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全员】迷境00-02

稍微修改了一下现在重新发上来


00.失去

叶秋静静地站在那被烧得焦黑的土地上,微风吹起他沾染着汗水的刘海。队服上印有嘉世的队标,好像在告诉世界,他就是将来会率领嘉世的那一个人,嘉世的队长。

他缓缓转过了头,刺眼的空荡仿佛在提醒他那个令他无法接受的事实。叶秋深吸一口气,蹲下身拂去吞日上落下的灰尘,就好像那个人拍着他的肩膀,笑着和他说:“我们要一起拿冠军了啊。”的人,还在身边一样。

沉重的脚步声从远处传来,叶秋起身望向走来的苏沐橙。苏沐橙看见他愣了下,然后泪水就从哭得红肿的双眼内流了出来。

“哥哥……哥哥他,他……”

苏沐橙咬着下唇,眼泪顺着姣好的脸颊留下,在脸上留下两道泪痕。

叶秋摇了摇头,口气和从前一样漫不经心,好像那个会和他吵嘴的人还在他身旁。

他说,我啊,要替你这个没用的家伙去撑起嘉世啦。说好的,一起拿冠军呢?!果然不能指望你这个家伙啊。

或许叶秋自己都没有发现,渐渐地,他的声音带上了哭腔。

泪水,一滴滴地滴落在吞日上。

 

01.苏沐秋

“醒啦?”

苏沐橙熟悉的声音伴着电视剧里女主角撕心裂肺的痛哭声在耳边响起,叶修愣了愣望向坐在床边的看着电视剧的苏沐橙。苏沐橙抬起头朝他笑了笑,关掉手机的页面然后起身伸了个懒腰道,“你都昏迷了一天一夜了,果果差点被你吓出心脏病啊。”

一天……一夜?

叶修抬头望向上林宛熟悉的天花板,片刻后开口道,“我梦见你哥了。”他顿了顿,又道,“他确认死去的那一天。”

苏沐橙愣了愣,接着恍了恍神,好像又想起了和苏沐秋与叶修生活在一起的过去,接着慢慢闭上眼扬起一个苦笑道,“我,甚至到现在都不能接受,哥哥他,已经死了。”然后她睁开眼,努力挤出一个释怀般的笑容继续道,“不过,再不济,也必须相信啊。

“哥哥他,如果活着,怎么可能抛下我们。”

叶修从床头柜上拿过君莫笑的信息卡,翻来覆去看了看,最后将它重新摔回柜子上道,“笑话,谁不希望他还活着。”

但他已经确认死亡了。

“好啦,已经十年过去了,再想,也是没用的吧。”苏沐橙朝叶修露出一个笑容道,“今天我必须去工作啦,拜啦。”

叶修点了点头,随着苏沐橙的关门声响起,然后对着对面墙壁扬起了一丝苦笑。

十年里,发生了很多。

从苏沐秋的死开始,嘉世在荣耀联盟夺得的王朝之称,苏沐橙来到了嘉世,嘉世的由盛到衰,他被逐出嘉世,以及,兴欣的冠军。

叶修起身望向窗外,中午的阳光毒辣又热烈。

和那天一点都不一样。

 

那年联盟刚刚才成立,他与苏沐秋也刚刚签下嘉世。他们隐瞒起自己是能力者的身份,也有稳定的工作,在联盟的未来一片光明。

没多久陶轩便派给了他们一个任务,看上去简单至极的任务却让苏沐秋留下了他的一条命。

与档案上稀少,普通的异兽描述不同,为数少说也有百来只的异兽一步步封死他与苏沐秋的后路。最后,他亲眼看着苏沐秋在一片甚比弹药专家还要绚烂的火光中模糊了身影。

与爆炸后焦黑的土地一起留下的,只有沐雨橙风的信息卡与吞日。

那是叶修永远都不想去回忆的往事。

他无法接受,他最心爱的搭档,

在他面前一步步迈向死亡而他却无能为力。

这就是生与死的距离,贯彻着血与泪的事实。

 

