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全员】迷境27

去ccg走得腿断……我不想再多走一步路惹……


27.赌博

枪口稳稳地指着喻文州的心脏,而扣着扳机的那只手则是他自己的手。他脸上还是挂着那副温和如水的笑容,仿佛要死的人不是他一样。但是熟悉他的人,却能在那一贯的微笑中,看出那不舍和……眷恋。

他是真的希望能用自己的命去换黄少天平安吧。

徐景熙知道自己阻止不了喻文州,黄少天哪怕是被人挟持住却依旧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绝望像是病毒一般迅速扩噻在众人心里,而喻文州的右手微微颤抖,左手稳住枪的底座,右手食指按动了扳机。

徐景熙的眼睛被郑轩捂了起来,徐景熙不是没有上场杀过异兽,也不是没有见过血见过人死——又或者说,在他手里死掉的人或许比他看到的还要多——他是一个治疗,但是,亲近的朋友,尊敬的队长死在自己面前……又有谁能毫无惧色地看着一切呢?

在所有人闭上眼的时候,也是枪响的一瞬间,黄少天突然推开刘皓,在后者错愕的目光中冲上前拉住喻文州已经后倒的身子,伤口喷涌出大量的血液,染深了黑色的袍子,蹭在了黄少天的布甲上。

“队长?队长!文州!”黄少天的眼睛依旧是那么无神,如同僵硬的木偶一样作着主人要求他做的事——当然这并不是他的“主人”所要他坐的。

“医生……”黄少天伸手按住喻文州的伤口,汹涌的血液瞬间浸湿他的手,但他仿佛感觉不到血的粘稠,徒劳地想要掩盖住他的伤口。

听到黄少天的自言自语,徐景熙一下子回过了神,推开了郑轩的手连忙上前按住了喻文州的几个止血的穴位,从喻文州的袍子上撕下布条匆匆地裹起伤口。看到徐景熙的反应,刘皓也终于反应过来是发生了什么,一把推开一寸灰就掐住了黄少天的脖子,还没有回神的黄少天任由他掐着,也不挣扎,仿佛那个推开刘皓冲到喻文州身边的人不是他。

对,在他已经被催眠了的思维里,那个是黄少天的人格在作祟。他不过是一个替代品,没有任何理由会“因为黄少天会做,想做,必须做”而去做。

一切只发生在一瞬间,刘皓推开一寸灰掐住了黄少天的脖子,一道波动剑就向刘皓袭去。同样身为魔剑士的刘皓对于波动剑自然是熟悉无比,但是丝毫没有防备的他很快地就被划中——哪怕他试图躲避,但是太晚了,掐着黄少天的手自然也就松开了。他愤怒地把目光投向唯一一个能这样做的人,江波涛,无浪。

无浪提着短剑天链,毫无顾虑地就走到了刘皓的面前,天链就那样平淡地架在他的脖子上,如果再前面去一点,刘皓这条命就不保了。

“抱歉小周。”江波涛把剑往前逼去一点,看着刘皓阴毒的目光恶狠狠地等着自己的时候却无视而和一旁已经无力的周泽楷说话,“我没能第一时间救出你。”

“没关系。”周泽楷似乎想摇摇头,但是疼痛不允许他这么做,他想了想又补充道,“现在也不迟。”

就在天链的刀口把刘皓的脖子割开时,不远处传来几声噗通的肉体摔倒地面上的声音,伴随着的还有痛苦的呻吟。

“想要催眠出一个完整的人格,靠你是根本不可能的。黄少天推开你的那时刻起,你的催眠就已经开始动摇了。他们无法忘掉自己所相知相熟的朋友,爱人,如果单单说是一个人格的话,那种感情未免太过于真实,曾经没有人发现,但是你胁迫喻文州自杀的开始,黄少天就已经动摇了。你并不了解他们,所以你根本无法创造出一个完美的人格,信息芯片虽然好用,但是消耗的人力太多,而且,你们的技术也到不了那么高的境界。所以我就想起了苏沐秋曾经说的,我们来自另一个世界的说法,倘若我们曾经所存在的那个世界真的有这么高科技的技术的话,或许把我们弄到这里的人就能掌握这个技术——但是很显然,你不是。”江波涛的刀口又逼近一分,他看着刘皓匆慌的神色淡然道,“因为,你不过是刘皓的替代品罢了。信息芯片,就同样在你后颈埋着对吧。”

如果说刘皓之前的冷酷和匆慌是装的话,那么这次他眼底涌上无力和绝望就绝不是假的。江波涛没再多说,天链很快地结束了“刘皓”的生命,而那些被催眠的人终于抵挡不住满脑的痛苦,一个接着一个昏了过去。

“刘皓”死了,被催眠的人也开始了与另一个自己作着思想斗争,然而叶修他们身上的毒却没有解药。作为唯一一个能自由活动的人,江波涛自然是在这个不大的房间里安顿好了所有人。忙完一切后,他将周泽楷拢到怀里,一遍遍地描摹着那张令无数女性疯狂的脸颊,一遍遍地说着对不起。其他人能无视就无视,不能无视也当做没看见自己管自己聊天或者闭目养神。徐景熙忍着巨疼,好不容易把子弹取了出来后就疼得昏了过去,而因为伤口的撕裂,原本止住鲜血的伤口重新涌出了血,看见喻文州就算是子弹没有真正地命中心脏而死也要流血而亡,郑轩无奈地充当了治疗草草地给喻文州包扎了一下伤口,虽然不美观但是也比没包好一点。

“他在赌,是刘皓的催眠强度强还是他和黄少天的眷恋更来得坚定。”听了郑轩对于喻文州射偏了的话,张佳乐分析道,“很明显,他赌赢了。如果赌输了的话,他就会失血过多而亡。”

“喻队怎么……”

“这是他唯一能做的。”张佳乐一脸严肃地道,“堵上能赌的一切,换取活命的唯一机会。”

唯一能做的……听上去是多么的无力却又是对他们的感情的一种变相的信任。


评论(20)
热度(42)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