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全员】迷境04

04.绑架

俗话说得好,以不变应万变。

可是,自身发生了变化,又如何去面对外界的万变?

卢瀚文失踪了。

就是开会期间短短的几个小时,卢瀚文如同人间蒸发一样毫无踪影。留在俱乐部的李远和宋晓第一时间就翻遍了整个俱乐部,甚至还有已经上了锁的储物室,一切一切能藏人的不能藏人的地方,所有人都找过了。

可是卢瀚文就像从来没有在蓝雨呆过一样消失在了所有人的视野。

若没有他宿舍里的一切,所有人都会怀疑卢瀚文这个人,真的存在过吗?

一切就像黄粱一梦,卢瀚文就是这么彻底地失踪了。

从王杰希口中得知了这个消息的刘小别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那个追着他的少年仿佛还在他身后,笑容灿烂地喊着,小别前辈我们来决一胜负吧!

看着刘小别越发惨淡的脸色,王杰希叹了口气,他自然是知道卢瀚文对刘小别来说是多么重要,但是此时……

“队长,我要请假。”

王杰希一愣,面前那个少年低着头,垂在腿侧的双手握拳,发颤着,声音却是那么坚定。

“可以。”王杰希突然笑了,他知道,他们微草的孩子,已经不再需要他的庇护了,“那么,你要去哪?”

“G市,蓝雨出版社。”

 

当喻文州等人从B市回来时,卢瀚文已经失踪三天。宋晓等人急得就快直接去B市找那去开会的四人了。可是即使他们再急,也不能让误点的飞机准时或者提早起飞。

不知是巧,还是什么,就在喻文州回到蓝雨时,一份邮件传到了蓝雨出版社的信箱里。

IP地址是G市一个已经废弃的小学,信里只有短短的几个字:“卢瀚文在我这。”看到这封信的刘小别直接就冲出了工作室,正要出门就遇上了刚刚回来的四人。

“刘小别?你怎么在这?”喻文州一愣,然后皱紧了眉道,“小卢还没找到?”

他原本以为卢瀚文只是出去玩玩,他这个年龄的孩子出去玩也懒得和别人说一声,等他回来也只是一个训练翻倍的惩罚而已。但是他现在还没回来,事情已经不如他想的那样简单了。

“刚才宋晓他们收到了一封邮件,说卢瀚文在他们那里。IP地址也查出来了,就在不远的一所废弃的小学里!”刘小别用着甚比黄少天的语速说完一段话后就推开了拦着他的喻文州往外跑去。

黄少天看了看喻文州,看到后者朝他点了点头后招呼徐景熙和郑轩就和快一步出去喻文州一起去追刘小别,徐景熙愣了愣,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身旁的郑轩拉住他然后也跟着黄少天跑了出去。

 

等他们赶到那小学时,刘小别已经在门口急得团团转,仿佛下一秒就会举起光剑追魂卸了门口这铁门一样。

“冷静一点。”黄少天上前抓住刘小别的手腕,沉着声道,“卢瀚文肯定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我们呢?这个学校说不定只是一个陷阱,小卢根本不在里面。冲动是魔鬼大眼也应该和你说过啊,小卢失踪了,我们也很着急,但是着急有什么用!?所以我们应该冷静下来好好应对接下来会发生的一切。”

正在两人争辩的时候,铁门悄无声息地打开了。徐景熙一脸活见鬼的模样抓紧了郑轩的手臂,指着铁门却也只挤出几个单音节。

“景熙,冷静点。这里没有鬼。”郑轩叹了口气,“压力山大啊。”

刘小别想要说什么反驳黄少天,余光扫到已经打开的铁门也愣了愣,不由得闭上了嘴。

“走不走?”黄少天看了眼刘小别。

“走。”刘小别咬了咬牙,踏进了校园。

 

黄少天看了看四周,翻了个白眼回头对靠在一年级教师办公室门口的喻文州道:“队长,我们和那三个家伙好像真的走散了。”

喻文州摇了摇头,看着窗外阴沉的天空道,“天要黑了,这里的灯打得开吗?”