蓝雨出版社的前台电脑突然响了一下,偶然路过的徐景熙绕到了柜台后,点开了那个新邮件的提醒。

然后电脑极其诡异地响了两下后瞬间黑屏。

“喂喂喂喂,搞什么鬼!?”徐景熙一惊,拍了两下主机也发现无济于事,正准备去技术部找人来修理这台意外黑屏的电脑,前台却被人敲了两下。

“干什么呢?”郑轩将从全家买来的盒饭递给徐景熙,探头望向电脑,“压力山大啊……等等,这是什么?!”

徐景熙正要接过饭,听见了郑轩的话后望向了电脑屏幕。

雪白色的字仿佛是手写一般印在电脑已经黑掉的显示器上,狰狞的大字像是要跳出屏幕一般。

【告诉阿修和沐橙我没有死。】

徐景熙手里的盒饭摔在了地上,洁净的瓷砖地板被散落的饭菜染上油渍。而他却没有去清理掉狼藉的地板,而是不可思议地望着那个显示屏。

“这,这是什么个东西?!”刚刚从卫生间回来的前台人员刚想和两个上层领导说声抱歉,却和两人一起目睹了这奇异的事件,抱歉两个字硬生生转化成了一句惊恐的疑问句。

屏幕扭曲了几下,然后回到了邮箱界面。就好像刚才那个不可思议的事情从来没有发生一样。

“开,开玩笑的……吧?”徐景熙慌忙地抬起头,想从郑轩的脸上找出一丝安定,却看见了对方和自己一样,有些惨白的面孔。

“开玩笑吗,如果真的是玩笑就好了。”郑轩开口道,却更加深了一分空气中莫名的沉重感,“但是,有谁,会将玩笑开到我们蓝雨头上?”

他们说的并不是那句“告诉阿修和沐橙我没有死”的问题,而是何人,攻破了蓝雨系统留下了这么一如如同儿戏一般的“病毒”。

郑轩的那句话在旁人听起来,只会笑笑把这句话当作一个有些自大的玩笑。徐景熙却知道没那么简单,蓝雨,是隶属与荣耀联盟的其中一个异能组织,里面的人,都并不似普通人一般。他们是有异能的人,而拥有这种能力的人,被统称为异能者。

每个人的能力都不同,却又被分为了许多相同的职业。弹药专家,守护天使,剑客,等等,都是不同种类的异能者。

异能者的归属只有两条,一条是进入荣耀联盟为此效力,另一条则是进入与之对立的另一个组织。两条路都不走,剩下的,就是被被自己异能吸引过来的异兽吞噬掉而已。

蓝雨,可以说是荣耀联盟里面算得上强大的一个分队。而现在,有人明目张胆地入侵了蓝雨系统总部,即使仅仅是以蓝雨出版社的身份向不知情的外界表示自己的总系统被入侵,那也是一件异常耻辱的事情,更不要提这件事可能流传到联盟里面。

前台的不明所以的工作人员调整了下面部表情,然后用有些颤抖的语调问到,“前辈,这个,是怎么回事?”

“你就当什么都没看见好了。记得,谁都不要提起。”徐景熙定了定神,他认得这个学生,这是蓝雨训练营的一个新生,能力一般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被淘汰掉,“阿轩,我们去找黄少和队长吧。”徐景熙深吸一口气,望向郑轩道。

“好……”郑轩点了点头,然后与从柜台后出来的徐景熙一起走向编辑部。

 

还没进入编辑部,两人就听见了一阵嘈杂的敲击键盘的声音,还夹杂着坐标名和技能的特效声。“压力山大啊……”郑轩用左手撑住了头叹了一口气,抱怨完后也还是推开了编辑部未上锁的门。

门还没有完全推开,里面就传来了一阵桌椅翻倒,玻璃杯马克杯被砸碎的声音。

“哇靠队长回来了!赶紧关电脑啊!”

