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短篇】非诚不扰

节目纯属基友胡诌

如有雷同

纯属做梦

cp有:伞修伞,郑徐,肖戴,莫橙


 “欢迎来到由荣耀电视台主办的‘非诚不扰’节目,我是主持人秋木苏。”苏沐秋整了整衣领,拿着话筒走上了舞台。苏沐秋长得清秀,声音中仿佛带着能让人平静的魔力,刚刚出道就得到了不少的好评。

“那么,一号男嘉宾请出场。”苏沐秋省去一大段无用的废话,意识灯光师把灯打到男嘉宾入场的门上。门被工作人员推开,紧接着走上台的是一个面无表情的青年。

“这位男嘉宾,怎么称呼?”苏沐秋笑盈盈地将话筒递到青年旁边问道。

青年明显有些局促,愣了好一会才开口道:“莫凡。”

见莫凡有些紧张,苏沐秋微微笑了笑问了几个问题后便不再为难他让他坐在男嘉宾的沙发上。紧接着,灯光打在了女嘉宾入场的门上,随着门的打开,一名从内而外散发出霸气的女子走了出来。

“这位女嘉宾怎么称呼?”

“楚云秀。”楚云秀勾了勾嘴角道。

“楚小姐,请问你是什么职业的?”苏沐秋保持着笑容问道。

“作家,笔名风城烟雨。”楚云秀将垂在脸颊边的头发捋到耳后,朝台下观众露出一个霸气侧漏的笑容。

“风城烟雨!”苏沐秋睁大了眼睛,然后又变回原本波澜不惊的模样道,“我妹妹很喜欢你的作品。”

风城烟雨,某文学网上的著名“男”作家,虽然个人信息上写的是男,但是熟悉她的每个粉丝都知道这位著名作家其实是一名女性,现在看来,还是名未婚美女。

“是吗,有空可要她来找我玩玩?”楚云秀笑道。

“行啊。”苏沐秋朝女嘉宾席位做了个请的手势道,“请入座。有请下一位男嘉宾。”

男嘉宾入场的门再一次打开,一名青年被工作人员推上了台。“啊,压力山大。”青年抓了抓头发,看了眼台下的观众走到苏沐秋的身边。

“这位男嘉宾怎么称呼?”

“郑轩。”

“请问你的职业?”

“教师。”

“辛勤的园丁啊。”苏沐秋想起了从前苏沐橙的语文课本上的诗歌,在郑轩一脸压力山大的目光下忍住笑意道,“那么教的学科是?”

“数学。”郑轩的声音里透着满满的压力山大。

“现在女生好像普遍不喜欢这个学科啊。”苏沐秋摸了摸下巴,笑了笑道,“希望你找到合适的另一半,请入座!有请下一位女嘉……欸!?”

在苏沐秋诧异的声音下,女嘉宾的大门推开,一个长发美女笑盈盈地走了上台。这个女子看上去二十出头,长相甜美,大概就算扔进娱乐圈也是数一数二的美女,这样的美女怎么会没人要呢?台下的观众异常好奇,是要求太高,还是别的什么?令苏沐秋诧异的当然不是她惊艳的外表,而是这是他异常熟悉的亲人。

“沐橙,你怎么来了?!”

那美女朝镜头笑了下,拿过话筒道:“我叫苏沐橙,今年刚刚大学毕业,暂时没有工作。”在台下一阵哗然的背景音乐下,她笑盈盈地看着有些无奈的苏木秋道,“我是这位主持人的妹妹。”

秋木苏,苏木秋,苏沐秋,苏沐橙。

看着台下一阵了然的表情,苏沐橙把话筒放到苏沐秋的手里,坐到了二号女嘉宾的沙发上。

意识到了自己失态的苏沐秋无奈地看了眼苏沐橙,在自己妹妹比的‘v’的手势下心里默默叹了口气:“那么有请三号男嘉宾。”

门开了后,就听见里面的工作人员说了几句话后,那名嘉宾才上场。看见那名男嘉宾,苏沐秋眼皮跳了跳后望向了笑得灿烂无比的苏沐橙才把目光转向那名嘉宾:“这位嘉宾也是熟人啊,废话不用多讲了吧,介绍一下姓名和职业让下面那……两位小姐认识一下吧。”

“我叫叶修。”

没了?

台下众人无一例外地等着叶修的后话,而苏沐秋则把群众的问题说了出来:“没了?”

