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全员】迷境19

19.爆炸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叶修回忆着苏沐秋所说的话,在纸张涂改着字样,身为“病毒”的他们,十几年前的对决,沉默许久其实是暗中撒网的组织,不知何时被掉包的队友……一切的一切都像是蛛网一样缠住他的思维,让他止步不前,没有线索将它们串在一起,所有的信息都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散落在蛛网上……

“别想了,哥哥也不希望你想这么多。”苏沐橙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进来的,看见叶修把好好的一张白纸涂得黑漆漆地后慢慢叹了口气,“实在不行下次见到了把他绑起来拷问呗,就不信他不说。”

“你们真的是亲兄妹吗……”

“绝对亲生的!”苏沐橙笑嘻嘻地用手指卷着发尾,也没有去看叶修。

建树木成这样,叶修心里烦躁的情绪却不由得被压了下去,或许真的和苏沐橙说的,苏沐秋并不希望他去想这么多。既然他不要他想太多,那么他就不再去多考虑。

苏沐橙和他闲扯了几句也很快地离开了房间,叶修慢慢叹了口气后倒在了床上。床不是很软,甚至还有些磕人……等等,什么声音?

叶修皱起了眉,掀开床单后什么也没看见,那声音却像是知道了他找不到一样越发地放肆地响了起来,还没等他去找那东西究竟在哪,门外突然响起一声剧烈的爆炸声。黄少天的声音混合着爆炸时的声响冲击着所有人的耳朵。

“爆照……?”叶修愣了愣,突然撩起床单弯下腰望向床底,一个并不算小的仪器静静地放在那,只不过上面的数字从1跳到了0。

“老叶你房间……”黄少天的声音被从叶修房间里传来的巨响掩盖住了,热浪又一次迎面翻滚了过来,混着被炸碎的墙壁碎屑摔到了他的脸上,再然后他就被喻文州紧紧地护在了怀里,苏沐橙也想过来,奈何无力看清状况只能和莫凡一起后退。

爆照来得快,去得也快。第一受伤人士叶修把头上的尘土甩掉,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的右手发愣。“我说你干什么呢?这么大的爆照你也拿个东西挡一挡啊,有你这样迎面上去的吗?”苏沐橙跑上前,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却见他神色奇怪地望着自己,右手无力地握了一下空气却什么都没握住。

和叶修一贯有默契的苏沐橙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的意思,迎着众人依旧不解的目光,叶修慢慢叹了口气,右手张开,千机伞的伞柄慢慢从空气中浮现,就当它将要实体化的时候,却突然像是空间被撕扯了一样扭曲了起来,再然后就像是被打散的烟雾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叶修无力地重新握住了空气,慢慢叹了口气道:“不是我不想挡。只不过千机伞……我好像幻化不出了。”他的手里蓦地出现了君莫笑的信息卡,正想要查看武器设备的时候,那卡却突然如变成了黑白色,如同普通的卡片一样躺在了叶修手上。

目睹了这一奇怪的现象,众人甚至没来得及诧异连忙就幻化出自己的武器,却无一例外地失败了。

所有的联想,都牵扯上了那场爆炸。

“这是怎么回事?”刘小别像是要握住追魂,手却扑了个空。

“可能和那个爆炸有点关系……”喻文州垂下眼,良久才道,“事不宜迟,我们快点离开这里,说不定有更多的炸药。”

仿佛是为了印证喻文州的话,不知从哪里又传来了剧烈的爆破声。

“快走!”叶修第一个跑了出去,后面跟上剩下的人,一边跑他也不忘奚落喻文州,“文州你这乌鸦嘴真是比得上少天啊,怎么这么灵呢?快说说接下来会发生些好事。”

“前辈说笑……”喻文州翻身从两楼楼梯上跳到了一楼,正要说什么却听见耳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阿轩,接下来该去哪?”

“景熙……别瞎跑,跑丢了我也没法救你。”

是徐景熙和郑轩。

喻文州环顾四周,除了叶修和身后陆续追来的人外,他并没有看见那两个失踪的队友。或许再远点?不对,这声音是意外地近,就像是贴在他耳边……不,是直接在他大脑里传达一样。

“阿轩你说这里是什么地方?为什么我们的信息卡都成那样了?”

“压力山大……一到这里地下室里就连游离都握不到了……这到底是什么地方?”

他们那里也有这样的事?喻文州刚想再去辨析一下声音,肩膀却被人拍了一下,黄少天一脸担忧地望着自己道:“队长,你怎么了?脸色挺不好的啊。”

“没什么……我们快走。”不知道自己心不在焉地跑了多久,他们已经离蓝雨俱乐部有一段不小的距离了。

“小别前辈……呜……你在哪?队长?黄少?”

是卢瀚文的声音。

喻文州握紧了拳头,甚至连指骨都捏得发白。和徐景熙还有郑轩的声音一样,虽然看不见卢瀚文,但他的声音却明明白白地传达了过来。

他刚想开口去和别人说起这一情况,当他看见黄少天担忧的侧脸,却不由自主地回忆起了黄少天的话和自己听见的声音又一个很明显的误区。

黄少天他是和异兽对抗过,然后逃出来的。喻文州并不指望黄少天能用赤手空拳去击退那些长着獠牙利齿的异兽,那么在无法用武器的情况下……黄少天是怎么逃出来的?

喻文州心下一寒,望向黄少天光滑的后颈,眉不由得皱得更紧。为了不打草惊蛇,又或者说是担心黄少天有什么不能说的事,喻文州并没有说自己可以听见蓝雨三人的声音。而一旁的叶修表情一僵,看了眼黄少天后又望向了脸色不善的喻文州,用胳膊肘撞了下喻文州的手臂,小声道:“你听见什么声音没有?”

喻文州愣了愣,不可思议地望向叶修:“你听见了什么?”虽然语气很惊讶,但是声音依旧压低。叶修暗道了句真不愧是心脏大师,套话的能力倒是一流:“我听见了你们队的那小鬼的声音,还有一帆的声音。”

“他们说什么?”

“那小鬼在哭,一边哭还一边喊刘小别,你和少天。一帆的话,我听见他在给自己鼓气。”话里不由得多了分嘲讽。

“是吗……”喻文州这时候却闭上了嘴,看见叶修翻着白眼却等不到自己的话后才悠悠道:“我也听见了。”


评论(12)
热度(36)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