“黄少淡定……你砸碎了我的马克杯了。”

“黄少前辈!那里……!”

“我靠!”

随着门被推开,黄少天被窗帘绊倒的惨样一览无遗。

“噗……”徐景熙小声地笑了下。

宋晓一脸淡定地起身拿着扫帚扫掉桌边的马克杯碎片,然后从地上抽走那个绊倒黄少天的罪魁祸首——刚刚洗干净但是还没来得及挂上去的窗帘。“黄少……”卢瀚文趴在椅子上看着揉着脑袋站起来的黄少天,“窗帘又要重洗了……”

“靠小子是窗帘重要还是我重要啊!你居然在我绊倒的时候还去关心窗帘又要重洗的这种事我们还是不是队友!你别忘了你的剑法是谁教你的!”

“恩?少天,你又拉上宋晓和小卢打游戏了啊。”喻文州的声音在郑轩和徐景熙身边响起。

“压力山大啊……”徐景熙摇了摇头然后望向抱着一叠稿件的喻文州道,“队长,我和阿轩有事想说。”

“你俩能有什么事?中国通了同性恋结婚法了吗?”宋晓将垃圾袋拿出来打了个结淡定吐槽。

“宋晓你滚边去!”徐景熙涨红了脸瞪着宋晓。

宋晓自觉套完垃圾袋回到了座位。

喻文州淡然地笑了笑,然后替正在揉脑袋的黄少天拍掉衣服上的灰然后道,“事情重要吗?”

徐景熙愣了愣,一旁的郑轩接上话道,“刚才前台电脑的系统被入侵了。”

一瞬间房间内瞬间安静了下来。

说出去根本不可能有人信,有黄少天的地方居然会如此寂静,但是此时此刻,整个编辑部内真的没有人说一句话。

喻文州微微皱了皱眉,卢瀚文见状立刻跳下椅子去关上了编辑部的大门。“把事情详细地说一遍吧。”喻文州皱着眉道。

徐景熙点了点头,和郑轩一起入座后稍稍理了下思路后道,

“我之前准备去全家找阿轩,他不是去买午饭了吗。然后看见了前台的电脑有邮件提示于是我就去查看邮件了——那个时候前台的那个孩子不在。

“我刚刚点开邮件的时候电脑立刻黑屏了,然后我正准备去找技术部的人来修电脑的时候阿轩就回来了,之后我们就看见了,本来已经黑屏的电脑上写着,

“告诉阿修和沐橙我没死。”

说完徐景熙犹豫地看了下一旁的郑轩,郑轩点了点头开口,“景熙说的没错,屏幕上的确这么写着。”

刚刚好不容易闭上嘴的黄少天重新打开了话匣子,“我靠搞什么鬼?居然会有人来入侵我们大蓝雨的系统?!而且我们的系统有这么好攻破的吗!?而且那个什么告诉阿修是个什么玩意!?阿修是个谁?那个沐橙就是苏妹子吧是吧那么那个阿修就是叶不修吗我靠谁会叫他阿修啊我去!” 

喻文州思考了片刻,然后打开手机想了想又将手机放回了口袋,“呃……阿修叫的应该是叶修前辈了,沐橙的话是苏沐橙也没跑了,但是谁会这么叫他们呢?”

“叶修前辈为什么不配个手机啊……”宋晓插嘴道。

“鬼知道。”黄少天难得只说了三个字就闭了嘴。

徐景熙看了看几人,然后开口道,“那个……如果真的按照那行字所说的话,事情就大条了。”

郑轩叹了口气道,“‘我没有死’,说的是一个可能本来已经确定已经死去的人了吧。压力山大……而且认识叶修前辈又认识苏沐橙的话,应该也是我们联盟的人吧。”

“可是联盟曾经死去的人这么多……”卢瀚文小声地接了半句。

“我给苏沐橙发个短信吧。”喻文州想了想,发了条短信给苏沐橙。全场寂静片刻,喻文州的手机铃突兀地响了起来。

“喻文州你什么意思?”冷清的声音简直认不出对方是苏沐橙。

“字面意思。”喻文州淡然接道。

苏沐橙沉默了一会,然后以更加冰冷的语气道,“是谁不用你管。”

“那个人突破了我们蓝雨的总系统,你认为我们蓝雨会坐视不理?”喻文州笑了笑。

苏沐橙一愣,颤着声问道,“你说什么?他,他还活着?”