“没了。”

苏沐秋突然异常后悔没有推掉这个节目,目送着那叶修大大咧咧地坐到了沙发上后回忆着刚才工作人员的话,好像是,现场不能吸烟?

这人果然……苏沐秋觉得如果黑线能实体化的话现在自己头上的黑线一定能拿来织毛衣了:“有请第三位女嘉宾上场。”

第三名女嘉宾看上去和苏沐橙差不多大,扎着双马尾笑得清爽灿烂,面对着现场观众和几个镜头丝毫没有紧张感。

“这位小姐看上去一点都不紧张啊,请问你叫什么?”

“我叫戴妍琦。”戴妍琦古灵精怪地看了下两排嘉宾席,朝苏沐秋笑了笑道:“主持人大大不有问我职业了,我和沐橙姐是同届的毕业生,还没有工作。”

“原来是沐橙的同学啊,那么快请坐。”苏沐秋越发觉得没有推掉这个工作是个错误的决定,“接下来是四号男嘉宾!”

上台的青年显然有些紧张,白净的脸上的笑容有些生涩。“别紧张。”苏沐秋拍了拍那青年的肩膀表示了下安慰道,“怎么称呼?”

“徐景熙。”得到了安慰后,徐景熙显然有些放松了下来,神色平静了下来。

“那么你的职业?”

“医生。”徐景熙笑了笑补充道,“心理医生。”

“心理医生啊,我有个朋友最近有些不太好我下次介绍给你,你要好好治治啊。”苏沐秋说着,瞥了眼叶修后正好对上后者的目光,前者隐在发尾的耳根染上可疑的红色。

徐景熙看了眼叶修又看了眼主持人,笑着点了点头道:“行啊,尽管交给我。”

“那我们节目结束再聊,请入座。有请第四位女嘉宾。”

第四位女嘉宾看上去还要比戴妍琦她们要小一些,初上了台看上去比莫凡和徐景熙还要紧张,通过苏沐秋温和的性子和开导安慰,女孩子终于放松了下来,倒也知道了这姑娘叫作柳非,医学系大三生。

柳非就位后,一旁的戴妍琦笑盈盈地拍着她的肩膀表示安慰,而苏沐秋也叫上了第五位男嘉宾。

“怎么称呼?”苏沐秋只觉得这个问题他这辈子都不想再问了。

“肖时钦。”青年推了下滑落的眼镜道。

“那么,你的职业?”苏沐秋也不想再问这个问题了。

“工程师。”

“请入座,有请最后一位嘉宾!”苏沐秋飞快地问完了问题后把目光投到了女嘉宾的门上。

“咦?可欣?”楚云秀一愣,然后惊讶道。

那位名叫可欣的女孩一愣,望向了楚云秀后同样惊讶地望着楚云秀道,“云秀姐?”

苏沐秋看了她们两眼,微笑道:“看来两位女嘉宾是熟人啊,那么这位女嘉宾你叫什么?”

“舒可欣。”

“工作呢?”

“写手,笔名是莫敢还手。”舒可欣的容颜也不差苏沐橙多少,笑起来还带着点稚气,“我是云秀姐的徒弟。”

“看来在座的有不少都是熟人啊,那么让我们进入第一环节,默契问答。”苏沐秋退后一步,大屏幕上打上了游戏规则,而不远处的工作人员则将笔和白板交给了十名嘉宾。

“想要得到一个能够与自己厮守终身的好对象,首先就必须做到了解对方。”苏沐秋笑容不改地背诵着屏幕上的游戏介绍和规则,“我们会将几个题目打在大屏幕上,十名嘉宾将自己的答案写在白板上,最默契的一对会有机会向对方询问更加深入的两个问题,事不宜迟,让我们看第一个问题:‘您对心目中的另一半有什么要求和期待?’”

题目很简单,回答却让几个人伤透了脑筋。徐景熙转着记号笔,看着屏幕上的花体字发呆,最后犹豫了好一会才提笔写下自己的答案。

苏沐秋笑意不改地看着所有人都停下了动作:“大家都回答好了问题,那么女士优先,让我们看看女嘉宾们的回答。第一位,楚云秀小姐写的是‘陪我一起看连续剧。’看来楚云秀小姐对于连续剧是非常的热衷啊。”苏沐秋朝操控室挥了挥手道,“邱非你要控制好灯光啊,务必让电视机前和台下的观众记牢每一位嘉宾的回答!”

