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全员】迷境20

20.隐瞒

“文州啊,你家少天看来骗了我们啊。”叶修挑了挑眉,压低声音望向一旁和宋晓瞎扯的黄少天道。

“……”少天不会对我有隐瞒。话到嘴边却怎么都说不出口,在事实面前这苍白无力的辩解连喻文州都无力去相信,更何况已经对黄少天起疑的叶修?

叶修深深看了他一眼,从口袋里掏出烟叼在嘴上,背着风点燃后狠狠地吸了一口道:“盲目的相信只会影响你的判断,盯紧那小子吧,我知道你也起疑了。”缓缓吐出二手烟,他的声音有些累,带着说不清的感情,“在这个环境下,最好谁都别相信。”

那是苏沐秋对他说的话,此时被他用来警告喻文州。

喻文州张了张嘴,想说的怎么都说不出口,最后缓缓地叹了一口气道:“我明白了。”无助的妥协,他比任何人都要了解黄少天,他知道在黄少天毫无顾虑的表面下,心里藏着东西和他相比只多不少。黄少天的心很细,不然他不可能成为机会主义者,如果他真的隐瞒了什么,在真相被揭穿之前,他什么都不会表现在脸上。

那个笑得大大咧咧的黄少天,心里藏着不知道多少东西。或是沉重,或是担忧,或是焦躁。但他从来不会表露太多。

无法探知黄少天隐瞒的是什么,无力去为他辩解一切,只怕真相是令他无法言语的失望和恐惧。

“队长你想什么呢?”黄少天拍了拍晃神的喻文州,笑嘻嘻地凑上去道。

“没想什么,对了少天,那个地下室怎么进去?”喻文州腻宠地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神色却飘忽不定。他望向远处被人群围起来的蓝雨出版社,心里无声地叹了口气。

“有暗道。”正在抽烟的叶修突然道,手里的烟已经被他捻灭。

“你怎么知道的?”黄少天疑惑地望向叶修。

“猜的。”

黄少天朝他翻了个白眼,指着那所小学的方向道:“队长我们要快点了,我记得那里好像要拆掉了。”

众人一愣,不由得加快了脚程往那小学赶去。果然,那小学大门被人锁住,上面还贴着一个大大的拆字。

“那现在怎么办?”刘小别的眉拧了起来,脸色难看的紧。

叶修沉吟片刻,道:“我们走后门。”

后门同前门一样被拦住,但是叶修却自顾自地一推那铁门,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下,叶修一脸“哥你们学不来”的表情走进校园。众人面面相觑,一一走过铁门,确定自己真的在学校里了后诧异的望向叶修。黄少天用力晃了晃铁门,确定没有设什么机关后转过头望向叶修嚷嚷道:“叶不修快说你用了什么方法才进来的不说我们就把你扔出去然后告诉施工队你擅自闯入他们的工地!”

话也只是说着玩玩,叶修也没当一回事,笑笑敷衍了过去便走向教学楼。气得黄少天跟在喻文州旁边直磨后槽牙,末了又不爽地瞪了前面的身影一眼碰了碰喻文州道:“欸队长你知道叶不修那老家伙是怎么知道这后门门没锁的?你们战术大师都有共同语言我们普通人的脑回路和你们不在一个平面上。”

喻文州装作思考的模样想了想,然后笑道:“我不知道呢。”

黄少天不满地撇了撇嘴,嘟囔着队长你也瞒我快步上前和喻文州还有叶修隔开一段距离。

到底是谁瞒谁啊……喻文州哭笑不得地上前和黄少天并肩而行,手却捏住了黄少天握成拳的手,食指挠着他的手心像是在安慰他,却挠得黄少天心里痒。他瞪了喻文州一眼,想要挣开来奈何那人拉得太牢,之后一来二去两人变成十指相扣,闪瞎后面一帮人的眼。

“阿轩,这是什么雕像?”

“呜……黄少你在哪?快来救我。”

“景熙,别乱跑,我压力山大。”

“这里是什么地方啊……不知道英杰怎么样了。”

支离破碎的语言源源不断地传达到喻文州的大脑,四个人明明分散在别处,却听起来更像是聚在一起,吵吵嚷嚷却是谁也分不清谁是谁。

“队长……你怎么了,脸色不太好啊。”黄少天小声地问道,不由得拉紧了喻文州的手。

“我没事,少天,暗道在哪?”喻文州摇了摇头,慢慢清醒了过来。

“就在不远……欸老叶那家伙怎么什么都知道!?他是不是来过!?”

喻文州愣了下,睁开眼,只见叶修搬开一块残缺的地砖,露出了下面漆黑的通道。喻文州皱紧眉,良久却慢慢露出一个笑容。

不仅仅是黄少天,似乎叶修也隐瞒了什么——他应该,不仅仅是听见了那四个人的声音。

叶修掏出手电,望下一照,一条布满灰尘的阶梯显现了出来。看到楼梯时,叶修不由得愣住了,那阶梯上有一个人的脚印,而那个人却是往里走,在这种时候应该没人会发神经把鞋子反穿,而这脚印却是新的很,连灰都没落下。

叶修突然想到什么,微微地笑了下,无声地说了一句话后便第一个走了下去。剩下的人鱼贯而入,台阶不是很宽,整个通道只能让一个人勉强通过,叶修的手电在最前面发着光,墙壁可能用了吸光涂料,手电照上去除了楼梯别的只有茫茫的黑暗。

喻文州伸手扶着墙,凹凸不平的质感让他不由得一愣。他伸手继续摸索着,良久突然道:“各位,现在几点了?”

最快反应过来的是刘小别:“快八点了。“

八点……喻文州心里一紧,突然喊道:“快点跑,百鬼要来了!”

之前在微草俱乐部看到了那些恶心的异兽后,他特地去查了下这种名为百鬼的异兽,它们的资料少得可怜,但有一项准确无误地标注了:他们会在黑夜里,从燃起的鬼火中爬出。

墙壁上凹凸不平的,是被钢筋凝土牢牢糊住的尸骨。

叶修愣了愣,很快意识到喻文州的意思,但又因为照明不能跑得太快但也迅速地快步下楼梯。仿佛是为了印证喻文州的话,一簇簇幽绿的鬼火慢慢燃起,令人恐惧的面孔和干枯的手从火中伸了出来。

“跑!”叶修突然大喊了一句,手电关了便立刻向前跑去。众人本能地对恶心的东西有恐惧心理,也赶紧跟上了叶修的脚步,楼梯仿佛没有尽头,鬼火燃起的速度却越来越快,身后传来了令人毛孔悚然的骨骼摩擦地面的声音。

叶修却突然一拍墙壁,原本是满是骷髅的墙却突然消失,墙后却是一个一样狭窄的甬道。不同的是,那里并没有鬼火。

随着众人快速地躲了进去,那门不知何时又合了上去,留下那令人发指的咔擦声。黄少天惊魂未定的靠在墙上 ,一个劲的嘟囔着叶修肯定来过这里。叶修无视了黄少天,抬头却迎上了喻文州笑似非笑的目光。


评论(6)
热度(32)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