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郑徐】追逐4

当天晚上,宋晓被一帮训练生推着去了蓝雨俱乐部外面的一家小餐馆。恩?你说为什么你在一群孩子里面看到了黄少天喻文州和郑轩?是呀,为什么呢?

训练营和宋晓交好的朋友本来只有十来个,结果不知道从哪里打探来这个消息的黄少天硬是带上了喻文州和嚷着压力山大的郑轩跟着宋晓他们一起去蹭吃的,一看到职业选手都上场蹭饭吃了,和宋晓不熟的剩下几十来个学生也抱着“我就是来围观职业选手”的心情跟上了,宋晓看着后面浩浩荡荡的一群人眼皮抽了抽,捅了下一旁玩手机的徐景熙道:“老徐啊,你说我们吃什么好……这么多人……”

“啥?”完全没反应过来的徐景熙茫然地看了看宋晓,又回头看了眼浩荡的人群,手机没拿稳掉在了地上,“怎么会这么多人!?”

“都是跟着黄少他们来的……唉,压力山大。”被人流挤到前面的郑轩拾起了徐景熙的手机,把一堆零散的部件全部塞到了徐景熙手里。

——你就不能帮我装起来再给我吗!

徐景熙完全没想到这个想法是多么的自来熟。

“抱歉啊宋晓,我们没想到会跟来这么多人。“喻文州抱歉地朝宋晓笑了笑道,“这次的费用就让我和少天出吧。”

“为什么带我啊队长!”黄少天扒开人群,一脸委屈地看着喻文州道。

“难道少天要我一个人出吗?”喻文州勾起了嘴角,笑得周身的人起了一身冷汗。

“哪有哪有哪有队长我就随口一说你别当回事这些人都是跟着我们来的你和老郑又是我找来的当然我要分担一部分了,诶不对老郑你怎么不出钱?”黄少天连忙一改说辞,顺便把矛头集中到郑轩身上。

迎着几人的目光,郑轩无奈地一摊手道:“我除了手机和钥匙别的什么都没带。”

“我靠老郑你居然出门不带钱包你个败家子以后讨了女朋友岂不是要女方付钱!我不管里面有一些人肯定是冲着你来的你一定要出钱!”

“压力山大,黄少你这不是无理取闹吗……”

“那个……”宋晓看了眼正在努力装着手机的徐景熙,望向三个职业选手道,“还是我和景熙来出吧,大家都是因为我签约了才要我请客的,对不对啊徐景熙。”

“啊?什么事?”徐景熙抬起头奇怪地望向宋晓。

……

“噗。”郑轩毫不给面子地笑出了声。

“我说,一会吃饭我们两个出钱。”宋晓曲起食指敲了敲徐景熙的额头道,“你在想什么啊?”

“我们两个?为什么就我们两个啊?”徐景熙合上手机盖揉了揉被敲的地方道。

“好歹是我答应请客的吧,但是人又这么多,你作为我朋友自然也要出钱。”宋晓朝徐景熙翻了个白眼道。

“那我也出吧,人这么多你们两个钱不够的。”一直沉默的于锋道。

“这样好吗?”喻文州微微愣了下,然后无奈地笑了笑道,“你们还是学生啊。”

“没关系的,喻队你们能来已经很给我面子了。”

“那好吧。”喻文州点了点头,和一旁的黄少天聊了起来。

郑轩看着正在摆弄手机的徐景熙,拍了拍他的肩膀凑过去道:“就你们三个出钱啊。”

“是啊,宋晓不是说了吗。”徐景熙的手机没有密码和锁屏,很快就点开了微博看了起来,全然不顾郑轩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

“真的不要我们出?”

“你不是没带钱吗?”徐景熙终于给了点反应,挑着眉望向身边的郑轩。

“其实我带了。”郑轩一脸认真地回望过去。

徐景熙扯了下嘴角,低下头继续刷微博。

遭到了徐景熙的无视的郑轩无奈地回到了队尾,跟着大部队继续走。“你和郑轩什么时候这么要好了?”宋晓一脸震惊地看着往队尾走的郑轩,推了推徐景熙道。

“不知道。”

“真的是你那次惊艳的一句话促进了你们的友谊?”