透过窗户,邱非朝苏沐秋做了个OK的手势。

“好,接下来是苏沐橙……小姐,她写的是:‘温柔,又能能陪我一起嗑瓜子’,后一条是闹哪样呢?”苏沐秋有些哑然失笑,自家妹妹爱嗑瓜子的喜好他也不是不是不知道,“接下来是戴妍琦:‘温柔体贴,和我一起共同面对接下来的生活’还真是中规中矩的答案啊,然后是柳非同学:‘我爱,同样也爱我,能够陪我一起调药’柳非同学对医学的热爱和少女情怀大家都能看到啊,最后是舒可怡:‘陪我一起写作’也是对于自己的职业有着满满的热爱啊。”

看完了女嘉宾的回答,苏沐秋把目光转向男嘉宾的席位,微微笑了笑——也不知道是对观众还是对镜头,或者是……某个人?

“那么,让我们把目光转向男嘉宾们,第一位是莫凡:‘善良,能一起好好过日子’莫凡的回答很朴素啊,接着是郑轩:‘能治好我的压力”呃,这个回答……“苏沐秋愣了愣,望向了坐在和郑轩隔着一个人的徐景熙身上,后者也一脸诧异地看着郑轩,良久抿了抿唇把目光收了回来。

 

而后台的接线员已经忙不过来了——

“赤裸裸的JQ啊不要大意的那个四号男嘉宾快上啊!”

——姑娘你冷静点……

“压力山大什么的治疗大大快点刷个回复数啊!”

——姑娘你游戏打多了。

“那个主持人和那个三号男嘉宾有什么JQ吗我看见了主持人的耳朵红了红了红了!”

——姑娘你眼睛真好,不对摄影师你快点换个角度啊!

 

完全不知道后台的热线电话里的内容是多么不靠谱的苏沐秋依然保持着微笑继续道:“接下来是叶修:‘陪我一起打荣耀’这个荣耀是最近很火的那个网游对吧,不过叶修,网游打多了对身体不好啊你知道吗?”

“恩,所以要另一个人陪着啊。”

苏沐秋硬生生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下去,深吸了一口气道:“那么徐景熙:‘体贴人,互相关心’也是一个很朴素的答案啊。肖时钦的是:‘活泼开朗,可以和我一起负担生活’一定是个很不错的女孩啊。”

 

“啊啊啊,那个治疗你怎么能这样你看到了大明湖畔苦苦等着你治疗压力的二号男嘉宾了吗!!”

“主持人你一定也打荣耀对不对我给你们买一年份的账号卡快点在一起啊!”

“主持人你真关心三号男嘉宾!不要犹豫快点上啊!”

——再一次被打爆的热线电话彻底崩溃。

 

“好,让我们看下一个问题!”苏沐秋回头看了眼大屏幕道,“可以容忍对方的细节吗?请作答!”

没多久,苏沐秋便道:“题目很简单,回答应该也不用太多的时间,那么之前是女士,现在先看男士的回答好了,第一位莫凡:‘可以’看来很是个包容的人啊,不过多点表情就好了,接下来是郑轩:‘试试看’怎么有点含糊的感觉在里面呢?接着是叶修:‘可以,如果他能忍受我的话’这话怎么感觉不对劲啊,叶修你真的是来相亲的吗?接下来是徐景熙:‘可以试试看’和郑轩一样有些含糊啊,最后是肖时钦:‘可以’一样是个很温柔的人啊。让我们把镜头转向对面的女嘉宾!”

苏沐秋不着痕迹地看了眼时间后道:“第一位楚云秀:‘不要超过我的底线’很霸气的回答啊,也很符合楚云秀你的气场。”楚云秀朝他微微笑了下,说道:“我就当你在夸我好了。”

“接下来是苏沐橙:‘可以’,很温柔包容呢,再然后是戴妍琦:‘没问题’很活跃的回答啊,接着是柳非:‘大概可以’比试试看的含糊程度要好一点呢,最后是舒可欣:‘不要超越我的底线’我可以说不愧是楚云秀的徒弟吗?”

接下来两题都没什么惊艳的回答,当大屏幕打到最后一个问题时,所有人的眼皮都抽了一下。

“如果对方出轨,你会怎么办?”

大哥这里是相亲啊,谈都没谈呢你就谈出轨了闹哪样?

