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全员】迷境17

17.回归

“造物者,什么东西?”叶修皱了皱眉,从苏沐秋手里抽走烟自顾自地叼上后望向王杰希,“对了大眼,你们微草发生了什么?”

“叶神你不知道?”喻文州一愣,他本来想一会去问问叶修之前微草发生了什么,现在一听,似乎叶修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哥能知道什么?一到这里,就看见大眼他们在收尸,啧啧,那场面,太壮观。”叶修一瞬间恢复到平常的嘲讽状态,回头看了眼堆积的白骨后又悠然自得地吸了口烟。

王杰希看了看几人,闭上了眼不去理会。喻文州见几人都没有回答的意思,也知道了当时的情况多么凶险,再然后,一个还未完全脱去稚气的声音在王杰希身边响起:“……苏…苏前辈,一帆他们……你知道一帆他们在哪里吗?”

苏沐秋愣了愣,抬起头望向高英杰,又看了看望向自己的苏沐橙,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连忙摆了摆手手笑道:“别叫苏前辈,都弄不清你叫我还是叫沐橙呢。”玩笑话过去,他定了定神道,“那些被掉包的人可能在那个组织的手里……又或者,被关在了别的什么地方。”

“什么别的地方?”刘小别问道。

“比如迷宫,禁地,森林什么的。”苏沐秋叹了口气,“他们要观察,我们究竟是什么人,以便于掉包。”说罢,苏沐秋起身拍了拍灰,环视众人后勾起一丝笑容道:“我先走了,我还有事。”

“你有什么事?”叶修猛地起身,一把抓住苏沐秋的手臂,冷冷地看着他。

“别的队伍还有被掉包的人,不要搜出来吗?而且我要调查的事还没结束,所以,放开我。”苏沐秋的脸上还挂着一抹笑意,只不顾身前的叶修脸上多了一道血痕。而那枪口,正指着叶修的眉心。

“你舍得杀我?”叶修挑了挑眉,仿佛那枪口指的并不是自己。

“不舍得。”苏沐秋摇了摇头,“但我可以试着割爱。”接着,苏沐秋只觉得手腕一松。“谢了。”他退后几步,踩着百鬼的尸骨离开了。

“为什么让他走?”王杰希问道。

叶修转过头,嘴角挂着和苏沐秋如同一撤的笑容:“他会回来的。”

 

了解了一下微草发生的事——其实王杰希也并不是很清楚——喻文州突然感觉微草比起蓝雨也真的好不到哪里去。在B市逗留了几日,兴欣与蓝雨等人相序告别微草,回到了H市和G市。

G市和离开时没什么两样,但是仿佛有什么改变了。喻文州看了看四周的街道,依然是那么热闹,是什么不一样了呢?喻文州眯了眯眼,不经意间望向了街道尽头的巷子,眼神却停在了那里怎么都不能移开半寸。

“队长?怎么了?”跟在喻文州身后的宋晓见喻文州停了下来,问道。

“没什么,你们先回去吧。”喻文州都没有发现,自己的声音带着颤抖。

宋晓和李远对望一眼,转过头却看见喻文州已经往街的尽头跑去了。心下无奈,却也先进了蓝雨出版社。

喻文州停在了巷子口,转角处坐着一个人。那人的头发已经披到了肩上,身上的衣服已经血染得看不出原本是什么颜色的,乍一看上去就像是一个落魄的流浪汉。喻文州却能感觉到了那个熟悉的人。

手指颤抖地拨开了那人已经遮盖了大部分面孔的刘海,被干涸的血迹和灰尘沾染的脸的主人正是蓝雨副队长黄少天。

喻文州不可思议地看着那人熟悉的脸庞,然后将他的长发拨开,伸手抚上了他的后颈。除了血渍,没有任何伤痕。喻文州抚上了黄少天的脸,那熟悉的眉眼不知道被多少人摹去,此时此刻正主却满身血地在这里。手指停在黄少天的唇上,喻文州的眼里满满地都是怜爱,然后打横抱起了他走向蓝雨出版社。

“恩……文州……”怀中人难受地喃喃着,眼皮轻轻地颤动了下却没有睁开。

“我在。少天,没事了。”喻文州收紧手臂,快步走向蓝雨出版社的宿舍层。黄少年仿佛听见了他的话,紧皱的眉一下子放松了下来,整个人也没了那股紧张的感觉,完完全全地在喻文州怀里放松了下来。

感觉到了黄少天的变化,喻文州心里一紧,又感觉到了他虽然虚弱但依旧存在的呼吸后缓缓地松了一口气,然后更加焦虑地往楼上走。蓝雨俱乐部除了几名队员,其他的人已经全部打发走了,不知道是为了避免内奸还是什么,反正整个蓝雨停止了工作,对外宣称暂时停止工作。

用毛巾稍稍擦拭了黄少天的身子,破烂的队服已经被扔进了垃圾桶,喻文州缓缓叹了口气然后探手抚上了黄少天的脸。

怎么这么烫?

喻文州一愣,刚才隔着衣服和大面积的血,他也没有感觉到黄少天体温的异常,此时此刻……他心中升起一丝不太好的感觉,探手按上了黄少天的额头,烫手地吓人,和夏天S市的人民广场的地面温度有的一拼。

怎么就发烧了……

喻文州此时也不敢让黄少天勉强睡下了,正要把他拉起来去浴室好红地洗洗,床上的人突然抓住了他的手,微微睁开的眼里有些浑浊,他张了张嘴,干涸的嗓子发出的声音令人不忍去听,但听到了他的话,喻文州不由得一愣。

“郑轩……徐景熙……还有小卢……在学校……”

他正要问到底是什么学校,却看见那人又昏了过去。心下一叹,不过,至少知道了他们到底在哪。

可是他们蓝雨,就算加上黄少天,也只有4个人。

要叫上兴欣和微草吗?

喻文州垂下眼,看着黄少天安静的脸。

到底是谁呢,将你伤成这样。

 


评论(15)
热度(39)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