“黄少天按了几下身边的开关,一脸无奈地道:“好像是坏的。”

喻文州直起身,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挂件递给黄少天道:“这个可以用一两个小时,光线强但是个体小。我们别走散了。”

黄少天看着掌心的那个小小的电灯泡,笑了笑将它放进口袋后拉住了喻文州的手道:“拉住了队长,妈妈再也不怕我走散了。”

“别闹了。”喻文州摸了摸黄少天的脑袋,指了指尽头的拐角,“我们先找找一楼,郑轩他们大概在二楼那里。”

“好嘞。”

 

踹门的声音在二楼的走廊里回荡,徐景熙锲而不舍地又踹了几脚。郑轩坐在不远处的钢琴椅上默默叹了口气。

之前跟着喻文州走得好好的,结果外面突然刮过一阵风,徐景熙吓得慌不择路地就往二楼跑,结果就是两人一起被关在了这个锁已经生锈了音乐室里。

“景熙啊……这个世界没有鬼……说多少遍你才听得进去。”

徐景熙叹了口气还没说什么突然感觉到有哪里不对,郑轩已经先一步冲向了唯一的那一扇窗,可是那被钉死的窗户根本打不开。徐景熙立刻感觉到了是哪里不对。

这空气里,有毒。

一时间徐景熙分辨不出这空气里究竟是什么毒,他望向不远处的郑轩。郑轩也望向他,他们很清楚这个锁根本不是因为生锈才无法打开——有人在外面反锁了。

他的目的,是把两人逼死在这间音乐教室。

郑轩皱了皱眉,他自然是知道这个简单的目的,但是他没有力量去阻止。游离从他手上跌落在地上,他甚至没有力气去拿住那把步枪然后打烂那扇该死的门。

一声闷响响起,徐景熙腿一软跌倒在地。

混蛋。

郑轩咬着牙,身体却不由自主地跌下,本来就不干净的地板上掀起了不少的灰尘。他伸手扶住钢琴,右手没什么力气地把已经憋气憋到了极限的徐景熙拉了过来,唇附上徐景熙已经发白的嘴唇。

徐景熙愣了愣,睁大了眼望向郑轩。

这个时候当然不是接吻的时间,他知道自己可能撑不住了,不是窒息就是吸入毒气。郑轩口中的氧气也并不多,分给自己后两人也不可能撑得太久。

徐景熙苦笑了下,抓牢郑轩的衣袖,终于昏了过去。

与此同时,音乐室大门被刘小别一脚踹开。扑面而来的,令人窒息的毒气让他措手不及,但是良好的作战经验让他条件反射地打开了走廊的窗户。

等毒气散尽,刘小别望向教室里后下意识地捂住眼睛。

他他妈看见了什么……

“过来……帮忙……”郑轩抬起头,有些沙哑的声音让他看起来有些疲惫,“毒气还放着呢……”

刘小别找到他们说是意外,也并不意外。徐景熙和郑轩快他一步上了二楼,然后就被锁紧了音乐教室。他去追赶两人却没有发现他们的踪影,当下就认为两人往深处走去了。出于本职精神,他一间间房间地找过来,找到音乐教室时发现门锁着,就以为卢瀚文在里面,二话不说就卸了大门,结果差点被满屋子的毒气弄死。

“你们两个怎么会在那里面?”等徐景熙缓过气,刘小别把追魂往地板上一插,无奈道,“小卢还没找到呢,你们两个死里面了黄少天他不疯了才怪。”

“咳……对不起。”徐景熙咳了两下,确定气息畅通了后突然想起在音乐室里发生的事,不由得烧红了脸。

也还好天色已经有些暗了,也没人看得出来。

“走吧,趁着天色还没完全暗下来,赶紧去找喻队和黄少。”郑轩直起身,心有余悸地望着音乐室。

到底是谁?

想要他们死在这个废弃的学校里。

想到废弃,郑轩的表情一沉,这个学校不久后就会被推倒重建,如果他们死在里面,根本不可能有人会发现。

是谁,这么恨我们蓝雨?


评论(6)
热度(46)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