苏沐秋毫不在意别的人刀削般的眼神,朝摄像机微微笑了下道:“这个问题看上去难倒大家了,不过不用担心,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十分钟的广告过后,接下来的内容更精彩。”

 

 

“欢迎回到由荣耀电视台主办的‘非诚不扰’节目,我是主持人秋木苏。”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苏沐秋朝镜头微微笑了下道,“之前的题目大家都完成了吧,那么请各位一起亮牌!一,二,三!”

十张写着字的白板同时翻了过来,灯光也不负众望地全部打在了上面。

“我们先来看女士,楚云秀写的是:‘如果他敢,当初就不要谈’很硬气的回答啊,看来如果和楚云秀在一起的话,要好好考虑一下今后的生活了。然后是苏沐橙‘我相信他不会’,苏沐橙你可以透露一下你看上的人是谁吗?”果不其然看见了苏沐橙微笑着摇了摇头,苏沐秋也不为难,继续道,“接着是戴妍琦‘希望他不会’有点弱气啊,不过也希望你能得到这样的男友。再然后是柳非‘随便他,但我会甩了他’很霸道啊,将来的男友可能前途危机很大啊,咳,开个玩笑。最后是舒可欣:‘最好别让我知道’如果知道了会怎么样呢?我感觉我可能知道了。”苏沐秋笑着意识工作人员收掉女嘉宾的白板,然后望向男嘉宾席位,“接下来就是男嘉宾了,莫凡的回答是:‘相信她不会’这和苏沐橙的有点像啊,莫凡难道你喜欢的是苏沐橙吗?那我这个当哥哥的可要好好考虑一下了。接着是郑轩:‘但愿不会’这种无可奈何的口气是怎么回事啊。然后是叶修‘他怎么可能’……这……我们来看徐景熙的:‘分手’看来这位心理医生也不像表面上那么软啊,也有种雷厉风行的感觉,最后是肖时钦的:‘希望不会’和戴妍琦的也有些相似啊。”

等所有的答题板都被收走后,工作人员搬了两把凳子放在台上。苏沐秋朝十位嘉宾道:“还记得我说过,最默契的一对会有机会向对方询问更加深入的两个问题!那么,让我们让最默契两位嘉宾上场,他们是,肖时钦和戴妍琦!”

戴妍琦显然有些兴奋,坐上了椅子后又不停地绞着手指,脸上的绯红毫不留情地出卖了她。“那么还是那句,女士优先,戴妍琦小姐有什么问题想问肖时钦先生的吗?”苏沐秋问道。

“啊……!”戴妍琦脸上的红晕更加明显,想了想后道,“肖时钦,你觉得我附和你的要求吗?”

台下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一片哗然。

这算表白吧?

算吧?

大概算吧。

“恩,很符合。”肖时钦推了推眼镜,笑道,“那么,戴妍琦,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如果之前是哗然和不可思议,现在就是满满的震惊。

“我愿意!”

“那么,恭喜二位了!”苏沐秋很快从震惊中缓过神来,率先鼓起掌来,“那么在祝福声中,让我们迎来下一个环节,爱的回答。”苏沐秋让开路,身后的舞台中缓缓升起了十个机器,机器上还有一个爱心型的灯,机器的操作台上放着话筒和按钮。

“我会问各位几个问题,如果回答是,就按下灯,如果回答不是,就不按灯。”苏沐秋从一旁的工作人员手里接过一叠卡片,意识嘉宾们上去站好。

“好,每位嘉宾有十秒的时间可以思考。那么第一题,各位在本节目中找到自己所想找的另一半了吗?”

苏沐秋保持着看好戏的模样,而男嘉宾们几乎都按下了按钮,为什么是几乎?因为徐景熙还在犹豫。脑海里徘徊着郑轩板上的那句话,徐景熙皱紧了眉想要忽视掉但是无能为力。十秒的时间到,徐景熙没按灯。

而女方则只有两盏灯,和男嘉宾一比少得可怜。

“亮灯的不少啊,女嘉宾苏沐橙和戴妍琦,男嘉宾莫凡,郑轩,叶修和肖时钦。欸徐景熙医生,你没有看上这里的姑娘吗?”苏沐秋看了看亮灯情况问道。

“啊,是啊……”徐景熙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却感觉有一束目光直射着自己,回头去看也没看到人。

“这样啊,真可惜呢。”苏沐秋无奈地笑了笑,“接下来的一题是关于这些亮灯的嘉宾们,请问你们敢在这里向你们所喜欢的人告白吗!如果回答否,就按下灯,灯会自动灭掉。”

