎么回事?”

苏沐秋并没有露出多大的诧异,勾起了一丝苦笑道:“他们不会有事的。等沐橙和那小子醒过来,他们什么都不会记得。不会记得我曾经出现。”他抬起头,对上叶修的目光。

“那我呢?”

“你不会,因为我只希望这段话只有你能听见。”

闻言,叶修慢慢地看了一口气,握着千机伞坐在了苏沐秋的旁边。

“千机伞……也满级了……”苏沐秋张了张嘴,良久才道,“阿修,我很想你,但是我的时间不多,来不及和你叙旧了。我能把我知道的和所有的猜测都告诉你,但是有几点我不会说的。

第一我怎么还会活着。第二,这几年我干什么去了。第三,这些事情我怎么知道的。第四,为什么这些事只能告诉你。你懂了么?”苏沐秋苦笑了下,道。

“我明白了……”叶修掏出一盒烟,抽了一支给自己点上,又看了看苏沐秋,把烟盒递过去,“来一根?”

苏沐秋接过,在叶修的打火机上点燃后深吸一口,缓缓吐出道:“这十年,我走遍了大半个中国,发现了一个特别诡异的事情。

我在许多的不同的地方,看见了相同的人。他们的说话语气方式,处事态度几乎一样,比双胞胎还真。那时我就觉得不对劲了,后来着手去查,半条命差点赔进去后,我终于是搞清楚了。

那个和我们对立的组织,窃取不同人的情报,把情报制成机器植入婴儿的后颈,等那个婴儿长大后,便会和那个机器中的情报的人一模一样。

我不知道那是怎么做成的,这种不切实际的事情却是发生了。

之后,我发现了他们的目的,他们在暗中盗取联盟的数据资料,然后造出一个又一个你们,他们从一开始就明白了自己的作用——只有利用价值的物品,所以他们不会多么奉承那个组织,而那个不被信任的组织的目的,就是替换整个荣耀联盟。

所以整个联盟究竟谁是真,谁是假,只有本人才知道。”

他释然地吐了一口烟,道:“我能说的只有这么多了,此地不宜久留,我走了。”刚想起身,手臂被叶修抓住,当他回过头时,烟草的气息扑面而来。

唇被人堵住,舌尖霸道地撬开牙关,舔过他的牙齿。

苏沐秋挣扎了下,然后用力推开身前的叶修,抹了抹嘴角后转身就走。到了拐角处,他脚步一顿,回头望向依然站在那里看着他的叶修,道:“不要相信任何人。”

“连你也不相信吗?”

他一愣,随即一笑道,“随你。”


评论(6)
热度(38)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