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修伞】往生卷 番外

 @曲末倾觞 姑娘!往生卷完结惹!√

【番外】今天你是我新娘子

苏沐秋看着面前的两个姑娘默默叹了口气。这两个姑娘一个看上去比苏沐橙要小点,另一个和苏沐橙看上去一般大。这两个姑娘叉着腰,用刻不容缓的口气要求苏沐秋交出苏沐橙。

苏沐秋认识这两个姑娘,,和沐橙一般大的姑娘叫楚云秀,小一点的叫戴妍琦,两人本是苏沐橙的朋友,此时却一脸无奈地用着霸道的口吻索要苏沐橙。

“沐橙她出去了,你们到底想干什么?”苏沐秋揉了揉太阳穴,无奈道。

“祭日到了,我们城里没有别的姑娘可以送去了……”楚云秀一改之前的霸道,一下子瘫坐在地上叹着气,她再强悍,也只是和苏沐橙一般大的孩子而已。

“祭日!?”苏沐秋一愣,一下子坐起身皱着眉宇怒道,“你们要沐橙去送死!?”

“不是送死!”戴妍琦被苏沐秋一吓,眼泪夺眶而出,“是……是……是许配给山神……我的年龄没到,楚姐姐也有了心上人不能去……我们真的没有办法了才会打沐橙的主意……祭典已经过了十多年了……从里没有人出过事……所以……所以求你帮帮忙……我们保证沐橙姐姐不会有事的!”

看着戴妍琦眼中的泪水,苏沐秋没理由地心软了,“我也没办法,沐橙今天要去集市,不到夜里可能不会回来……”

“那怎么办!”楚云秀抓了抓长发,有些焦虑道,“要不沐秋哥哥你上?”

“许配给山神怎么也要是姑娘吧……我一男子怎么可以……”

“没关系!说不定山神更爱男孩!”戴妍琦立刻跳了起来道,“沐橙姐不能来沐秋哥哥就你上吧!”

“我…我怎么能……!”

 

最终苏沐秋还是被两个姑娘拉上了花轿。头戴凤冠,一身红衣喜服的苏沐秋乍看上去竟是像极了将要出嫁的姑娘。

“真是的……”苏沐秋扶稳了要落下的凤冠,叹了口气,“沐橙你可害苦我了。”

“好了,沐秋哥,别说的我们逼你上刑场一样。”楚云秀笑着扶着苏沐秋下地,顺手替他将凤冠扶正。周围人声涌动,苏沐秋没想到真像楚云秀所说的一样,全城人都要参加这场祭典。

迈喜堂的门槛儿的时候,苏沐秋趔趄了一下,掩住脸的喜帕几乎落下半张大小,被楚云秀手忙脚乱地扯了回来。通过半落下的喜帕,苏沐秋倒是看清了周遭的环境。他眼前是一座简陋的山神庙,里面空荡荡地供着一个台子,台子上没有神像,反而摆着喜烛。苏沐秋愣了下,他倒是没想到真的是成婚。无奈之余,只能跪在台子前的一方软垫上,等待司仪喊话。

看来这就是婚祭的“仪式”了。

苏沐秋闭着眼心想:这“山神”一年娶一个,大概早已妻妾成群,自己都不知道是第几房太太,这辈子第一次拜堂——大概也就是最后一次,居然还是给人当小。眼下苏沐秋只想赶快结束这场婚礼,这若是传到苏沐橙耳朵里,怕是要给自家妹妹一顿好笑。

不知是怎么回事,人群中突然响起一阵喧哗。苏沐秋好奇地想要看看四周环境,却无奈喜帕遮着视线怎么都看不见。

随着人群的声音渐渐减弱,只听一人站在了他身边。隔着眼底的流苏,他只能隐约瞥见那人也套着一身喜服。苏沐秋仔细看了两眼,心下一惊对方的喜服怎么看都是和自己一套的,这山神还真给面子,取个媳妇还亲自上阵。

身边的人自始至终没有说话,但是随着脚步声苏沐秋倒是知道了他跪到了另一边的软垫上。司仪震惊了半响,终于回过神来似得喊了一句有点变了调的:“一拜天地。”

苏沐秋心下无奈,又顾着身后满城的人的视线只能身前空空的烛台一倾身,算是拜了天地。

听见身边的动静,苏沐秋立刻哑然,山神大人你还真的要和我拜堂?!

 “二拜高……夫妻对拜——”那司仪转得极快,见没有高堂可拜,直接跳到了关键步骤。

哪来的夫妻!对拜个什么东西!苏沐秋想骂人了,但是碍于视线只能心里憋着,心下把那山神抽了十七八遍。那对面山神更是坦然,转了身子一低头一抬头,又拜了。苏沐秋不甘心地扭了扭身体,试图表达对这桩婚姻的不满。那人却低低地笑了起来,伸手一把揽住他的腰,在力量的悬殊下,苏沐秋整个人猛地往前一倾,一头顶在对方怀里,这回是“拜”了个彻底,与此同时立刻就听司仪赶着投胎似地喊道——

“礼成!送入洞房!”

 

“沐橙,你这样卖你哥哥沐秋哥他知道吗?”楚云秀看了眼走入山中的夫夫二人,望向一旁的掩嘴偷笑的苏沐橙。

“他怎么会知道。”苏沐橙笑嘻嘻地看着那红色的背影道,“哥,保重哦。”


评论(9)
热度(18)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