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全员】迷境11

勤快的我……


11.谎言

那个黄少天就坐在卢瀚文的病床前,静静地看着郑轩和喻文州的进入。瞥见喻文州可以杀人的目光,他举起双手道:“放心,我没有对这个孩子做过什么。不过我有个请求。”

“什么请求?”喻文州皱了皱眉,他是不会答应他任何一个谈判所需的要求。他骗得他够深的了。

“我告诉你们那两个人在哪,我的一切,不过你们到最后要给我一个痛快。”他笑了笑,用左手做了一个手枪的姿势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

喻文州愣住了,他谈过的事情大大小小不在少数,这么奇怪的一个要求他一时间还把握不好分寸。

“不要奇怪,我对那个组织并没有多大的感情。前后都是死,我把这一切都告诉你们,我被植入的机器就会把毒扩散到我的体内,活生生折磨死我,到了最后如果任务完不成,我也是死路一条。所以我这个人还是有良知的,我会把我知道的一切告诉需要它们的人。”

那人说起话来的神态,语气和笑容和黄少天无一例外。若不是他亲口承认和近期奇怪的举动,喻文州说不定真的看不出来他不是黄少天。

他朝喻文州摆了摆手,开口道:“就和你想的一样,我是因为那小子出了破绽才闷在房间里不敢出来,但是我想着啊,反正这样闷着也是迟早被发现,倒不如都告诉你们算了,就图个痛快也好。先从郑轩你最想知道的开始说起吧,那个徐景熙是假的,他是在二楼的时候被掉包的,掉包他的人就是我。”迎上郑轩杀人的目光,他耸了耸肩继续道,“再然后的那个徐景熙,就是上头安排好的了。他和我一样,从小被培养成了真正的徐景熙的替代品。有朝一日就是代替徐景熙,结果任务没出多久就被我杀了,你说苦不苦逼?”

“你为什么杀他?你们不是一起的吗?”郑轩皱起了眉。

“因为我是‘黄少天’啊,如果有我在还搞不定一个治疗也太渣了吧?”看见郑轩的眉宇明显地一跳,他也没有多说什么继续自顾自地说话,“我把他身上的机器给扔了,然后就开始思考自己的命数了。左想右想都是死,还不如早点告诉你们一切,免得我死都不痛快。”他看了看喻文州和郑轩,摸了摸已经开始有些痒了的后颈道:“接下来我说的话,你们谁都不要插嘴,毒药已经开始传播了。”见两人点了点头,他才放心地开口:“我所在的组织就是和你们荣耀联盟对立的那个另一个异能者的招收组织,他们从十几年前就开始研制如何复制人的基因的实验了,现在他们成功了。他们从一开始的从婴儿开始养育到直接变异普通人。我就是后者的一个试验品,我很成功地被制作了出来。但是天不如人愿,最先被制作出来的一个人过了几个月就死了,组织很惶恐也很焦虑,于是他们提前了掉包整个联盟的举动。我是两周前安插在你们这里的,所以真的黄少天也在两周前就被带走了。放心他活着。”看见喻文州的手臂上爆出的青筋,他连忙补救道。

“不过我也快死了,所以组织开始准备让下一个黄少天过来。所以接下来,你们最好谁都不相信,免得最后被我们组织端了也不知道。小卢是这次掉包任务的第一环,我们下套让他被抓,然后把他关进了那个地方,等着你们过来,兴许可以直接替换了整个蓝雨。这是他们打的主意,可惜到了最后只替换掉一个还被我杀了,所以大概我现在已经被定义为叛徒了吧。不过这种事我也不在意啊。那两个人就在那个学校的地下室现在估计已经醒了。”他顿了顿,然后抬起头看着两人,“还有,关于那个苏沐秋,组织之所以放他一马,因为有了那两个人。二换一,对他们来说是有利的。他抬起手,后颈的瘙痒已经变成了剧烈的疼痛。他对自己做了一个枪击的手势望向郑轩。

不出意外,甚至没有丝毫的不适,步枪子弹已经穿过了他的眉心。

郑轩冷冷地看着倒下去的“黄少天”,望向喻文州道:“队长,接下来怎么……”话没说完,后颈一凉,喻文州的刀尖已经抵在自己的后颈。

“怎么办呢……你居然也是假的。”喻文州叹了一口气,刀尖狠狠地顺着伤疤刺了进去,在郑轩不可思议的目光下,看着他的颈处喷洒出大量的鲜血,“他是你安排的吧,他说的也是假的吧。不过……”喻文州捋起发尾,让离死不远的“郑轩”看清自己光洁的后颈笑道,“徐景熙被掉包了大概是真的,接下来……都是瞎编的吧。”他的目光一沉,看着那个“郑轩”咽了气。

不管房间里的两具尸体,喻文州走到了卢瀚文的病床前,抚摸着卢瀚文颈后的伤疤,顺手一同斩断了他的气管。

时间没过去多久,原本还有四个人的房间此时只剩下他一个人活人。

谁都不能相信。

除了已经被确认的人。

喻文州慢慢地叹了一口气,又有谁知道,谁是联盟里的叛徒?

现在是真的,谁都不能相信。

他们早已经进入这个,用谎言编织的网中。


评论(22)
热度(39)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