没人灭灯……

“看来各位勇气极佳啊,那么我就做个顺水人情,让各位表白吧。”苏沐秋笑嘻嘻地环视了一下众人,在看到某人后神色僵了一下,“依旧是女士优先。”

苏沐橙朝苏沐秋笑了一下,然后悠悠开口:“莫凡,我喜欢你。一会如果你不牵我的手我就去牵你的手喽。”

苏沐秋的表情俨然是一副“嫁出去的妹妹泼出去的水,哥哥我舍不得”的样子:“那么戴妍琦小姐?在场的都知道你会向谁表白,不用害羞大胆地上吧。”

“恩,肖时钦,我喜欢你啊。你可是说过你要我做你女朋友的,那么一会你可一定要牵我的手!”

“恩,一定。”肖时钦看上去心情很好。

“苏沐橙,我喜欢你。”并不擅长言辞的莫凡摸了摸鼻尖,又道,“我一定会去牵你的手。”

看见主持人的目光转到自己这了,郑轩叹了口气道:“压力山大啊,你居然没亮灯,亏我下了决心呢。虽然我们认识不到几个小时,但是我真的喜欢上了你。那么徐景熙,你给我个答案吧。”

“这……”苏沐秋愣了半响说不出话,不仅是他,剩下的人的目光都在郑轩和徐景熙的脸上打转。被告白的徐景熙一愣,然后常年不晒太阳而显得异常白皙的脸立刻泛出了可疑红色,耳根简直可以滴出了血,嘴张了又合,半响一个字都没说出来。

“算了……节目结束后我等你的回答。”

“那么……叶修你……”苏沐秋的话没说完,就被叶修打断。那人挂着笑容,挑着眉看着苏沐秋道:“主持人大大,要不要考虑一下和我过日子?”

又是一个直得不行的直球……

苏沐秋扯了扯嘴角,扯出一个苦逼的笑容道:“这位嘉宾,等我们结束后再谈这个问题好吗?”

“嗯好啊~”

好你妹!

苏沐秋咬碎了一口牙只能往肚里吞,“最后一位,肖时钦你的表白!”

“我一定会去牵戴妍琦的手,我说过了啊。”

……

好,你们狠。

“接下来让我们进入到最后一个环节,牵起你的手。先由女嘉宾上前,站到心仪的男嘉宾身前,这个时候男嘉宾要蒙着眼睛哦,接下来就让女嘉宾蒙上眼睛,由男嘉宾去牵手。成功牵手的就会得到由荣耀电视台所提供的蜜月旅游旅行券一份!心动了吗!就快点牵起你爱的人的手吧!”

苏沐秋面不改色地背诵着台词,意示工作人员把男嘉宾的眼睛蒙上。一切就绪后,他才悠悠开口:“那么姑娘们,去牵你们爱的人的手吧。”

不出所料,动的人只有苏沐橙和戴妍琦,两人相视一笑,站到了自己所表白的人的跟前。男嘉宾眼睛上蒙的布很快就被摘下并且蒙到了女嘉宾的脸上,苏沐秋这才开口道:“现在,男嘉宾们,该你们牵手了!”

苏沐秋话音刚落,就看见两人动了身,一个站在了自己面前,另一个站在了徐景熙的面前。“叶修你搞什么!?”苏沐秋愣了愣,又羞又怒。

“牵手啊,你说的。”叶修朝他笑了笑,拉起了他的手。

“你!放手!我还有节目呢!”

“不放。”

“叶修!”

“恩?干嘛?”叶修眯起了眼微笑着问道。

“你给我放手……”

干脆没了回音。

 

徐景熙一脸错愕地看着站在身前的郑轩,后者朝他伸出手笑道:“没关系的,你不牵也没事。我只不过忍不到节目结束了而已。”

……

徐景熙咬着下唇看着郑轩,思考了好一会才慢慢伸出手握住了郑轩的手,声音轻得不行:“那么,就先,试试看吧……”

“恩,好。”

 

节目结束,莫橙和肖戴两对情侣得到蜜月旅行券一份。哈?你问我为什么郑徐和修伞两位没有?

谁叫他们不是BG呢?

不过,看了这期“非诚不扰”的腐妹子们,会给他们两对新人更加精彩的回忆。

那么,节目结束!


评论(15)
热度(44)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