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郑徐】追逐5

我终于更了……结果被基友嫌弃了……_(:з」∠)_


宋晓被提拔到战队的消息很快就被经理告知了他的父母,谈的主要是签的合同和以后的生活以及薪水待遇。虽然经理和两名家长谈了不少,但是拗不过父母天生的担心孩子,宋晓在训练营训练的时候被经理叫了出去听电话。

“我没关系的。”

“有假期的好吗?”

“经理和黄少他们都很好……黄少是副队长啊!”

短暂的通话结束,宋晓翻着白眼回到了座位上,徐景熙嘿嘿地笑了声用手肘撞了撞宋晓问道:“你爹妈和你说什么呢?你还要解释黄少是谁,让黄少听到还不烦死一屋子的人。”

“没什么……经理其实都说的很明白了,他们还不放心……”宋晓叹了口气,指尖在键盘上飞快地敲打着。

徐景熙笑了笑没说什么,重新应对起训练,明明手上在操作,却不由得想起了方锐,这个时候,那个声称要和林敬言并肩的人在干什么呢?训练,磨合角色,大概只有这些吧。想着,耳边突然响起一个声音:“角色摔死了。”

“我靠!”徐景熙手一抖,天使威光因为手误而开了出来——虽然角色依旧是保持着从悬崖上跌落的姿势,他翻了个白眼不满地往旁边瞪去怒道,“谁啊!”

然后就对上了那双毫无神采的眼。

“郑轩你吓人啊你!”徐景熙一抖,连人带椅地往后蹭了一点距离后指着郑轩的鼻子怒道。

“压力山大,明明是你训练的时候开小差。”郑轩推开徐景熙的手一脸淡定的解释。

——那你TM凑这么近干嘛!视力不好啊!

当然以上徐景熙自然不敢说出口,当然他自己连为什么不敢都不清楚。

于锋一脸嫌弃地把蹭过来的徐景熙推回他原来的位置,徐景熙无奈之下扶正了椅子,带起耳机前瞪了郑轩一眼道:“你来干什么?黄少和喻队今天怎么没来?”

“我来督促你们训练啊……喻队和黄少出去拍广告了。”郑轩无视了徐景熙的目光,指了指电脑屏幕道,“快,训练。”

“来PK!”

“我去你什么时候跟黄少一样了……一个治疗别瞎闹腾,我压力山大。”郑轩叹了口气,敲了下徐景熙的脑袋后在某人满是怒火的目光中随便找了一个位置打起了瞌睡。

“你们……关系,呃,不错啊?”宋晓看了眼两人诡异的气场道。

“一点都没不好!”

最后徐景熙没有和郑轩PK上,倒是被回来的黄少天抓去虐了几把。徐景熙叹着气扒着碗里的饭,得到了对面的宋晓的白眼一对。于锋和两个人熟络了后也经常坐在一起,互相开一点无伤大雅的玩笑。

宋晓签约后便不再去训练营了,但是吃饭的时候却还会去找徐景熙和于锋,然后喻文州黄少天和郑轩有时也会凑过来一起吃。

和黄少天PK多了,徐景熙和几个主力成员也熟悉了起来,顺便得知了蓝雨的发展史。听说第四赛季前蓝雨还是猥琐流的时候徐景熙手一抖把筷子摔了,郑轩看了眼他后摇了摇头说了句压力山大,不然方锐怎么会在蓝雨呢?

你在变相说呼啸也是猥琐流对吗……

徐景熙往嘴里扒了口米饭,听见了黄少天突然扯起了那天宋晓带着一帮训练生出去请客的事。听了会黄少天的话,徐景熙偷偷地瞥了眼郑轩,后者喝着汤似乎在想着什么,神色飘忽。看惯了郑轩无时无刻在发呆的两个主力成员显然是看到了也无视了他。

“我回宿舍了。”莫名其妙没什么食欲的徐景熙又扒了两口饭,和着汤一起咽了下去后起身道。

“你没吃多少呢。”于锋皱了皱眉,看了眼徐景熙道。

“我不饿。”徐景熙看了眼餐盘,摇了摇头。

郑轩抬起头目送徐景熙的身影消失在视线里,低头喝着汤接受着喻文州探究的目光的洗礼。黄少天看了两人几眼,问道:“队长你盯着老郑看什么呢,老郑你是不是最近做了什么亏心事啊快说。”

“哪有……”

“郑轩,不去看看?”喻文州打断郑轩的话,筷子一指宿舍的方向——徐景熙离开的方向,“不、担、心?”

