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全员】迷境26

写完后粗略地看了遍……自己都想上去抽刘皓两巴掌……

我是怎么写出来的_(:з」∠)_


26.敌对的立场

“你怎么是清醒的?”叶修想了想,问道。按照刘皓所说,这里的所有职业选手应该都已经被催眠了,那么江波涛还是清醒着的但是却装作被催眠的人帮助刘皓,就让叶修不得不怀疑他。

“叶神,现在你相信我也好,不相信我也罢。我能做的就是尽力救你们出去。”江波涛的声音带着些苦涩,“小周和你一样没有被催眠,结果就是被刘皓关了起来。每个被抓到的职业选手都事先被下了药,然后扔到一个地方开始催眠,如果被催眠了就让他们服下解药,如果没有……叶神,你也知道了。”

没有被催眠,就只能像叶修这样动弹不得。

“因为那个时候所有人都在制止小周,所以我同样没有被催眠的事实没有人发现。小周被抬走的时候,知道我是清醒的。所以我只能装作是一个植入了江波涛人格的人,跟着刘皓一起修改别人的记忆。”

叶修没回答,他还没想好要不要相信江波涛的话。他的答案还没想好,江波涛却住了口,叶修正疑惑他怎么不说了,就看见面前的墙壁向两边移开,刘皓正坐在里面翘着二郎腿看着显示屏,连一眼都不去看浑身僵硬的叶修。

江波涛和乔一帆把叶修扔到了一边,就走进了房间的深处。这时,刘皓站起身,走到了叶修身前冷冷地笑了笑道:“叶修,你也有今天。”

“今天这么多,我不知道刘皓你说的是哪个今天。”

“居然还有力气说话。”刘皓挑了挑眉一脸诧异,但是语气依旧充满了恼怒和嘲笑,“不错,比霸图的那个张佳乐好一点。”

“乐乐那家伙连个冠军都没有,一手四个亚军怎么能和哥比。”

刘·同样一个冠军都没有·连亚军都没有·皓的表情立刻扭曲了起来,冷哼一声回到了座位上。气走了刘皓,叶修也没多余的力气嘲讽两句了,心里慢慢叹了口气,动了动身子靠到了一边的墙壁上,这时身边传来一个很轻的声音:“叶神?”

叶修一愣,忍着疼痛微微扭了扭头,通过余光就看见了周泽楷那张帅脸……还有黑着脸的张佳乐。“你们也在这?”叶修小声问道。

“恩。小江他……”周泽楷显然是看见了架着叶修进来的江波涛,又不能确定他是否真的没有被催眠——江波涛进来的时候都没看他一眼。

“江波涛那小子很好,没被催眠。”叶修道,接着就看见周泽楷一脸我放心了的表情,一瞬间哭笑不得。因为光线有点暗,张佳乐的身子一大半被笼罩在阴影里,脸上还挂了不少彩,“哟乐乐,这回身上是五颜六色了啊。”

“叶修你四冠了不起啊!”张佳乐咬碎了一口银牙,没理会叶修的嘲讽。

“不敢当,乐乐你是四亚。”

“别吵了。”周泽楷小声劝和道,天生沉默少语的他能出口劝和已经说明他也听不下去了。听到了周泽楷的话,张佳乐哼了声继续闭目养神。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声警报响了起来。刘皓脸色微变,站起身望向了叶修被拖进来的门口。在叶修几人没搞清楚状况的时候,门就被炸开了,对方显然还嫌口子不够大,又是两个手雷,不管是缩爆式还是定时的,统统招呼了上去。

“卧槽这谁啊。”张佳乐一开口就吃了一嘴的灰,呸了两声把灰吐了干净。

“恭喜你们找到了我。”刘皓毫不在意地擦了擦脸上的灰,脸色狰狞地说道,“不过你们也走错了地方!”

