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全员】迷境32-33【END】

祝贺完结!

更文的时候想了很多,结果就打破了原本想好的结局

但是,这种结局,说不定是对所有人来说是一种解脱



32.打破秩序

“文州,你这话我有点不懂啊。秩序是什么东西?而且为什么你说沐秋他不在秩序里?”叶修往训练生拿来的烟灰缸弹了下烟灰,皱了下眉从椅子上起身站在床边,护主一般地站在熟睡的苏沐秋身前。

“叶神,你不会不懂我的意思。”

“哥现在就是不懂了你给我把话解释清楚。”

“叶不修你什么意思啊你,你好意思身为一个战术大师吗!?队长说这明白了你怎么就不懂而且你语气怎么这么冲啊队长招你惹你了你朝他发什么火啊你特么脑子哪根筋搭错了!?”叶修的语气是人都能听出不善,但是黄少天也不像别人那样忍了,被说的人是别人他也好说话当个和事佬,但是这语气就是冲着喻文州的话来的他就也忍不下去了。

“叶修,喻文州说的事实你别动怒。”

“少天,叶神没有恶意。”

苏沐橙和喻文州一个拉住叶修一个拉住黄少天,苏沐橙叹了一口道:“喻队,你那话说的真的不……哎,你完完整整地给我们解释一遍吧,你看别人都没理解。”

“喻队,不仅仅是你,大家都在烦恼。”吴羽策皱了皱眉道,“而且你也没把事情说得多清楚,含含糊糊的爽快点。把整件事情完完整整地说一遍。”

“一定不会有事的。”莫凡把手搭在了苏沐橙的肩上,小声安慰道。

“谢谢……我信哥哥不会有事的……”

“苏沐秋他死了。所以不被纳入秩序。”

“那我们看到的是谁!?”

喻文州叹了口气,曲起食指敲击着桌面道:“我们看到的或许是真的他,又或许不是。一切都是虚无也说不定……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一旦扯……”喻文州的话还没说完,手机的铃声突然响了起来,看着屏幕上的字眼,喻文州皱了皱眉接通电话。

“喻队!上林菀被被异兽包围了!”

是郑轩的声音。

 

郑轩看着门外黑压压的猫群,心里暗道不妙。这种猫类的异兽他从未见过,但也和那店里的小店员描述得极像。

秩序的排除已经开始了吗?!

郑轩咬开手雷的拉环,甩出弹药的时候一拉身边的徐景熙顺着猫群让开的小道飞快地逃开了包围。但这同样并非长久之计,那些异兽很快就会追上来,由于失血过多而昏迷的小治疗已经卸下了武器与板甲,殷红的血染红T恤薄薄的布料,顺着光洁的皮肤在地面上留下蜿蜒的血线。

明知道再这样跑下去,再多拖一会,徐景熙就真的活不了多久了,郑轩也依旧要逃。如果不逃……就真的活不下去了。

身后传来巨大的爆炸声,郑轩知道那是陈果和伍晨干的好事……至少帮他多拖延了逃跑的时间。

现在那个幕后人要气愤了吧。

杂乱的脑海里,突然蹦出一句。郑轩勾了勾嘴角抱紧徐景熙,拐进一个巷子。巷子很窄,看上去已经废弃了很久。郑轩三两下就撞开了一扇门,走进了屋子。

并非长留之地,郑轩很明白。但是他没多少时间了。

布条被简单地包扎在伤口上,其实早就已经不流血了,但是脖子上那三道看上去有些溃烂的伤口和徐景熙逐渐停止的呼吸让郑轩无法思考。

指甲嵌入掌心,留下的血液像是留下的眼泪一样如同他心上流下的一般。

抱紧了徐景熙的尸体,郑轩把脸埋在他的颈间空洞发着呆。

之前他们原本在上林菀准备休息,一楼客厅的窗户突然被推开,一只接一只的黑猫跳了进来。接着,就是马不停蹄的逃跑,手机留在了上林菀,郑轩打的电话是用徐景熙的手机打的,但是也很快地就被他扔了出去。

