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全员】迷境24

24.存在的证据

这是叶修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的第三天了,意识到除了自己以外,没有任何一个人知道苏沐秋或者秋木苏的存在。叶修咬着笔,划去一条条自己写下的,可以确定苏沐秋曾经存在的的痕迹。

没有,什么都没有,拜托了陈果去南山公墓找苏沐秋的墓,那个他闭着眼睛都能找到的地方上有一个墓碑,刻的名字却不是苏沐秋。

任何地方都找不到苏沐秋的痕迹,叶修觉得他快要疯了。陈果不惜开价请人来治疗他的病,最后全部被他轰了出去。他明白这样做只会让苏沐橙他们更加担忧,但是他怕,他怕听到那些医生的话,他怕听到最后连他都相信了苏沐秋只是一个幻想。

他怎么能不怕?!

 

“催眠……?”陈果看着对面的医生,低下头反复念叨着这两个字。苏沐橙把玩着手里的马克杯,摇了摇头道:“我不信叶修会被什么人催眠,看在叶秋的面子上你请回吧。”

“苏小姐,别这么急着赶我走。”那医生笑了笑道,“你们说了,叶先生所表现出的一切举动都试图在说明有一个叫苏沐秋的人存在,但是事实上那个人并不存在。叶先生这么执着,看上去并不是什么幻觉,更像是那人真的陪伴了他很久。没有任何一个幻觉能在人的大脑扎根得这么清晰,所以我说,只有催眠一种可能。”

“你的意识是……”陈果抬起头,皱着眉宇道,“有人催眠了叶修,告诉他他在15岁离家出走后来到H市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叫苏沐秋的少年,而那个少年有个妹妹叫苏沐橙。他们一直生活在一起,然后苏沐秋出了事,被认为了死亡,但是他最近又回来了。是这样没错吧。”

“没错,我觉得一个幻觉不会这么清晰,所以可能是催眠了大脑让叶先生相信了这一切。我要做的,就是通过催眠让他忘掉那个苏沐秋。”

那医生说着,眼里闪过一丝异样的神情。

苏沐橙敏锐地把握住了那稍瞬即逝的神情,心里透着一丝说不出的古怪。那神情是什么样的?像是一场实验终于要成功的激动,又或者是,要杀死了仇人的那一刻的狰狞。

无论是什么,都提醒着苏沐橙这个人不能相信。

“你有多大的把握成功?”苏沐橙犹豫了一下,问道。

“百分之两百。不会有任何偏差 。”

“那……你试试?”陈果低下头,绞着手指道。

苏沐橙担忧地看着医生,在那人期待的目光下慢慢地点了点头。

那医生得到认可,微笑着点了点头走上了楼,毫无阻拦地来到了叶修的门口。他靠在门上听着里面的动静,隐约听见了“不是的。”“不可能。”“他一定在。”的模糊字眼,他直起身,轻咳了一下,曲起食指敲了敲门,听着里面像是按了静止按钮一般瞬间停下的声音,满意的笑了笑道:“叶先生,我是你的弟弟叶秋先生请来的医生。可不可以让我进去坐坐?”

“我没病,不需要医生。”叶修的声音像是苍老了几岁,隔着门都能听见他声线的颤抖。

“我没说你有病……”那医生开口道,又感觉哪里不对劲沉默了一会道,“我能和你聊聊天吗?”

沉默了很久,连医生都开始怀疑叶修是不是已经离开了后,那门被打开了,叶修的声音更加清晰地传了过来:“进来吧,如果是治疗我所谓的‘病’的话我就不奉陪了。”

那房间乱得简直不能称为房间,照片日历还有衣物洒了一地,看着凌乱的程度显然屋子的主人之前还在寻找着什么。医生把椅子上的盘子放在了堆积在桌上的相册上,坐下道:“你记忆力的那个人叫什么名字?”

叶修冷冷地看了他一眼道:“不是我记忆里的人,他本身就存在在这里。”

“咳,抱歉。”医生轻咳了一声改口道,“请问那人叫什么名字?”

“和你无关。”

“请您配合我。”那医生显然第一次看见这样和他绕弯子的“病人”,态度不复之前的友善。

“我没事,配合你干嘛?陪你瞎扯淡吗?”叶修显然也没想过要配合他,一指半开的门道,“如果是扯淡的话,我看在我那不成气候的弟弟的面子上请你出去。”

“那个人根本就不存在!你所做的不过是无用功罢了!你要认清这个现实!”

“给我滚!不管是谁,都不能否定他的存在!”叶修突然站了起来,隐约能看见他额间暴露的青筋,“沐秋他一直都在!从未离开过!”

医生显然是明白了叶修将要动手“请”他走,瞪了叶修一眼后识趣地离开了。叶修见那人离开,坐回床上缓缓地呼出一口气,伸手捞起一地的衣服重新找起了东西。

就如同他说的一样,他不相信苏沐秋消失地如同他从不存在,他很快也认清了这真的是一个梦,一个真实到可怕的梦。从那他就没给过好脸色的医生身上,他感觉到了一个与他气质相当的人,刘皓。

因为这是梦,所以长相变动也情有可原。但是那人眼中的阴郁他绝不会认错,可是,刘皓怎么会到梦里?

“叶修,你怎么又把人家医生赶走了?”陈果看着不知道是被他赶走的第几个医生,已经没什么力气去吼她了。

叶修不语,只是手上的动作加快了。

“人家医生说你被人催眠了,你有印象吗?”陈果见叶修不善,小心翼翼地问道。

等一下,催眠?

苏沐秋消失,刘皓出现,催眠……

难道是这样!?

叶修眼中闪过一丝不可思议,他扔掉手里的衣服走向了房间的角落,那是一个已经落了灰的抽屉。陈果见他丝毫没有理睬自己的意思,朝他摆了个白眼气恼地离开了。叶修丝毫没有理睬陈果的动静,他拉开了一层层抽屉,抽屉的最底下放着一部手机,一部已经落了灰的手机。

叶修没有丝毫顾忌到那灰尘,看着十年之久没有用的手机,他颤抖地按下了开机键。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如果可以证明真的有苏沐秋的话,一切都成立了。

为什么苏沐秋在这梦里会消失?

因为这根本不是他下意识做的梦,是刘皓制造的梦境。

为什么刘皓会在这里,那个催眠是什么意思?

因为苏沐秋知道了太多,刘皓要在这么梦里抹去苏沐秋告诉他的一切,让苏沐秋真真正正地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只要一个线索,就能把一切都串起来。

手机的屏保亮了起来,三个人的合影看上去是那么温馨。

“沐秋……我终于找到你了。”叶修的眼角滴落下一颗泪珠,模糊了手机屏保上苏沐秋灿烂的笑颜。


评论(6)
热度(34)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