喻文州的脸色沉了下来,显然如郑轩所说,那个入侵他们蓝雨总部的人,是一个理应应该死去的人,而且和苏沐橙熟得很。他的那个问题,触及到了她的心里防线。

“我不知道他是否活着,但是请你告诉我你认为的他是谁。”

苏沐橙握紧了抓着手机的手,然后道,

“他叫苏沐秋,我的哥哥。”

 

02.被盗的机密

黄少天反坐在椅子上玩着手机,而喻文州则靠在编辑社的落地窗前眺望着远处。不知出于什么心理,设计人员在初始设计蓝雨编辑部的时候特意把编辑部独自安在了蓝雨出版社的六楼楼顶,巨大的落地窗面靠着市区,黄少天曾经趴在玻璃上好奇这么大的两块玻璃是怎么安上去的。

喻文州叹了口气,然后转过身望向黄少天。黄少天和他如同心有灵犀一般抬起头,四目相对,想说的都已经无言。

“队长啊……”黄少天低下头,看着手机屏幕道,“队长你说哪个苏木秋到底是谁啊死了都不安分,和叶不修那个老不死的家伙有什么关系啊居然还来入侵我们蓝雨的总系统真是和叶不修一样没下限。”

喻文州走近黄少天,弯下了腰看着他。黄少天将挡在面前的手机移开,笑意盈盈地望着喻文州,“诶队长,你说我们应该怎么办?要不要去虚空找找人手来修电脑?”

喻文州凑近黄少天,微笑道,“李轩他们要不开心的。”说着,他揽住黄少天的头便吻上了他的唇。

 

周泽楷坐在轮回的住控制中心的中央电脑前,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不断地敲打,认真专注到以至于连江波涛什么时候走到了他身边都不知道。

“小周?”江波涛看着周泽楷调出的监控画面和电脑数据,不由得皱了皱眉,“这是……?”

周泽楷停下了手头的动作,然后那张迷疯万千少女少妇的一张脸有些阴沉,“这里。”他将一个档案点开,空空如也的档案令江波涛皱紧了眉宇。“这是……”江波涛看了看档案标签,然后犹豫着开口道,“轮回初期的资料?怎么……”

周泽楷没说话,又点开了另一个档案,然后道,“这里…”说着他指了指两处记载着不同案例的地方道,“不对。”

江波涛一愣,沉默良久然后道,“小周,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周泽楷点了点头,然后关掉了界面重新调出各个监控摄像望向江波涛,意识他继续说。江波涛看着监控里面各忙各的轮回众人,静静地开口道,“我们轮回的系统被入侵,最机密的档案被盗,还随意地被篡改了启发档案的数据……”言末他用开玩笑的口气道,“小周,你觉得我们轮回的数据库这么差劲吗?”

“没。”周泽楷异常坚定地道。

“那么只有三个选择。”江波涛放轻语气,努力让自己的语调听起来没那么激动,“第一,我们轮回出了叛徒,他来到了这里盗取了机密。第二,就是联盟里面一级及特级异能者偷的。第三,就是那个组织干的。小周,你希望是哪一个?”

周泽楷咬着嘴唇摇了摇头,他显然是一个选项都不希望。

能够进入这个房间,就是轮回第一主力队里面的人,他,江波涛,吴启,杜明,孙翔,吕泊远,方明华而已,已经熟络得不能再熟的七人,其中一个人是背叛者,那是做梦都不曾会想到的事。

联盟一级的异能者不多也不少,但彼此都是认识,如果其中一人是,就要尽全力铲除,那是联盟中的谁都不愿意看见的事。而特级异能者只有为数不多十来个,在数百人的联盟中,这十几人代表了联盟最高的实力,但是又有谁会去盗取他们轮回的档案?

