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全员】迷境30

卡文好辛苦QWQ


30.调查

浑身带伤带血自然不能出入在人群密集的地方,更何况他们还背着几个昏迷不醒的人,不被当成鬼也要被当成落魄的人口贩子。黄少天带着众人穿着胡同一路摸索到了蓝雨出版社的分社,其实也是蓝雨训练营的附近。期间有不少流氓前来打劫,有一些一眼看到人数就走了,剩下一些不惧怕人数的看到他们浑身带血还一脸火气也不敢招惹他们。

也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因为已经黄昏,训练营的后门没有什么人路过。众人进入了屋中又关上了门才缓过一口气,紧接着其中一部分人想起什么似的突然变了脸色。

“我说,我们俱乐部都被炸了,这里居然没有受到牵连吗?”李远脸色古怪地环视了一下逃生通道的四周墙壁道。

“看上去并没有……”宋晓犹豫了一下,伸手摸了摸阶梯道,“这里很久没人来了,灰特别厚。”

众人互相看了眼,都没说话但都知道了需要做什么。训练营的宿舍和出版社的工作室在二楼,众人推开后门时就看见了两个正要去茶水间的训练生,那两个训练生本来没有看见他们,但是年久失修的门打开时发出吱呀一声,接着就是水杯落地的声音。

“鬼……鬼啊!”

“鬼你妹啊你见过像本少这么帅的鬼吗你再叫我们是鬼我就以蓝雨副队长的名义控诉你污蔑荣耀联盟的主力成员啊!”

哈?

两个少年一愣,互相看了眼后又仔细地看了看前面人不人鬼不鬼的一群人,诧异地道:“黄少!?喻队!你们怎么!?”

“嘘。”喻文州竖起食指做了个禁音的手势道,“别和任何人说你们看见我们了,对了,训练营还剩多少人?”

“十来个,最近各地区的异兽发狂,训练生和主力队员也不知道死了几个了。”一个学生道。

“房间还剩下大概十间左右,各位就两个或三个挤一下吧。”喻文州点了点头,意示两个训练生离开。

 

徐景熙长叹一口气,仰面摔在了床上,也不管衣服上的灰和没干的血迹蹭了一床。他之前和郑轩之前并没有和大部队一起来到训练营,而是先一步离开队伍前往了H市。手机的屏幕上显示着一条短信,上书“景熙,你和郑轩直接飞去H市去找兴欣网吧,机票我和少天给你们订好了。”

机票是晚上十一点的,两人不能回训练营只能随便找了家靠机场近的旅馆住下,等着八点半前台人员来电话通知,想了想又让人买了两身衣服回来。

临走前喻文州塞了张银行卡给了他们,密码是黄少天的出生年月日,徐景熙扒着郑轩恶狠狠地吐槽喻队在这种事上都要秀恩爱。

洗了澡换了衣服,两人稍稍补了下眠后就到了八点半,登机的时候一切正常,但是身上除了一张银行卡外什么都没有倒是让安检人员盯着他们看了好一会。

两个小时的飞机,离开了机场后方锐应约前来接他们,检查了一下方锐后颈后立刻赶去了上林菀。

其实喻文州要他们做的事很简单,调查一下陶轩刘皓陈夜辉三人的背景以及苏沐秋当年找到的资料。

留守在上林菀的只有方锐,陈果,罗辑和伍晨以及关榕飞了。包子昏迷不醒,吓得罗辑连数学题都做不清楚。

徐景熙和郑轩很清楚这是为什么,只不过两人也无能为力。

拜托了伍晨去查陈夜辉,徐景熙也找到了新嘉世的邱非打听起了陶轩和刘皓的故事,而郑轩则是前往了原嘉世的遗址去看看情况。

原嘉世被推倒重建成了一个糕点店,郑轩进去后闻着一屋的甜味后嚷了句压力山大后挑了一个靠里的位置坐了下来。

“请问你要点什么?”过来的小姑娘显然是一个打工的,递上一张塑封过的单子后不着痕迹地看着郑轩的脸。

“给我杯红茶吧。”郑轩并不太喜欢红茶,但是和徐景熙在一起后渐渐染上了他的习惯,原本不怎么喝的惯的饮品也能陪着他一起喝,想起了徐景熙,郑轩的眼里满满的都是温柔。

小姑娘点了点头去拿水了。等红茶端了上来后郑轩突然道:“你知道这里原来是什么吗?”

“啊?”小姑娘一愣,想了想道,“原来好像是一个叫做嘉世的图书馆,现在好像改建到别的路上了吧。”

“那你知道那里的书都去哪了吗?”

“新的书给了书店,旧的给了别的图书馆吧。很大一部分都还在那个新的嘉世图书馆。”小姑娘歪着头回忆道。

“这样啊……”郑轩点了点头,却听那小姑娘道:“说起来我听过店长说,那个嘉世图书馆一共有五六层,但是最顶上的的一间屋子从来不开,问前台的人员别人也说那里开不得,好像是什么禁区来着……有一天,图书馆突然不开门了,别人问怎么回事,他们只说有书被偷了。然后没有多久,那家图书馆就被拆掉了。”

那小姑娘压低声音,悄悄地看了看四周道:“店长和我说,其实不是什么书被偷了,而是那间屋子被人打开了,放出了一些不干净的东西。建这店的时候店长说,她经常在晚上看见有不少的猫在这里徘徊。”

“说来也奇怪,那猫一身黑,尾巴居然在中端分成了两根。而且啊,店长说她又一次看见了一只猫睁开了第三只眼,第三只眼在额头。”

不干净的东西和奇怪的猫……?

是异兽吗?

郑轩心里默念了句压力山大后朝那小姑娘道了谢,付了水钱后直接离开了。刚出店门,就看见靠在对面兴欣网吧门口的人摘下白色的棒球帽,笑似非笑地看了他一眼。

压力山大啊……郑轩没来由地觉得气温一下子冷了下来。

“走,回上林菀。”徐景熙笑盈盈走过去,顺手拍了一下郑轩肩膀,语气倒是咬牙切齿,“办完正事后再和你算账。”

回到了上林菀,伍晨已经在客厅等着他们了,他脸色有点奇怪,看着他们坐到了自己对面后良久叹了一口。

“没有查到吗?”徐景熙倒了一杯茶水递给了伍晨,“没关系。”

“的确没查到,但是……”伍晨接过水,没喝而是把它放在了茶几上,“但是,陈夜辉在资料里的过去是一片空白……你们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空白,意味着他没有父母没有兄弟姐妹甚至连一个活着的亲人都没有,他从哪里来?出生在哪?没有任何人知道。


评论(10)
热度(28)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