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全员】迷境25

25.你是谁

伴随着泪水的落下,模糊了手机屏幕上的三人的笑颜。空间如同被打破宁静的湖面一般从手机屏幕开始碎裂。叶修愣了愣,身边的一切迅速变了色彩,没有碎裂的画面就开始了扭曲,似乎有什么人在说话……

叶修定了定神,仔细地辨别了他们的话语。

“叶修醒过来了!”

我,醒过来了?

“怎么可能!”

好耳熟的声音……

 

为什么不可能?

 

叶修笑了笑,甩了甩手道:“哥不管你们是谁,沐秋就算这辈子都没人记得,哥也会记得他一辈子。”

不知道那些人听到了没,似乎是听到了吧,人声更加嘈杂了。叶修突然觉得头有点晕,闭上眼,等回过神后重新睁开眼。

这里……这里是哪?

他蓦地睁大眼,入眼的是一个封闭的空间,他们被散乱地扔在地上。对,他们,不只是兴欣的众人,还有兵分两路的剩下五人……不对,黄少天不在,还有蓝雨失踪的那两人回来了。

苏沐橙似乎很痛苦,皱着眉喃喃地说着什么。叶修蹲下身便听见她的声音很轻,似乎在承受着巨大的痛。

“莫凡……这不可能……”

她梦到了什么?

叶修直起身绕着这个房间走了一圈,没看到任何出入口,似乎这就是一个封闭的空间,没有想过再进来或者出去。

但是他们在里面,所以这密室一定有出口。叶修安慰了自己一下,伸手握住了幻化出的千机伞的伞柄。很意外,千机伞并没有消失。“这里似乎可以用了啊。”他掂量了下伞,然后将千机伞转换成了枪形态,三法反坦克炮弹分别打到了一块墙壁的三个角上。随着炮弹的炸开声,那墙壁不负众望地碎了开来。

叶修满意地点了点头,快步走进了那黑暗。空旷的空间回荡着他饿脚步声,一盏盏灯顺着他的步伐亮起,枪响。

仿佛预知到了子弹的来处,叶修事先贴到了一旁的墙壁上,那子弹带出的破空声最后由射击到了墙壁上的闷响结束。

自动手枪,来人的神枪手。

叶修心下一愣,又摇了摇头探头望向了射击的方向,空荡荡的走廊毫无一人。那声控灯好像因为那子弹的闷响而全部亮了起来,倒也让叶修看清了前面的路。一个转角,没有多余的路。

正要上前,两法子弹擦着他的脸射了过去,最后都由一声闷响结束。叶修摸了摸脸上的擦伤,突然撑开千机伞冲了出去。那人似乎没想到叶修会直接冲了上来,愣了愣后居然直接跑路了。

叶修收起伞追上了那人的脚步,那走廊很长,还好没有多余的岔道,不然叶修肯定要跟丢那人。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叶修只觉得身子一阵疼痛,连脚步都发了虚。心下虽然诧异,但是也不敢多言,叶修握紧千机伞给了那人两发子弹想让他停下来,那人却和他一样熟悉他子弹的射击套路,在他射击的同时就躲了开来。

那人是谁,叶修心里已经有了解答。

他不愿意去相信。

那人躲过了子弹,跑得更加快,叶修突然觉得身子一下子都像抽筋了一样疼了起来。脚下一绊,跌倒在地上。

再转醒,脖子被人用力地掐住,力气虽然不至于让他窒息而死,但是依旧让他觉得发闷。睁开了眼,映入眼席的是那张熟悉的脸,却是面无表情。

“沐……沐秋……你……”叶修艰难地说着话,但苏沐秋不为所动。

掌声响起,现任呼啸副队长刘皓拍着手走了出来,挂着近乎狰狞的笑容对叶修道:“叶队,既然您忘不了苏沐秋,那么就让他忘了你吧。”

“你……”叶修想开口嘲讽两句,那刘皓却一瞪眼,苏沐秋的手劲立刻大了起来,噎得叶修直翻白眼。

“怎么样?被爱人背叛的感觉怎么样?”刘皓仿佛不想再看见叶修一样瞥开了目光冷笑道,“他很聪明,从许多地方打探到了我们要做的事,但是世代在更新,我们很快就不能再用植入信息的方法了。”

刘皓笑了笑道:“不知道,叶修你,听过催眠么?”

他慢步到苏沐秋和叶修两人身旁,伸出一只手在苏沐秋眼前道:“现在,你可以睡下去了。一,二,三。”

响指打响的一刻起,叶修觉得脖子上的力道一下子没了,而苏沐秋则直挺挺地躺了下去。叶修连忙想伸手去拉,却发现身子疼得动弹不得。

“别动,我给你们下了药。不过叶队你对我们还有利用价值,我们不会立刻杀了你。回到刚才的话题,植入信息非常消耗人力,于是我们用了另一种方法,催眠。但是催眠这个方法却是漏洞百出,怎么办呢?于是我们抓了那些被掉包的职业选手,我们来给他们催眠,让他们相信他们不过是给我卖命的替代品。”

叶修没怎么理睬他,心思却飘到了苏沐秋身上,那么沐秋也……

“苏沐秋就是其中一个。还有很多人,我就不一一例举了。你之前梦到的,就是我们用来清洗记忆的一种方法。好了,我似乎说得有些太多了。”刘皓转身往他来的方向走去,又不知从什么地方走出了两个人,架起了他的手臂往刘皓的方向拖去。

两个人叶修似乎觉得很熟悉,但是剧烈的疼痛容不得叶修回头去看,通过眼角的余光可以看见右边一人身着兴欣的队服。

乔一帆?

叶修心下一愣,让他更加的愣神的是左边一人突然开口,用着细不可闻的声音道:“叶神,你身边的是乔一帆,他被催眠了,你别说话,我想办法救你出去。”

那竟是江波涛的声音!


评论(14)
热度(26)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