倘若真的是那个组织的话,事情便不是他们轮回机密被盗如此一事,而是危机到所有的联盟分队的机密问题。

周泽楷当然不会不知道这些,但他却想不出来别的理由去填补这个空缺。

“好了。”江波涛安抚性的将手搭在周泽楷的肩上,“一切等下周的联盟会议吧,蓝雨已经向上级反映他们那里出事了,会议被提前了。”

“严重。”

“恩,应该是挺严重的。”江波涛点了点头,“我去把近期的训练资料整理一下,小周你也准备好下周开会的资料。”

“恩。”

 

苏沐橙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发着呆,手里已经切换为待机模式的手机。回想着曾经和苏沐秋还有叶修度过的往事,泪水不由得滚落。“我……我其实并不喜欢当什么异能者,我只想站在你和叶修的身后,看着你们就好……为什么……”

她泣不成声。

“姐姐不要哭,气球给你好不好。”一个稚嫩的童音从旁边传来,苏沐橙一愣,一个剪着短发的小女孩伸出小手将气球递给了她。

“谢……谢谢你。”苏沐橙挤出一个笑容然后接过了淡粉红色的心形气球。

小女孩的母亲苦笑着对苏沐橙道,“真是不好意思,这孩子……”“没关系啦。”苏沐橙笑着蹲下身,双掌合拢,然后又摊开,一枚草莓味的水果糖出现在她的手里。“来,这个给你。就当是气球的交换啦。”苏沐橙笑着将糖果递给小女孩。

女孩看了她的母亲一眼,然后的得到了她的允许后接过糖笑着道了谢,然后拉着母亲一起离开了。

苏沐橙看着母女两离开的北影,手一松,气球缓缓地升上了空中。

好怀念……那个时候。

苏沐橙擦着眼泪往回走着,那个时候和苏沐秋一起,四处讨着生活的日子。哪怕艰辛,哪怕贫穷,但是他们都不怕。

之后遇上了叶修,他们一起前往嘉世签约,当她为他们的前途光明感觉到了自豪时,她的哥哥,她这么多年一直依靠的哥哥就离开了人世。

她苦苦盼等,等着他回来和叶修拌着嘴,笑着抹摸着她的头说,我才不会抛下我最好的妹妹。最后等到的,只有他的失踪报告。

苏沐秋葬礼的时候,她哭了整整两天,直到最后眼泪都流不出来为止。

为什么,老天爷都要夺取哥哥。

苏沐橙看着斜下的夕阳,然后拿着相机拍了今天最后一的一张照片。

“老天爷,也一定是个人吧……”

苏沐橙看着天空喃喃着,“不然,他怎么会找哥哥去呢。”

“有了哥哥在的话……谁都不会寂寞啊……”

 

徐景熙搅着面前的咖啡,心不在焉地盯着水纹,一旁的郑轩长叹一口气,俄罗斯方块又一次输了。

“哎……”徐景熙叹了口气,喝了口咖啡。

“景熙你叹什么气啊……压力山大……”郑轩将手机扔在一旁,顺手拿了一个苹果。徐景熙凑上前咬了一口,然后戳着杯底道,“你说这次会议我们去不去。”

“一般不是正副队去吗?”郑轩照着徐景熙的咬痕又咬了一口。

“队长前面问我……这次会议你和我去不去……哎……压力山大。”徐景熙重复了一下郑轩的口头禅后有些烦躁地盯着桌面,“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有我们和那个孩子是目击者,这样他们怎么可能会信。有人入侵我们蓝雨系统?吃饱了饭没事干?”

