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修伞】往生卷8-9

应该还有个番外!我尽力今天赶出来!


8.

当叶修推开虚掩的门时,便见那苏沐橙用手掩着嘴,泣不成声。从苏沐秋身上的那抹妖力回到叶修身上那刻起,被封印住的记忆全部回到了苏沐橙的脑海中。那个眼中带笑的孩子,把一块比他手还要大一点的名贵白玉交递给那个黑袍青年,最纯净的感情就这么寄宿在了玉里。

这玉里的感情之所以能化解苏沐秋体内的妖力,不仅因为那是苏沐秋的感情,更因为那感情所向之人是叶修,那妖力的主人,也是叶修。

看见了叶修走了出来,苏沐橙一时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正当她犹豫之时,叶修却在她面前蹲了下来,以一种不可拒绝的的口吻道:“一个月内,我与你去寻找苏沐秋的三魂七魄,他的肉身我存在了一个地方,千年不腐。若你真要找回你哥哥,便听我的。”

霸道的人本是苏沐橙最不爱搭理的人,这点也是和他吃软不吃硬的哥哥一样,但是这叶修的口气,却让她无法讨厌起来。

相对的,还有种莫名的熟悉。

这人……和苏沐秋一样啊……

在她愣神的时候,一个异常熟悉的声音在她旁边传来:“沐橙?沐橙你怎么哭了?”苏沐橙一愣,不可思议地扭过头,便看见那个她异常熟悉的人一脸焦虑地看着她。

“哥……?”她抬起头,却见叶修抚着手上的玉佩微微笑着。她心下一片清明,这人说是苏沐秋,怕也不是她所熟悉的那个苏沐秋。这是苏沐秋的一魄,怕是因为不放心自己的妹妹而不愿离开。

想到这,苏沐橙的泪水又涌了出来。

眼泪这一涌,立刻让那苏沐秋慌了神,伸手想替她拭去眼泪却见自己的指尖穿过了她的泪水,不由得一愣。而苏沐橙却匆慌地一抹泪水,拉住了苏沐秋的手道:“哥,沐橙以后会不再依赖你的,沐橙以后会独立的,沐橙……沐橙……”

“我信,别哭了。”苏沐秋将手抚上了苏沐橙的脸,微笑着道,“我信,沐橙以后,一定比我这个做哥哥的强。”

那笑容,竟是和一旁的叶修一般无二。

再然后,那指尖开始破碎,伴随着苏沐秋的笑容变成了一抹白光,留恋地在苏沐橙身边转了两圈后进入了叶修手中的玉佩。

“这便是其中一魄……你是他的妹妹,自然是他最无法割舍的人。散了魂魄,自然会在未魂飞魄散之时在自己最留恋的地方与人身边徘徊。”叶修将那玉挂在腰间,起身道,“这月内,还差三魂六魄。若不能在一月内寻齐,苏沐秋的魂魄变会全部消散。”

苏沐橙用力地点了点头,道:“我一定会帮忙的!”

 

9.

问了苏沐秋此生最留恋的地方,叶修便马不停蹄地一处处寻去。苏沐秋并没有多少喜爱的地方,只有那几个令他们记忆深刻的地方。

叶修所到的第一处是苏府,年岁长久,不知是发生了什么,那府竟是已经荒漠。叶修推开掉了红漆的大门,入眼的是一个坐在树底贪凉熟睡的小小少年。

“你是谁?”那少年被声音惊醒,揉了揉眼摘下落在他头顶的落叶,一脸诧异地看着进门的叶修。

“路人。”叶修笑了笑,走到树荫之下,“这里原来是什么地方?”

没有了苏沐橙,此时的苏沐秋并不认识他,强行收了魂魄会对苏沐秋的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他舍不得,苏沐橙舍不得,苏沐秋或许也不愿。

“这里是苏府……啊,老爷呢?”苏沐秋眼睛蓦地睁大,慌忙站起身拍去身上的落叶,“我明明叫了沐橙叫我的……老爷呢?沐橙呢?”

“莫怕莫怕,他们有事出去了。”叶修勾起了嘴角笑道,“我来带你去找他们。”

苏沐秋狐疑地看着面前的锦衣男子,戒心提醒他不能相信那这陌生人,但是他却能从他身上感觉到了熟悉……

“你应该不是路人……我……我应该记得你……”苏沐秋皱起眉,用手敲着脑袋道,“你是……”

“别敲了。”叶修伸手拉住了苏沐秋的手,笑道,“我是谁,你晚点想也无妨。”

“哦……”年幼的苏沐秋愣愣地应了一声。

言毕,那小小少年便是化作了白光回到了叶修腰间的玉中。

 

再然后,他又去了很多地方,他与苏沐秋相见的地方,他将妖力填进苏沐秋体内的地方,苏沐橙生日时苏沐秋为她庆祝的地方……很多很多的回忆,让叶修感觉,苏沐秋虽然过得辛苦,但是他和苏沐橙真的很快乐。

转眼过了大半个月,苏沐橙寄信来说她在别处寻到了苏沐秋的魂魄。因为是兄妹,苏沐秋的魂魄除了那些令他留恋的的地方,更多的还是会陪伴在自己妹妹身边吧。

三魂六魄,还差唯一一魄,却四处都找不到。时间的紧迫下,叶修只能加快脚程赶紧回去。在自己的屋外,苏沐橙那瘦弱的身影伴随着她身边飞舞的白光却显得异常温暖。

“找到了吗?”苏沐橙焦虑地上前,身边的白光全部被叶修收入玉佩中。叶修当然知道她说的是什么,却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

苏沐橙咬着下唇,叹了口气低下了头。

叶修握紧了手里的玉佩,慢慢走进了房内,“你不要跟上的好。”

 

走过了不知道多少条走廊,叶修一步步像是走在了阎王的生死薄上,他手里有着他恋人的一条命,却不知合着那玉,他真的能在少了一魄的情况下,救活苏沐秋吗?

正叹气着,衣摆却被人拉了拉,叶修一愣,回头看见的不是苏沐橙,而是一个瘦小的男孩,手里拿着一块和他手上相差无疑的玉佩。

“谢谢你救我,这个玉送你!”

苏沐秋清脆的少年音在他耳边回荡,随着那被交递到手上的玉石,那个有着灿烂笑容的男孩的身影影入那白玉。

叶修蓦然有份哭笑不得的感觉,他和苏沐橙找了一个月都没有找到那最后一魄,谁知那魄竟是一直跟着他四处走着,只为给他一块玉石。

 

推开屋中最深处的房间,一阵寒意扑面而来。叶修仿佛丝毫没有冷的感觉,一步步走向屏风后的空间。

通体透白的玉床上躺着那个熟悉的青年,苍白的脸上看不见一丝生气。那玉佩中的魂魄似乎感觉到了主人的气息,不由得想要突破玉石回到苏沐秋的身上。

叶修俯下身,轻轻地将他脸上的刘海抚平,解下腰间的玉石放在了他的心口。那玉石的震动加剧,玉石的光芒更盛。

不知过了多久,苏沐秋慢慢睁开了眼,看见了叶修后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最后还是叶修将手掩在了他半张的嘴上笑道:“沐秋,我们走。”


-END-

评论(8)
热度(17)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