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全员】迷境23

三次元最近有点忙……更文有点赶不上……再加上卡文……更没动力惹……


23.真假

四个人稍稍整顿了一下,顺着看似没有尽头的走廊一路走了下去。每个人身上大大小小都有伤,喻文州用手电照了照依然是漆黑的通道望向互相搀扶的郑徐二人道:“对了,郑轩,徐景熙。”

“怎么了队长?”徐景熙没有回头,在手电的光下很明显地看见手臂上的绷带掺出了血迹。

“你和郑轩是怎么出来的?”

徐景熙看了眼一旁的郑轩,后者朝他露出一个往事不敢回首的笑容道:“我们原来以为我们会死在那里啊,真是压力山大。”

徐景熙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良久像是酝酿感情一样叹了口气道:“我和阿轩,还有黄少与小卢走散后来到了一个地方,本来我们准备休息一下去找小卢,结果扑过来不少异兽。很大一部分我都没见过,看上去像是各个地区的稀少品种。后来黄少应该和你们说过,我和阿轩被不知道拖到了什么地方,那里是一片白雾。”

徐景熙抿了抿唇继续道:“那些异兽咿呀地不知道在说什么鸟语,讲了好一会后居然自顾自地走掉了。我和阿轩四处走了不知道多久,虽然没有饿和渴的感觉,但是我知道过了好几天。我们不能用异能,手上功夫也没有,遇上了几只异兽只能拼了命地逃,最后也不知道走了多久走到了一个通道。反正横竖都不知道去哪,我们也就往通道底走,结果就摸索到了一扇门,死活推开后就看见你们了。”

喻文州低下头想了想,然后奇怪地望向徐景熙道:“你说你们没有饥饿和口渴的感觉?”

“对。”郑轩开口接过茬,“没有饥饿没有口渴,甚至感觉不到疼痛和累。被异兽划的伤口就算见了骨头也不痛不痒。”

“那你们现在还有这种感觉吗?”

“没了。”徐景熙苦笑了下道,“不然我们也不用扶着走了。”

喻文州沉默地把目光方向了远处的黑暗,却听见黄少天问道:“欸老郑你还记不记得,我们被绑到这里后怎么推那些门都推不动,结果老徐一来后门全开了。”

“啊?”徐景熙惊讶地挑了挑眉,又倒吸了口凉气,显然是拉扯到了 伤口,“还有这事?”

“所以啊,我在想这是不是人数的问题?”黄少天犹豫了一会道,“五个人为一组?”

“压力山大,不知道。”郑轩的口气颇为无奈,“我也不想再体验一次了。”

喻文州笑了笑刚想说什么,却感觉越发地不对劲。身后传来“扑通”的两声,自然是李远和宋晓。喻文州刚想开口问怎么了,却看见一旁的黄少天也倒了下去,紧接着眼前一黑,自己似乎也倒了下去。

 

叶修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正午,阳光透过窗户直射到他的脸上照得他头疼。他把手捂到额头,想让自己冷静一下。脑袋里像是装了太多的东西,一件件理不清,最后鼓鼓囊囊地全部挤满了整个空间。

对,他为了去找乔一帆而和喻文州他们一起去了G市的一所小学……然后……他突然一愣,抬头望向四周,这里分明是上林菀的房间!

怎么可能……叶修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睛,试图搜集出这里是梦的线索。但是,没有。一切的触感视觉以及疼痛告诉他这里绝不是梦,除非这是一个近乎真实的梦。世界上会有近乎真实的梦吗?至少他没听说过。

门被推开的声音让他回过了神,刚刚进门的苏沐橙被这个神色慌乱的叶修吓了一跳,却听那人焦急地问道:“沐橙,你之前在哪!?”

“啊……?我之前?”苏沐橙用手指着自己的鼻子,语气里满是疑惑,“我之前在自己的房间睡觉,睡醒了后看你醒了没啊。”

“你有没有去过G市!?”

“我去G市干嘛……看望莫凡他家人吗?莫凡他也不是G……”

“我之前怎么了!”

叶修闭上眼近乎咆哮地喊着,他不怕他没有去过G市,他不怕乔一帆被掉包而没发现,他只怕一件事……一件让他近乎绝望的事。

“你之前在联赛里夺冠,然后体力透支昏睡了两天。”

“沐秋呢?!苏沐秋呢!?”他没听完苏沐橙的话,一切仿佛回到了他刚睡醒的那一天,他梦见了苏沐秋确认死亡的那天。一切都没发生,苏沐秋还在别人的认知里是死的,他也认为他是死的,苏沐橙也……

“苏沐秋是谁?”

苏沐橙诧异地望着叶修道:“名字和我很像啊,你找到了我的亲戚吗?”

听到苏沐橙的话,原本绝望的叶修突然一愣,然后突然站起身抓着苏沐橙的肩膀怒道:“苏沐秋是谁!?苏沐秋是你哥啊!你怎么会不认识他!”

“叶修你怎么了?”被掐住的苏沐橙一惊,眼里的疑惑和诧异绝不是假装的,“我哪里有什么哥哥,我不是在15岁的时候遇上你,结伴一起研究武器,然后一起去了联盟报名吗?”

15岁遇到?15岁和他遇到的不应该是苏沐秋吗!

等等……苏沐橙说她不记得她有个哥哥……叶修的眼里掠过一丝恐惧,放开苏沐橙后跑出了房间,便见正在和罗辑说笑的包子。

“包子!”

“诶!老大有什么事?”包子按着罗辑的肩膀,在后者异常无奈的目光下转过头望向了叶修道。

“看见老板娘没?”

“楼下!”

叶修朝他点了点头,立刻往楼梯口跑去,正好碰上了端着茶杯上楼的陈果。“叶修你跑这么快干什么,救火……”她话没说完,叶修便打断道:“老板娘你还记不记得我前年和你一起去扫墓的时候和你提到的苏沐秋?”

“啊?什么苏沐秋?”陈果明显一愣,然后皱起秀眉思考了一会然后颇为无奈地望向了叶修,“你家人又不住H市,我们怎么一起去扫墓啊?你跟着我去扫我爸的墓?”

没有一起去扫过墓。

没有提到过苏沐秋。

叶修近乎恐惧地把目光投向了刚出门还没睡醒的魏琛,“老魏,你还记得联盟没成立和一叶之秋一起在野外杀异兽的秋木苏吗?”

“啊?”魏琛本来就没睡醒,被叶修一问更加晕乎,“以前不都是你一个人杀怪的吗?本来就是个奇葩,再来个什么秋木苏还让不让人杀怪了?”

任何人的记忆里都没有苏沐秋。

叶修只觉得名为绝望的寒气从身体里发了出来,腿一软跪在了上林菀走廊的地板上,任由陈果和别人拉着也不动弹。

任何人的记忆里都没苏沐秋,那么他记忆力的苏沐秋到底是真是假!?


评论(17)
热度(32)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