“哎……”

郑轩又叹了口气。

“你又叹什么气啊。”徐景熙望向郑轩。

郑轩一脸无辜地回望,“因为景熙你在叹气啊。”然后他一脸认真地直起身,捏着徐景熙的下巴让他正视自己,表情是从来都没有过的严肃,“既然我们看见了,那就是事实,不要去思考别人的想法,你就是徐景熙,不是黄少天也不是喻文州,只要自己做的最好就好了。还有啊景熙。”他松开捏着徐景熙的手道,“别一脸急躁的了,又不好看。”

徐景熙长叹一口气,然后笑着看着郑轩道,“我压力山大啊。”说完揉了揉脸,努力调整一个面部表情道,“我没事啦,一会团队训练时见。”

郑轩目送徐景熙的身影,然后耸了耸肩也跟了上去。

 

团队训练前,徐景熙和郑轩却收到了来自喻文州的消息。

【立刻前往中心控制室  by 喻文州】

徐景熙愣了愣,然后望向一旁同样收到了消息的郑轩。后者皱着眉将手机放进口道后便拉着他的手腕走向电梯口。“诶,阿轩怎么了?”徐景熙撞撞跌跌地跟上郑轩的脚步,而郑轩一脸怪异地按着电梯按钮后道,“队长不会无缘无故叫我们去中心控制室,可能真的是出事了。说不定是关于那个邮件的事。”

徐景熙沉默了下,然后走进了电梯里道,“如果真的这样的话,不仅仅是我们想的那么简单……了吧?”

“是啊……最近真是……压力山大的一年啊……”

 

喻文州看着屏幕上不断跳出的空白档案和异样扭曲的监控,不由得锁紧了眉宇。“不行啊队长,这次毁坏得特别严重好像全部都不能用了!”宋晓将转椅微微转向了一旁的喻文州道。

屏幕上播放的是几天前徐景熙和郑轩意外发现那句诡异的话语时的情景,监控播放着的画面中显示,当屏幕中出现郑轩的身影时,整个监控摄像的情景全部扭曲,甚至连是什么颜色都模糊了起来。

“队长,这里的档案也全没了。”黄少天一脸严肃地调着界面上空荡荡的档案,“甚至连魏老大和方世镜的档案也全部被清空了。还有不少人的入队时间被抹掉,啊!”

“怎么了?”喻文州望向黄少天控制的那一块屏幕,屏幕上的字全部被调成了乱码。“队长?!发生了什么?”一进门就看见了满是乱码的屏幕,徐景熙目瞪口呆地看着这诡异的场景。

“那天是谁负责监控的?”喻文州快速地查阅了余下几个档案,除了无关紧要的训练生资料以及武器信息外,每一个档案都有被盗取的痕迹,只是有一些和全部的不同罢了。

“是我。”李远起身道。

“那天有这种情况吗?”喻文州将那段扭曲的录像播放到大屏幕上,徐景熙和郑轩一起倒吸一口凉气。

“报告,绝对没有。”李远一脸认真地道。

喻文州苦笑了一下,然后关掉了显示器道,“事情,真的没有我们的系统被入侵了这么简单,如你们所见,除了那些联盟里人人都知道信息外,别的一律都被盗走。”

“损失不仅仅是惨重这么简单了。”宋晓把脸撇开忧心道。

“在信息找回来之前,全员的装备全部送去整修。还有,加强训练。”喻文州环视了整个房间里面的几个人,“现在,就去训练!”

郑轩长叹一口气,拍了拍徐景熙率先离开了控制室,当宋晓几人陆续离开后,意外地没有什么发言的黄少天突然道,“队长,接下来怎么办?”

喻文州苦笑着望向黄少天道,“静观其变。”

是的,他们现在只能静安其变,不是主动,而是被动。

敌人在暗,他们再明,而且敌人甚至已经得手一次而他们却不知道那些数据是什么时候被盗。敌人有第一次出手,说不定会有第二次。他们蓝雨现在被盗,下一次矛头就指向了兴欣,霸图,微草。

他们现在只能等待,没有别的任何办法。

等待,或许是最好的机会。


评论(2)
热度(91)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