拍手声突然响起,几个人影突然被扔推到了他身边。

郑轩回过神,地上的……是陈果他们……

“居然能逃到这里,真不愧是我挑选出来的人。”

“他们称他为,造物者。”

苏沐秋的话在耳边回响,郑轩低下头反复念叨着那三个字。

“造物者?”那人显然听到了他的话,异常不削地冷笑了一笑道,“造物者,真是难听的称号。”

月光打在逐渐走近的那人的脸上,一张郑轩并不熟悉,有些陌生的脸显了出来。

“你是……”

“陈夜辉。”

 

“能看穿秩序的,这个世界上能有多少人?”陈夜辉的声音通过手机的扬声器在不大的房间里回荡,“恭喜你们打破了我引以为豪的秩序,那么,你们该怎么赔偿呢?”

“我把异能植入你们体内,而且修改了基因编码,让你们保持了人样,思维,运动,但是居然有人要谋反……”陈夜辉握紧了手机,声音冷到极点。

“刘皓?”喻文州皱了皱眉拦下黄少天想要切断电话的动作。

“没错。”

“你们两个之间没一个好东西。”黄少天悻悻地收回手道。

另一边的刘皓丝毫没有生气,笑了几声仿佛在等他们继续说。

“想知道为什么我要把异能植入你们身体吗?”陈夜辉道,“叶秋,不,叶修,你说我为什么不能成为职业选手?”

“你骄傲自满,而且身体素质达不到大家所想要的标准。”

“为什么我达不到?就是因为这该死的异能!苏沐秋那小子早就和你们说了吧,这几个平行世界。没错,这个世界的确没有所谓的异能者,一切都在那场战争化为了乌有。但是我在的那个平行空间有,荣耀联盟失败了,联盟里的异能者被抓去做了实验。失败的作为废弃的垃圾投放到边境作为高等的异兽,成功的……再也无法运用流畅异能。“

陈夜辉的口气里明显传出了咬牙切齿的不满。

“我由于机缘巧合来到了这里,我通过自身的异能和从那里得到的数据做了分析,把异能填充到无数的人的身体里。很不幸,诞生的只有你们几个。”讲到这,他突然呵呵地笑了起来,“叶修你知道吗?负责我的实验的那个人和你挺像的。”

“苏沐秋是你第一个实验品对不对。”叶修没有理会陈夜辉的话语,冷声道。

“没错,当我得到他的时候他已经死了。如果不是我,他根本不会出现在你们面前。”

“闭嘴!”苏沐橙突然一拍桌子,拿起了手机就往地上砸去,手机零件碎了一地。

“沐橙……”

“但是,这场实验失败了……”喻文州合上眼,慢慢道,“你们还不明白吗,这十年……不,或许更久,就是为了这个实验的结果……陈夜辉或许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年轻,他的心已经老去腐烂成灰了。苏沐秋有了自我意识,他给了我们蓝雨信息,打乱了联盟的秩序……破坏了这个实验……”

“实验失败了……那会怎么样?”方锐愣了愣道。

“可能是变成异兽……也可能是……死。”

喻文州闭上了眼。

 

周围的环境模糊了起来,色彩一块块地剥落了下来。恍惚间,叶修看见了苏沐秋睁开眼,起身朝他微微笑了下,说了一句话。

他最熟悉不过的话。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33.-END- 一切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叶修慢慢睁开眼……

身子好疼,像是经历了一场飓风骤雨一般像是要散架了一般。

天花板不是上林菀的,不是蓝雨训练营的……是他呆了十五年的……家?

家!?

他蓦地掀开被子,环视整个房间,格局一点没变,连电脑旁堆积的书本还是那个模样……变的,是他吗?

他伸手抹了把脸,突然门被人撞开了,叶秋气恼地踢着床角道:“混账哥哥!你要睡到什么时候!?”

