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喻黄/百花花语3】蝴蝶花 相信就是幸福


很多行骗老手都说过:假如你把自己都忘了是谁,最好还是不要骗人了。

许多人都认为,有一个专一的,唯一的自我,才能更好地戴上面具去扮演另一个人,从而不让自己迷失在角色之中。

听到了前人的话,喻文州笑了笑没说话。没人知道他是表示赞同,还是嘲笑。

对于喻文州来说,把自己忘了是谁,说不定比保持自我来得更加容易,更加轻松。他整个人,从里到外,从自我到周边的一切都是由谎言构成的。

他是谁?

他来自哪里?

这里是哪?

现在喝下去的酒水会不会是毒药?

等一会身材火辣来邀舞的美女会不会是毒蛇,在下一秒就掏出了刀子捅穿了自己的心脏?

喻文州生活在谎言里,他给自己取了名叫喻文州,居无定所,以行骗为生。但是,不可否认,他很成功。他成功地骗了骗了所有的人。他的笑容他的音貌,无时无刻都是欺骗对手进入陷阱的,最美味的诱饵。

可是……真的是所有人吗?

喻文州看着手机屏幕上的照片,又看了看对面坐着喝酒的青年。

没错,一模一样,这个人就是道上悬赏数额极高的黄少天,代号夜雨声烦。

可是就在前几分钟,那人才朝自己报以一个灿烂无比的笑容,然后道:“你真是……太假了。”

假?

喻文州摸了摸脸,很久没有人那么说过他了。

这个黄少天,说不定很有趣。

喻文州想道。


“喂喂喂我可是杀手夜雨声烦啊你放下我不然我就杀了你啊你听到没有?”脸色微微泛红的黄少天推着扶着自己的喻文州,含糊地说着。他嘴里有着啤酒的麦香味,温热的气息吐在喻文州耳边让他觉得这个杀手先生真是太麻烦了。

到底有哪个杀手会在这个时候自爆家门啊?

喻文州哭笑不得地想着,你知不知道你的悬赏已经破亿了?如果不是我你现在已经在某个黑帮老大手里被剁成人泥了吧。

思维这种东西真的很奇妙,喻文州其实也是为了赏金去找他,结果却在“抓”到他的时候没有带他去领赏。

“醒醒,你住哪?”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脸,后者迷迷糊糊地报出了一串住址后蹭了蹭他的颈窝道:“你的味道,好香。”

香?

他今天因为任务没有喷香水才对?

是因为酒吧里的人太多而蹭上了吗?

喻文州无奈地辨认着路上的门牌号,慢慢带着黄少天走进一个小巷子。

拿着已经翻了出来的钥匙,喻文州好奇地看着四周的环境。看来这位高价的杀手夜雨声烦住的环境和他的赏金根本不成正比,有点漏水的水管,不知道是谁家的衣服没有在雨前收起来,滴滴答答地在地上溅出了一滩水渍。杂货铺的小老板趴在柜台上睡着了,口水流了一桌,身后的电视机播报着有些嘶哑的连续剧。

这里就是黄少天住的地方吗?

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杀手住的地方吧。

喻文州把手里的钥匙插进锁孔,拧了两下后打开铁门。有些生锈的铁门发出刺耳的声音,黄少天不满地闷哼了两声重新去见了周公,喻文州叹了口气走进了屋子。

乱。

这是喻文州看见了客厅后的第一个想法。

要怎么形容这个乱呢?

你可以在沙发上看见随手乱扔的悬赏单,杂志,衣服。电视机上盖着两三件白色衬衫,茶几上堆积着不知道多少东西,甚至连地上都是散乱的衣裤。

正当喻文州无奈地想要去找卧室的时候,一个冰凉的东西抵在了他的脖子上。

“别动。”还带着醉意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吐息间还带着麦香,但是语气已经冷到不行,“为什么不把我送去领赏金?”

“你很希望我送你去吗?”

黄少天愣了愣,然后突然笑了起来,笑得连刀都拿不稳。刀尖割破喻文州的脖子,点滴的血液顺着漂亮的颈线流进了衣领。

“笑什么?”

“笑你太蠢。”黄少天利索地收了刀,大咧咧地移开沙发上的杂物坐了下来道,“居然有人放着八位数的赏金不要而送我回来,我应该是说你太好心还是太天真?不怕我杀了你?”

“你不会。”第一次被人骂作蠢的喻文州靠着墙壁微微勾起了唇角。

“你怎么知道我会不会?我刚才可是拿着刀指着你呢你看伤口还留着血呢。”

喻文州伸出手摸上了颈边,一阵劲风划过耳边,一缕头发缓缓跌落在地上。

“你可别忘了我是夜雨神烦,就算喝醉了也是。”黄少天揉着手腕朝喻文州笑道,“你太容易信人了吧,你这样怎么好好当骗子?”

“以前不是这样的。”喻文州低下头抹着下巴道。

“……以前?”黄少天一愣,“你是说你看到我之后居然无条件相信我这个杀手你……你……你在开玩笑吧!”

“索克萨尔只说谎,从不开玩笑。”喻文州淡然道。

“索克萨尔……”黄少天的瞳孔一缩,然后喃喃道,“你就是打败了魏老大的那个喻文州?怎么会……你这样相信一个高价悬赏的杀手的人居然……”

“我说过,你是我第一个信任的人。我相信也是最后一个。”喻文州拔下耳边的匕首淡淡道。

“……”


居无定所的喻文州就在黄少天家住下了。

除了桌上一堆堆的悬赏单,黄少天就像一个大好青年一样每天开开心心的过日子。有时候出门的时候,喻文州还能听到别人谈论黄少天。那个每天都笑得和太阳一样温暖灿烂的黄少天。

有时候喻文州回想,如果他们知道黄少天就是夜雨声烦的话,会怎么想。

但是那人的确不似道上的人的心狠手辣。

这个想法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第一次合作后就破碎了。

当喻文州看见那个人抹着脸上刚刚溅上去没多久,还带着体温的鲜血,朝着自己露出一个冷笑的时候,他觉得或许黄少天不仅仅有着温暖的一面。

还有冷酷无情的一面。


自己对他是什么感情呢?

喻文州无不在思考这个问题。

不是友情,不是恩情。

总不会是……爱情吧?

喻文州第一次骗不了自己。


“黄少天,我爱你。”

“我说喻文州你吃饱了撑着没事干来骗我?这种玩笑很好笑吗好笑吗我一点都不觉得啊你!”

喻文州按着黄少天的后脑,虔诚地让唇瓣贴上了黄少天微凉的唇。后者的话语立刻被他吞回腹中,眼中的不可思议夹杂着看不见的喜悦。

“少天,我说过我从不开玩笑……但是这次,我没有骗你。”


之后的一个日子里,黄少天看见了喻文州在给一盆从未见过的花浇水。好奇心的驱使下他去问了一句,换取喻文州的亲吻一枚外加带着笑意的话:“这叫蝴蝶花。”

“花都有花语的吧这花的花语是什么别像别的花那么俗气啊喻文州如果你买那么俗气的话我一定扔了它啊。”

“相信就是幸福。”

“啥?”

“蝴蝶花的花语啊^ ^”


真相,从来都是由无数谎言拼凑而成的。

或许,我并不是真的活在谎言中?

还有,谢谢你相信一个骗子的爱,我用我的真心告诉你,就算我整个人生都是谎言组成的,但这句我爱你,一定是真的。


评论(13)
热度(24)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