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郑徐』暖心 03

这次特别少,因为是通宵赶出来的……

不是徐治疗黑不是徐治疗黑不是徐治疗黑

重要的事说三遍

郑轩整章没上线注意

————————————————————————

【3】

S市的冬天远比G市来的要寒冷,徐景熙刚刚推开门就感觉到了暖气扑面而来,“不至于吧……”徐景熙揉了揉眼,敲了敲防盗门朝里面喊了一声道,“爸,妈?我回来了。”

“小熙回来了?”徐父的声音从书房传来。

“啊,是我。”徐景熙将靴子放在鞋架上后穿上已经放在一旁的拖鞋,将行李箱放在茶几旁后就向书房走去。

敲了敲们表示自己已经进来了,徐父扭过头看了他一眼后指了指一边的椅子道,“坐。”

徐景熙笑了笑,坐上了椅子。

 

徐父已经退休,原来是某个高中的教师,对于徐景熙的管教是异常的严厉。在徐景熙还记读一年级的时候起,徐父就一直逼着他练字,徐景熙不是没有抱怨过,不是没有抗议过,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徐景熙渐渐也不再埋怨而是按照他父亲的指示完成着一切。

徐景熙还记得那年,他将蓝雨俱乐部的合同交给他父母的时候,他的父亲恨不得直接生吞了他的模样。最后还是徐母红着眼角将他推回自己的房间的。

徐景熙那一个晚上根本没有睡着。

第二天早上他推开门时,看见父亲和母亲坐在沙发上等着他。

“我……”徐景熙一愣,刚刚开口就被父亲打断。

徐母将那张合同递给自己时,徐景熙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监护人一栏上,真的是父亲的名字。

“有的时候,我也觉得我对你太严格了。”徐父点燃一根烟,白色的烟随着点燃的烟头缓缓飘散,“其实我觉得我挺对不起你的。”

“其实你父亲就是嘴硬心软。”徐母叹了口气道,擦拭过数次的眼角已经泛红,“以前你小的时候抱怨的事情,你父亲不是没有想过不再逼着你。最后你抱怨的次数一次次少了起来,你父亲才安下心继续对你严格。”

“不要说了。”徐父掐灭烟头后,看着徐景熙道,“如果你真的喜欢当什么职业选手,我们也不拦着你,既然想去,就去吧。”

 

想到这徐景熙,不由得笑出了声。徐父看了他一眼道,“笑什么?”

“父亲,你当年为什么答应我让我去做职业选手?”徐景熙扬了扬嘴角问道。

徐父一愣,放下手里的报纸沉思了起来。

一年多没有见,徐父的头发中已经长出了白发,眼角的细纹也越发明显。徐景熙望向他父亲手里的报纸,不禁哑然失笑。

是竞技之家,翻到的那一页是蓝雨战队的分析。

这一季赛蓝雨又拿到了冠军,在季后赛里可以说是发挥的很不错。但是许多记者还是按照他们的思路给蓝雨揪着‘错误’,让徐景熙气得咬牙切齿。

现在,又是要挨训了吧。

沉默了许久,徐父摘下眼镜道,“我还是那句话,既然想去,那就去吧。”过了一会,他又接上一句,“这次,打得不错。下一次加油。”

徐景熙愣住,然后勾起嘴角笑道,“谢谢。”


评论(17)
热度(23)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