和他每天从镜子里看到的是一模一样的脸,但是……好像有点小?

“今天……几几年?”

“啥?”

“我问你今天几几年!”

“2017年……”

2017年!?

叶修睁大了眼,急匆匆地跑下楼,不顾叶秋看鬼一样的目光和小点的叫声跑向客厅,日历上明明白白地印着2017四个数字。

今年他叶修,十五岁。

今天是他离家出走的日子。

还没有遇到苏沐秋……没有……

想到这,叶修突然握紧了拳头,走回了房间。

 

H市的某个网吧的角落里熙熙攘攘地挤满了人,带着耳机的橙发青年一脸不爽地抓了抓头发道:“再来一场!”

叶修微微笑了笑,看着电脑上的界面微笑着道:“输的还不够惨吗?”

“苏沐秋你省省吧!”

“小子打爆这个家伙!”

“诶哟苏沐秋你妹妹给你送饭来了!”

12岁的苏沐橙小小的身子努力地挤过人群,把保温桶放在了橙发青年的桌上,扬起脸问道:“你叫什么?”

“我啊,叶修。”

 

荣耀……网游吗?

这里还是那个世界吗?

走出网吧大门,叶修看了看身后的牌子暗想。这是另一个平行空间吧……他这是,穿越了?

“好了!磨磨唧唧的干什么!赶紧回去战个痛快!”苏沐秋走上前恶狠狠地拍了叶修肩膀一下,突然耸了耸肩膀,噗的小声笑了出来,“我说了吧,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叶修睁大眼,但是苏沐秋已经快步回到了苏沐橙的身边。

真的是……从头再来啊。

 

 

“你的技术不错,要不要和我组个搭档?”耳机里传出少年还未脱去稚气的声音,张佳乐嘿嘿地笑了下,嘴角无意识地上扬:“好啊。”

这个声音……总是感觉哪里听过。

两人心想。

 

 

“嘿你叫喻文州对吗听说你打赢了魏老大三次呢魏老大那人就是那样肯定是输给你不服气了才那副样子的过几天就没事了诶你笑什么我说了很好笑的话吗没有吧诶我和你说俱乐部外面新开了家饮品店老郑那家伙不乐意和我一起去那你陪我好不好?”

“好啊。”

“诶诶诶诶你居然不嫌我烦!”

“少天一点都不烦哦。”喻文州微笑了下道。

没来由的,黄少天觉得脸上烧了起来,他低头喃喃了两句后道:“你怎么知道我叫黄少天的……大家都叫我黄少来着……”

“少天是名人哦。”喻文州笑了笑,然后意味深长地道,“我很喜欢少天这个名字。”

 

 

“周泽楷?”

“恩。”

“以后就是队友了,你好,我叫江波涛。”

“恩。”

“我可以叫你小周吗?”

“恩。”

“那你叫我小江怎么样?”

“恩。”周泽楷腼腆地笑了笑,然后道,“小江。”

心脏没来由地停跳了一个节拍。

 

 

“你叫徐景熙是吗?”郑轩看着手里的表格又看了看身前刚刚从火车上下来的少年,秀气的脸上带着初到异地的好奇:“恩!”

“我叫郑轩……恩,蓝雨的弹药专家。以后就是队友了。”郑轩伸出手揉了揉少年柔软的发顶道,“跟着我,我带你去蓝雨俱乐部。”

冥冥中,有个声音和他说。

“不仅仅是队友。”“

“永远带着你,带着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刘小别前辈来一绝胜负吧!”

“熊孩子你吵死了。”虽然嘴上说着,但是刘小别依旧没有推开卢瀚文,明明是见面没几次的小孩子,居然能对他生出那么大的宽容……

卢瀚文嘿嘿地笑了两声,跟着刘小别走进了微草俱乐部。

 

 

 

的确,一切,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END-

注:叶修伞哥和喻队是保持了记忆的,别的人的记忆是全部清空重来

评论(28)
热度(70)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