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全员】迷境18

18.整顿

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入眼的是一大片雪白的天花板,在许久没有看过这熟悉的房顶的心情驱使下,他的大脑很不争气地罢工了。紧接着,推开门的声音和那个人的话语打破了他空白的思考。

“少天?醒了就起来吃饭吧。”

那个人平淡的声音就像是在说今天早饭你要喝牛奶一样,却让黄少天的心情无法平静。

从前想过很多相遇后自己应该说什么,想什么,但是此时此刻他想到的却是以前在训练营,喻文州能一眼看出自己说谎装睡的事情。

——都不给我个台阶下……

黄少天默念着这句话,想起身却发现自己连手指都没法弯曲一下。喻文州无声地叹了口气,把碗放在了床头想扶他起来,却看见那人把目光瞥道了别处,闷闷地问道:“喻文州你嫌弃我了是不是?”

“少天……你说什么呢。”喻文州的动作一顿,望向黄少天的目光里满满的都是自责。那个人的脸完完全全地消瘦了下来,下巴上面青了一圈,若不是昏迷,怕是睡都睡不安分。他眼底的青色像是在刺激他他没有保护好自己的骑士一样,明明自己不是什么公主,却心安理得地受着他的保护,却在关键时刻都没发现他被掉包的事实。他不是不愤怒,也没有对他有任何嫌弃的心情,他只是懊悔自责自己为什么没有保护好他。

“那你吃饱了撑着叹什么气!本少一个人拼死拼活跑回来不是来听你叹气的!乔一帆那小子被抓走了!徐景熙和郑轩还困在禁地里!小卢现在还一身伤却没人找得到他!喻文州你说我回来干什么!听你叹气吗!”黄少天的声音哑地不成样,他知道自己不能多说话,他也知道现在不是闹脾气的时候,但是他就是不爽,队员都还没逃出来,自己却昏了这么多时间,到头来那人还在叹气,也不知道是说自己无能还是嘲笑命运的玩弄。——无论是哪种都让他的情绪像是被点燃了的炮仗一样火爆地不得了。

“抱歉,少天。”

“我没心情听你道歉。”黄少天咬了咬下唇,望向喻文州道,“扶我起来,我告你你要知道的,当然我不知道的别来问我。”

喻文州苦笑了一下,熟悉黄少天一切的他当然知道自己的恋人在闹情绪,他也知道现在最好的安慰他的办法就是别触及他情绪,像一个朋友而非恋人一样安慰他。“我明白了。少天你之前关……你之前在哪里?”喻文州扶起他,顺手递过去一杯水。

黄少天努力地低下头,喝了两口后道:“在一个学校里,不过是在那个学校的地下室。里面很大,像一个迷宫,看来是私自建造,政府也不管管。哦不对跑题了,那个迷宫有很多房间,像是古代的奇门遁甲,但比奇门遁甲的机关要险得多。而且每走一次,每扇门就换一下,结果小卢就不知道跑哪去了。”说到这,原本已经恢复了大概的黄少天,眼神又一次暗了下来,“我和郑轩徐景熙不知道走对了没,反正最后我们来到了一个空地上,很多异兽就扑了过来,郑轩和徐景熙被打晕拖到了别的地方——他们说那里是禁地,乔一帆却被他们抓到了另一个地方。我甩掉了那群不要命的异兽后,又碰到了不少机关,最后我终于是跑了出来,结果那地方居然还是压根没人的深山老林,最后我算是回来了……但是他们……”

“不会有事的,我相信他们。”喻文州的声音很轻,他把黄少天慢慢揽到怀里,贴在他耳边一遍遍地重复着。

黄少天不敢抬头看喻文州的表情,他只是静静地靠在喻文州怀里,感受着失而复得的喜悦。

 

因为关系到了乔一帆,兴欣的一堆人也必须叫上,而微草的高英杰和刘小别也坚持要过来。没几天,原本冷冷清清的蓝雨出版社又一次热闹了起来。兴欣倒是出动了全部主力上场,结果一部分人都被喻文州笑意盈盈地送回了H市,美名曰人太多会影响效率。最终兴欣留下的也只有叶修,苏沐橙,安文逸,莫凡和唐柔。再加上微草的两人和蓝雨的四人,队伍的人数也算得上够多。

黄少天的恢复能力也不是一般人可以匹敌的,一天整顿休息下来,伤口的恢复速度快地让喻文州惊讶不已——他以前怎么没发现呢?反观当事人黄少天,他也表示很惊讶,最后想了半天只知道可能是那个地下室的问题。

言归正传,十一人聚集在蓝雨资料室,黄少天把他的经历毫不带修饰地重复了一遍后才挠了挠刚剪短的头发道:“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到那的,大概没个半年也有几个月了。”

叶修一听,啧了一声道:“文州你不行啊,感情人家少天失踪几个月了,那个假少天你愣是过了把月才发现,还是人家自愿露马脚的,人家如果再努力一把,就等你和两少天干瞪眼吧。欸少天啊你难过不难过?”

“难过你个鬼,人家也是从小培养成本少的好不好!队长没发现马脚那是熟悉我的一举一动!”黄少天翻了叶修一白眼道。

叶修摇了摇头,在喻文州笑似非笑的目光下把嘴上的烟给掐了。

“接下来怎么办?”唐柔完全没有管两人的打岔,望向喻文州道。

“有伤的治好,有药的带好,有武器的修理好,别在关键时刻卡壳了。”喻文州看了叶修一眼,继续道,“我们后天出发,这两天就在我们蓝雨训练吧。”

相比起兴欣还略带草根的系统,蓝雨这类豪门战队自然要比他们好一些。别人也自然没什么异议,但是从每个人的脸上还是能看出一些顾虑,显然内奸这种事真的让人有些避之不及。

散会了后,黄少天一下子放松了下来,表情也带着一丝担忧。

“没事的,他们会没事的。“喻文州轻声道。是安慰黄少天,也是安慰自己。


评论(11)
热度(35)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