后半句仅限他们两个人听得到。

“咳,那我去看看他。”郑轩小声地咳了声,暗想什么事都瞒不过战术大师后迎着某·心脏的目光搁下碗筷离开了食堂。

“队长他们搞什么呢?”黄少天好奇地看着郑轩急匆匆的背影,在喻文州那写满了“你说的?”三个字的目光下一愣然后道,“不会吧……”

“单相思吧。”喻文州摸了摸下巴道。

“什么单相思?”宋晓隔着一个黄少天凑过头好奇地望向喻文州,在后者的目光下没骨气地缩了缩脖子重新吃起了晚饭。

 

徐景熙离开了食堂后就丝毫没有出息地坐在了通往宿舍楼层台阶上,把脸埋在膝盖里,心烦意乱地抓了抓自己柔顺的黑发。

“你干什么呢?”正苦恼徐景熙会去哪的郑轩就看见他心心念念的小治疗把自己缩成一团靠在楼梯的扶手处。

“没干什么!”闷闷的声音传了出来,徐景熙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莫名其妙的心烦让他不能好好思考。

“心情不好?”

是个人都能看得出来好吗。

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压根不在点上的郑轩苦恼地叹了口气,徐景熙慢慢抬起头,透过被自己弄得有些凌乱的刘海去分辨郑轩的表情。

“到底怎么了?”不擅长安慰人又不擅长看人心情的郑轩觉得自己真的败给了一个差自己三岁的孩子,“不开心就说出来啊。”

……

徐景熙重新低下了头。

“你好歹告诉我你为什么不开心啊。”郑轩发泄似得揉了揉徐景熙的发顶,看着乱得有些惨不忍睹的头发后又说了句压力山大后任命地给他理了起来。

指尖把揉得打结了的头发分开,看着黑色的发丝在指尖滑落,郑轩没来由的产生了点好心情。

“……”稍微有点开心了的徐景熙依旧不说话。

所以你是怎么想的啊……郑轩有些无语。

见郑轩没想好怎么搭理自己,徐景熙想了想,仰起脸朝郑轩笑了笑道:“我饿了,有吃的吗?”

“之前说吃不下了的是谁啊……”看着徐景熙笑得挺开心的脸,郑轩觉得还真的生不出气,压力似乎也小了点?他无奈地抓了抓头发道,“只有方便面。”

“没事。”肚子很给面子地叫出了声,徐景熙脸一红,默默把脸重新埋进了膝盖。

郑轩轻轻地啧了一声,觉得压力又大了起来。

 

掀开了方便面的纸盖,热气扑了徐景熙一脸。郑轩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右手撑着脸颊一脸心好累的模样看着徐景熙用熟料叉子搅着泡开的面条。

“你到底怎么了?”郑轩看着徐景熙慢悠悠地咬着泡面,白皙的脸因为热气而慢慢泛红。他连忙别开脸,觉得自己有点口渴。

“我还是怕。”徐景熙沉默良久,含着一口面条含含糊糊地道,也难为郑轩还能听得懂。

“怕比不上别人?”

“恩。”徐景熙咽下面条,突然觉得自己又没什么胃口了,用着叉子搅着面条道,“方锐和宋晓都在努力,于锋一如既往地充满干劲,我……我训练的时候居然还开小差……”

最后一句倒和自己挺像的。郑轩心道。

不会安慰人的郑轩无奈地摇了摇头,起身走到饮水机旁接了杯水坐在了徐景熙旁边。看着徐景熙心不在焉的模样,郑轩突然伸手揉了揉徐景熙的头顶道:“压力山大,干什么想这么多呢,做好你自己不就好了嘛?”

“你就是这样过来的?”

“是啊。”

“……”徐景熙叹了口气,又咬了几口面条没理会郑轩。

郑轩见他没心思吃,把手里的水杯和他的手里的盒子换了换道:“我说啊,纠结这么多有什么用吗,你过得多累。训练就训练,你用了心就可以。天资好不好这要问爹妈,自己努力就好了。”他难得地没加口头禅。

“恩……”徐景熙点了点头,喝了口手里的水含糊地发了个单音节。

“那你加油吧,回宿舍去,免得队长来抓人。”郑轩看了看表,指针已经指到了八点二十。

“这么急干什么?又不是抓奸在床。”徐景熙摸了摸鼻尖,显然对自己的话有些不好意思,耳根都红了起来。

“你希望吗?”

“什么?”郑轩说得很轻,徐景熙隐约听到了什么话但又没听清楚,想问清但是看见了郑轩摇了摇头含糊地说了句没什么。

直觉告诉他这句话很重要,但是令他抓狂的是他没听清。

“那我走了。”徐景熙想了想,最后把水杯往郑轩手里一塞后离开了房间。

郑轩目送他离开,指腹轻轻摩挲着徐景熙留在玻璃杯上留下的唇印。

一个念头划过脑海,令郑轩有些不可思议地停下了动作,良久后慢慢把唇印上那抹痕迹。

——或许是喜欢吧。

这是郑轩刚刚划过的念头。


评论(4)
热度(26)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