言毕,一个冰阵就落在了门口,乔一帆,不,一寸灰提着雪纹面无表情地走了出来,不顾高英杰不可思议又受伤的表情站在了刘皓身前。

“高英杰你是不是觉得很不可思议很受伤很难过?”刘皓微微勾起嘴角露出了一个嘲讽的笑容,“还有更加让你们所有人感觉到不可思议的。”说罢,他伸出手打了个响指,房间的灯就亮了起来。让所有人倒吸了一口凉气的是,在屋子的一处,站着曾经和他们并肩作战的队友。

无浪,一叶之秋,鸾辂音尘,逢山鬼泣,鬼刻,夜雨声烦等等,还有除了叶修和苏沐橙之外,谁都不认识的秋木苏。

“少天?”看见了夜雨声烦,喻文州立刻就变了脸色

“想不到吧,喻队,刚刚回到你身边不久的人现在又和你站在了敌对的那一边。”刘皓的语气透着各种嘲讽,“不过告诉你一个事实,从他回到你身边的一开始,就一直和你是敌对的角度。”

喻文州的脸一下子就白了,立刻望向了一旁的徐景熙和郑轩。“诶呀喻队你先别看他们,我也很好奇,你们两个是怎么赤手空拳地从禁区跑出来的,还是……”他微微顿了下,“有什么贵人相助呢?”

言下之意,就是郑轩和徐景熙本应该死在了禁区。那么也就是说明,他们两个并没有被催眠。想到这,喻文州的神色稍稍放松了下,又望向了那个面无表情,安静至极的黄少天,夜雨声烦。

“你们的药效已经已经到了吧,为什么还在坚持呢?”乔一帆的冰阵刚刚结束,逢山鬼泣又加了一个,立刻触发冰冻效果,所有人都动弹不得。

“为什么要醒过来呢?都作为我们的替代品该多好?”

“谁要做只有你这种人才想得出来的替代品。”张佳乐抽了抽嘴角,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谁要把自己当成自己的替代品,也只有你这种人才想得出来。”

“你错了,这不是我想出来的。”刘皓道,“那是把你们从另一个空间弄来的人想出来的。”

叶修突然想起了苏沐秋曾经说过的,我们是从另一个平行空间来的人,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和异兽一样是种病毒。“你的意思是,我们真的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和你们说这么多干什么?”刘皓冷冷地说道,“我们来做个交易怎么样?”

逢山鬼泣的冰阵时间结束,但是却没有人接上一个鬼证,所有人都在等待刘皓接下来的话。

“夜雨声烦,过来。”

言毕,夜雨声烦便离开队伍,毫无顾虑地走向了刘皓。刘皓一把拉过夜雨声烦,短剑就架在了他的脖子上,在喻文州愤怒的目光下悠悠道:“喻队,你知道我要做什了吧,做个选择,到底是你死,还是黄少天死。”

一把左轮手枪被刘皓踢到了喻文州跟前,刘皓保持着欠揍的笑容道:“随便你选择哪一个,我都会放了你们,一个人,换你们几乎全联盟的人,怎么样,很合算吧。”

“合算个鬼!”张佳乐第一个就骂了出来,他和黄少天算是不错的朋友,和喻文州的交情也谈得上和谐,“用朋友的命换我们自己活着,怎么着都是我们亏本!”

“不是你在选择!”刘皓瞪了张佳乐一眼,又望向喻文州道,“喻队,我知道你会选择什么,所以,快点吧。”

“队长!就算你死了他也不可能会放过我们!”徐景熙自然是知道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感情,如果是黄少天来选择,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让喻文州活下去,喻文州又何尝不是?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那双毫无神采的眸子,回想起那眼中原本比阳光还要耀眼的神色心里就一阵绞痛。

“景熙说得对,队长我们再想想别的办法!”郑轩急得连口头禅都忘了,若不是疼痛的身子,他恨不得直接轰了这个屋子。

喻文州垂下眼,慢慢摇了摇头,忍着剧痛走到队伍最前,在身后所有人的声音蹲下身拾起手枪道:“张佳乐前辈,这个选择,我们不亏哦。”他勾起了嘴角,声音依旧那么温和。

紧接着,在所有人的目光下,把枪口对准了自己。


评论(10)
热度(36)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