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镰玥玥玥

【全员】迷境31

31.秩序

“怎么可能……”徐景熙动作一僵,“如果他的资料除了姓名性别外什么都没有的话,他怎么会进入嘉世,怎么会当上嘉王朝的会长?”

“这个我就不清楚了,别的公会会长也不知道陈夜辉的事,我这是通过一个在嘉世训练营里的人知道的。”伍晨端起水杯喝了口水道,“抱歉,没帮上太多的忙。”

“没关系,这个消息已经够震惊的了。”郑轩挠了挠头发,叹了口气,“真是压力山大。对了景熙,你在嘉世那里问道了什么吗?”

“应该我先问你吧?”徐景熙没好气地斜了他一眼,“你向那个妹子打听到了什么啊?”

感觉到了再一次降下来的气温,郑轩觉得今生的压力都没这次这么大:“呃……景熙你别生气……我……”

“我没生气,说你的消息。”

明明气得不行……郑轩缩了缩肩膀道:“那个店员说,嘉世图书馆最顶上的的一间屋子从来不开,工作人员说那里开不得,说是禁区。后来那间屋子开了,嘉世也被拆了。别人说那里关着妖物来着,我觉得可能是异兽?”

“异兽?”

“恩……那个店主好像以前见过一只黑猫,尾巴从中端岔成两根。那猫还有一只在额头的第三只眼。”

“记得挺牢的哈。”徐景熙冷冷道。

“压力山大……景熙你别气了……”

觉得郑徐夫夫见依旧满满的都是闪光的伍晨大大觉得很需要一副墨镜:“那个……徐景熙,你在嘉世打听到了什么吗?”

“啊,陈夜辉我没打听到。陶轩的话他们只知道是和叶修一起创立的嘉世,以前是很好的朋友,异能近乎普通人。刘皓则是从训练营选拔出来的,人缘很差,所以也没打听到多少……”

“以前是?”郑轩捕捉到了一个重点。

“恩……后来好像是利益受到了限制后就翻脸了。”

“压力山大……”

“啊,对了。”徐景熙突然道,“那个陶轩认识苏沐秋!”

伍晨不认识苏沐秋也未多话,郑轩倒是一愣:“苏沐秋以前是嘉世的人?”

“不是,好像是在加入嘉世前就……死了。”

苏沐秋……在加入嘉世前……就死了!?

那他们见到的苏沐秋是谁?!

“不,不是那种意义上的死。是失踪了一定时间后没找到遗体或者人后被定位死亡。”

“失踪啊……”伍晨喝了口水喃喃道。

“还有别的吗?”

“没了,我就问到这些。”徐景熙缓缓叹了口气给自己倒了杯水。

 

“我说队长,郑轩和徐景熙两个人单独去H市真的好吗不会有事吗……”黄少天拿着毛巾给自己擦着头发问道。

喻文州坐在床上,在笔记本上写着这几天的经历,听见黄少天的话后愣了一下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黄少天见他这反应,无奈地把头发揉得更乱道:“文州你这什么反应?”

“我的意思是,兴欣的人会照顾好他们,他们的能力能做到自保。”喻文州放下笔,招呼黄少天坐在他身边后继续道,“而且H市最近太平静了,他们两个过去会打乱一些东西。”

“……一些东西?”

“比如……秩序。”喻文州合上笔记本道。

“秩序?”

“对,秩序。H市之所以那么平静,是因为一切平衡,没有人去打破秩序。徐景熙和郑轩是异能者,到了那后一定会遭到秩序的排斥……直到他们被融入秩序,或者……被排除。”

“融入秩序和排除是什么意思?”

“被秩序所接受,但是,不能在H市杀戮异兽,使用异能。为什么这个久了H市没有像我们这样出事?为什么这里没有出事?一切都是秩序所做的,有了秩序就不会再有混乱,异兽不会来到城市。但是排除……排除就是说,抹杀或者,处理成秩序所需要的人。”

“队长那郑轩和徐景熙他们!?”

“我们明天就过去。融入秩序和被排除没有这么短的时间。”

“哦好……那为什么我们这这么乱?”

“你还记得一开始出的事吗?”喻文州翻开了本子的第一页,朝黄少天笑了笑。

“一开始……?”黄少天愣了下,突然道,“你是说中央系统被黑!?”

“没错,假设那是打破秩序的开始。那么……那个人为的就是打破秩序。消息中的一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从那开始,苏沐秋和我们有了交集。你还记得吧,苏沐秋应该已经死了,但是他还活着,在登记中已经死去的人就会被秩序划入死亡范畴,所以……”

喻文州顿了顿,道:“所以苏沐秋一开就就不在任何的秩序中,一切和他有关的事物都会被秩序所清除……我们也是一样。“

“所以小卢他们被替换……等等那为什么叶不修他们也有事?李轩他们……”

“叶修前辈和苏沐橙的话,可能一开始和苏沐秋一样就不在秩序中——因为他们是恋人和亲人。而李队他们,可能是有人利用了秩序……”

“队长你有个误区!”黄少天快速地打断了喻文州的话,“秩序是什么?秩序是规则规定后的一切,必须遵守的规则。但是规则是怎么来的?”他看了眼喻文州,在后者的脸上看到了诧异的表情后满意地笑了笑道:“规则是人为的,所以并不存在利用秩序……所以,那所谓的利用秩序,其实是修改,或者直接使用了秩序。”

“那么说,有人创造了这个秩序,想用它……在‘被秩序所不承认’的借口下,来替换联盟的人。”

“没错,可能那个人,就是假刘皓口中的那个想用我们做实验的人!”

那……他会是谁呢?

喻文州垂下眼看着手里的笔记本。


评论(12)
热度(28)
©镰玥玥玥 | Powered by LOFTER