“宋晓你够了,黑历史不要提啊。”

 

熙攘间,众人已经到了餐馆门口。门口的服务员看着大部队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清点人数,带着众人去了大桌。

黄少天和喻文州一出道就引来了数不胜数的注意,相比之下郑轩就显得默默无闻多了。默默无闻自然也有好处,没多少荣耀粉认识你,你也不用乔装了再出门。看着一落座就摘了墨镜直喊要换个轻一点的墨镜的黄少天,郑轩真心觉得还是不要有人认识自己比较好。

和他们同一桌的自然是这次的主角宋晓,以及于锋,徐景熙和几个交情不错的朋友。都是孩子,自然没有点太贵的菜,但是相较之下比较便宜的菜是一盘接着一盘,肉疼得宋晓直抽气,暗暗记下了几个点菜点得狠的人下次去训练营好好虐个三四回。

餐馆的人并不多,上菜的速度也快。徐景熙默默扒着饭也加入不了几人的话题,几个训练生的声音和别桌的人的声音夹杂在一起显得格外得吵,更何况同桌的还有黄少天,一开口就遭人嫌弃,也只有喻文州愿意听他说话。同样吃的不多的还有郑轩,一脸压力山大地扒着碗里的饭,显然是被吵得没什么食欲。

“那个,我先回去好了。”徐景熙搁下筷子,把口袋里的钱包塞给宋晓道,“钱你自己拿,别全都拿了就好。”

“不再吃点吗?”于锋问道。

“不了。”徐景熙摇了摇头离开了席位。郑轩看了他一眼,也起身道:“我和你一起回去。”徐景熙的脚步顿了顿,疑惑地望向郑轩,后者只是朝他耸了耸肩,走了过去。

“黄少太吵了,吃不下去。”走到了徐景熙身边,郑轩解释道,“压力山大。”

“你又不是第一次和黄少天前辈一起吃饭,食堂里也经常这么吵,你怎么今天吃不下去了?”徐景熙面无表情地指出郑轩话里的BUG。

“压力山大,好吧,我是怕黄少吃完了饭翻我钱包去结账。”郑轩一脸往事不堪回首的表情,“队长肯定不信我没带钱。”

“你啊……”徐景熙推开餐馆的门,还带着寒气的夜风吹在徐景熙脸上。

“啧,你叫我怎么就没敬语?”郑轩一边往俱乐部走一边和徐景熙闲聊。

徐景熙被他问得一愣,然后低下头认真地思考了起来,什么时候不喊郑轩带着前辈两个字呢,哦对了,昨天开始的。可是为什么呢?徐景熙想了想,微微勾起了嘴角道:“我不知道。”

郑轩侧过头望向徐景熙,还在长高的少年此刻只比他矮半个头,等他成年了,大概会和自己差不多高吧……那少年的表情带着笑,显然是知道了答案但是不说,那笑容纯粹又漂亮,和那天一模一样。

“你为什么想来当职业选手?”郑轩移开目光,扯开了话题,“你这个年纪不是应该还在学习备考吗?”

“我啊……”徐景熙想了想,慢慢道,“我嘛,对学习和荣耀都不是特别热衷,父母也随着我的心意,我来蓝雨训练营也是在比赛里挑选出来的,可能是技术不错吧,也可能是治疗太少了什么……诶呀不对,我在说什么。”

“没关系,我听懂了。”

“你懂了?”徐景熙望向郑轩,“我都没懂我在说什么。”

“……”郑轩被徐景熙的话噎了一下,“你继续说。”

“啊,哦。”徐景熙摸着下巴,看着路边已经架起了小摊买东西的人们道,“反正不知道为什么,我被选到了训练营。我父母也答应了我的选择,于是呢我就收拾了行李来到了这里。可能是喻队的话鼓励的吧,我现在真的挺想当职业选手的。”

“那你的意思是,你原来都没想过要不要当职业选手?或者是,不想当?”郑轩一愣,有些哭笑不得地望着徐景熙。

“恩,是啊。”徐景熙有些不好意思地用食指挠了挠侧脸,扯出一个尴尬的笑容,“所以啊,在大家都想成为职业选手的心情下,我觉得我就像一个来玩的一样。”

“大家都很努力,方锐去了呼啸,宋晓也当上了职业选手,下一个就可能是身边的别的人。被他们感染了吧,我也开始向着职业选手为目标了。”

“你……”郑轩望着徐景熙,在后者询问的目光下道,“你一定会成当上职业选手的。”

徐景熙没想到郑轩会这么说,朝他笑了笑道:“很多人都这么说过,喻队,经理。所以我会努力啊。但是我只有16岁啊,还有三年才有可能呢。不知道到了第三年,我能不能被选上呢。”

“一定能。”不知道为什么,郑轩脱口而出了这句话。

徐景熙一愣,停住脚步望向郑轩,后者显然才意识到了自己说了什么,看着徐景熙又不知道说什么补救。

“谢谢。”徐景熙笑了,连眼角都带着弧度,“我会努力的。”

郑轩点了点头,看着徐景熙先一步走进俱乐部,无声地在他身后说了三个字。如果此刻有人路过,就能发现郑轩所说的话是,

“我等你。”

评论(19)
热度(28)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